close

PhotoGrid_1359880654986  

我們家阿妞已經快210個月了,但是平時一直都沒有什麼同年齡的玩伴

平常白天就在阿嬤家玩,最好的玩伴就是大她九歲,已經五年級的小咩姊姊

 

小咩姊姊下課已經是下午四點多的事,平常除了阿嬤、阿姨外,接觸的也都是其他的大人們。

所以阿妞就算看到差不多年齡的孩子,也顯得害羞很多,據我觀察是不僅不會主動對話,就連接觸、參與遊戲都是非常的被動。

 

以前我有提過,假日在家時,只要聽到樓下中庭的哥哥姊姊們玩樂得比較大聲點,阿妞就說她會怕。

但是前幾個假日,我們突然問她說,那妳要不要去中庭跟哥哥姊姊們玩,她居然說:「好!

 

1月底,家族聚餐結束後,我們在小巨蛋旁的公園,等把拔去開車來載我們。

沙坑裡,有幾位跟阿妞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正赤著腳坐在地上玩沙

阿妞一開始,站得遠遠的,看了好久好久後跟我說:『馬麻~妞妞也要玩沙』

我說:「好呀~~去吧!!去玩呀~~

IMAG2702           

結果她也只是默默的蹲在原地自己玩

又過了一會兒,我只是坐著沙坑外看她,看她終於慢慢的…慢慢的移動到那群孩子們的身邊

一樣沒有任何的對話,但從一開始站在旁邊看著,到後來蹲在旁邊。
IMAG2703  

這些變化都讓我開始感覺到,這孩子應該是開始想要有同年齡的玩伴了。

還來不及觀察到後面的發展,呂把拔就開車來接我們了。

 

前幾天,為了即將出生的Minnie,洪氏夫妻載著家裡的嬰兒床來借我們,當然家中一對寶貝兒子也跟著來了。

那時我心裡就想,真好~有機會讓孩子們一起玩真好!

 

一起在家裡用完午餐後,孩子就在客廳裡玩起Quercetti的扣扣,阿妞居然很自然的靠在洪叔叔的身邊,跟著棟棟哥哥和叔叔一起玩。

 

後來為了讓孩子們曬曬太陽跑跑走走,我們又去了台北大學。

從一開始問她要不要牽著棋棋弟弟,她答應時,我就有點訝異了,最後居然又肯讓棟棟哥哥牽著走了好長的一段路

PhotoGrid_1359880545328  

這些都是改變,以前的阿妞根本就不肯的呀

 

看到阿妞這樣,我真的很慶幸,即將有一個手足可以跟阿妞作伴。

 

人在成長過程中,一定會有一些話是不想跟爸爸媽媽說,有些事不想讓爸爸媽媽知道的

希望在那樣的時候,我們無法參與的那些部分,可以讓Minnie跟她一起分享,一起承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玩伴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