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一直是我們家假日的好去處

假日時,如果天氣好卻沒有帶阿妞出去玩時,我們就會在用完中餐後,帶阿妞去那裡跑跑走走、曬曬太陽

 

上星期六,出門時阿妞小姐又堅持自己穿襪子,把拔馬麻也要穿襪子

可是天氣這麼好,我們只想穿著勃肯鞋悠閒的散步

於是她說:「阿妞也要穿涼鞋」

 

穿著夏天時的涼鞋,尺寸已經稍稍有點勉強。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再加上校園內某區的地磚不平

大人走起來還好,但在一個地方,阿妞卻在去程時跌了二次,回程又跌了一次。

那時看到右手手腕擦傷了。

 

跌到第三次時,她痛得哭了,馬麻一扶她站起來時,她隨即喊著痛痛,雙腳卻不由自主巴上我的身體想尋求慰藉。

我想這次膝蓋應該真的很痛吧!!

 

但在吃晚餐時、剛回家時,還是蹦蹦跳跳,讓我也忽略了要觀看她傷口這件事。

一直到睡前要洗澡,褲子一脫下來,才發現右膝蓋有個約1公分大小的擦傷。

 

~~這下子不得了!!

本來像沒事的阿妞,傻傻的盯著傷口看了好久好久,

接著就哭了起來,說自己『怕怕~~好怕好怕,有傷口~~好怕~~

洗澡時也哭,擦藥時也哭,就連傷口貼上OK繃還是怕。

更誇張的是連路都變得不會走了,不僅要馬麻牽著扶著,走起來還以左腳當支撐,右腳卻墊著腳尖緩步向前。

 

我看了實在是錯愕不已,呂把拔卻非常無情的大笑起來,笑得抑制不住。

雖然我也覺得實在好笑,但在阿妞面前還是極力憋笑。

畢竟她看起來是真的害怕,而且真的哭得好慘好傷心哦。

(其實馬麻也是一個非常害怕看到傷口的人)

 

情況到了隔天也沒有好轉,到了要洗澡之前,她就想到會看到傷口就又開始哭了,連洗澡都是在哭泣中完成的。

IMG_6750                       

é右腳上的紗布巾,是為了遮住OK繃,不讓她看到傷口的位置。

我們安慰她說:「不要怕不要怕呀~已經擦了漂亮藥藥,很快就會好了呀,爺爺是不是說沒關係,生病或受傷多數都會自然好起來,沒關係沒關係(1)

阿妞會重覆著我們的話,說:「嗯~沒關係沒關係~~」,但還是忍不住想哭。

2013-02-06-14-54-01_deco  
é
穿衣服時,還會想哭哭。

 

到了星期一,還是這樣,我發現她是真的害怕看到傷口,就算我叫她不要怕,安慰她,可是她還是害怕呀…

於是我改口說:『妞妞~~妳很怕是不是?』『嗯~很怕』

『馬麻知道,馬麻知道妳會怕怕,可是馬麻會陪妳好嗎?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了。』

『把拔?』『把拔也知道』『小北鼻?』『小北鼻也知道』

『嗯!!(點頭)

結果,她就不哭了!!!!!

 

我想,同理她的心情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想起以前我自己很傷心的哭泣時,就算有人叫我不要哭了,不要難過,可是我還是會難過想哭呀,並不會因為這樣就有療癒的效果,就算有人為你打氣加油,就是會有勇敢不起來的時候。

所以我在想,與其要對方勇敢起來不要哭了,同理的心情與陪伴的力量應該才更強大吧!

 

到了第四天,雖然還是會怕怕的哭,但是在洗澡時,已經可以看著傷口,跟著把拔一起用紗布巾,擦掉OK繃在皮膚上造成的黏漬。

穿衣時,把拔學著我說:「還是會怕對不對,可是把拔會陪妳哦,會一直一直陪妳」

本來還流著眼淚的阿妞說:「不會~不會怕了」然後明明就掛著眼淚卻又擠出笑容。

 

真的是又哭又笑,小狗灑尿。

 

然後又哭哭笑笑的說:「把拔會陪妞妞,還有好漂亮好漂亮的馬麻會陪妞妞~~

 

我的天啊!!!會不會太sweet了,聽得馬麻整個心花開,這小妞,叫我怎麼能不愛她呢?

 

1:【沒關係,沒關係】--天下雜誌/伊東寬 /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