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有發現,覺得阿妞的手部精細動作運用能力好像不是很理想,連帶得肢體動作協調能力好像也不是很好。

但是很多東西,都是有先天上發展的差異,雖然知道,卻也沒有想要特別訓練她什麼,總覺得大一點自然就會了,雖然慢了一點點也沒關係。

阿妞剛開始知道要用食指跟中指比YA,大概是在接近二歲的時候…

小咩姊姊拍照時,總是喜歡比YA,也會試圖想要教她
IMG_3571
1Y11M】跟卡特莉一家還有小咩姊姊去動物園玩時,在河馬廣場的合照。

不過那個時候阿妞真的還比不出來…

又過了幾個月,這孩子突然開始喜歡在馬麻要幫她拍照時,堅持要YA~,如果妳跟她說:「不一定要比YA!」她還是會很堅持的說:「要嘛~我要比YA!

 

2Y4M  
【2Y4M】把拔去出公差,去SOGO找把拔探班。

這一段時間的YA,總是只能把食指跟中指併攏而已。

IMG_5534   

2Y5M】試乘新的安全座椅時,開心的樣子

2Y5M-2   

2Y5M】在溪邊時,馬麻說來跟把拔拍一張吧!

 再後來…如果跟她一起合照的人,比著YA,她就會更堅持她也會一定要比YA,至於有沒有看鏡頭之類的事,完全不在她的考量範圍內哦。

2Y6M   

2Y6M】員工家庭日時,跟IPAD得主-慶樺阿姨的合照

 

再後來,我們在車上時,她總會偷偷練習著要比YA這件事,馬麻開始認真看待這件事,開始認真的教她,要用大拇哥把四小弟和小妞妞壓住,再把二拇弟在三中娘用力伸直。

如果還是不行,可以用另外一隻手幫忙。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她好像比較喜歡用左手比YA

 

雖然偶爾好像快成功了,但面對鏡頭時,還是會變這樣,說想拍照的也是她,但只顧著看著手指比YA的比是她。

2Y8M-1  
2Y8M】去日本前,在候機時的照片,當時有POFB,不過應該沒人看得出來,她到底在作什麼吧!

漸漸地,進步愈來愈多,慢慢得能夠用拇指壓住無名指或小指,但還是沒辦法同時進行。

2Y8M-2  

2Y8M】剛洗完澡時,要她試圍新圍巾,她說她要跟圍巾一起拍照。

 

這期間,還是偶爾會看到她自己在偷偷的練習比YA這件事,我覺得阿妞好像把這件事當成一項很重要的挑戰,如果能夠成功,應該會覺得自己很棒很棒吧!

1月初在新竹跟大學姊妹們聚餐時,看到多多哥哥,每次拍照時,都會比著眼睛YA

然後,她就更常練習了…

某天,在坐車時,阿妞突然跟我說:「馬麻~妳看妞妞!!!妞妞會比YA了耶~~把拔你看!!妞妞會了耶~~~

 

~~拍拍手!!!真的成功了耶!!!

2Y9M-1   
2Y9M】在台北大學散步時,把拔叫她也比個眼睛YA!

 所以呀…這半個月以來,阿妞照片中,就時常可以看到她這樣,硬是要比,而且還會想要雙手一起比哦!

2Y9M-2   
2Y9M】家族聚餐後,在小巨蛋旁的公園拍照。

最近她總是著迷於要比YA這件事,不過想想也是啦~~畢竟她認真的練習了很久才成功的耶,當然會一直一直想要展現成果呀~

2Y9M-3   

對阿妞而言,這可是大事一椿呢~馬麻是應該好好幫她記錄一下。

從這件事裡,我慢慢的體會到,當父母的並沒有辦法要求自己的孩子,樣樣都比別人優秀,但如果孩子有自己想要努力達成的事,父母的肯定、支持與陪伴,一定能夠給予孩子更強大的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 精細動作 YA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