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阿妞感冒有症狀開始  已經歷經13天

一直到今天為止症狀已經減弱非常多  但我還是不敢停藥

想說餵完今天  剩下的二包藥粉就算了

阿妞第一次感冒是在五個多月的時候 

當始使用的餵藥器是這種臨時買的吸管型的

8d5ffa875fe277ab144c352e0f319fa9.jpg 

這種餵藥器雖然使用方便  可是缺點也不少

例如最底部的糖漿總是很難吸乾淨 變成要多倒一些

而且很容易殘留藥粉  總是讓我有劑量不足的疑慮

再加上不太好控制  稍一不慎(例如阿妞抵抗)

就很容易灑或滴出來

前前後後大概餵了快10天的藥

阿妞已經精得很  只要將她橫抱著或將身體往後傾

她就知道餵藥時間到了 

漸漸的變得脾氣愈來愈大  對餵藥這件事感到很生氣

每次一餵藥就跟在打仗一樣 

大人忙得滿頭大汗   小孩哭得聲嘶力竭

後來幾次趁她在玩耍不注意時  偷偷將藥噴進她的嘴巴

大概是沒有防備心吧  竟然也順利的餵了二次

但到了第三次就失靈了  因為她只要看到馬麻或把拔靠近

就緊閉嘴巴開始抵抗、生氣

因為每餵一口藥水我就會餵她喝水  想說這樣可以讓她沖淡嘴裡的藥水味

結果到後來  她連水都不喝  連看到水瓶都生氣

簡直就變成一個〝愛生氣包〞

 

好在後來聽了同事的建議  改使用空針筒餵藥

我的天呀~~真的是好用太~~多了

不僅能夠然將底部的藥水、藥粉吸得乾乾淨淨的

而且非常的好控制  不會因為移動而灑出來

更讚的是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

想說我們讓阿妞有半夜或一起床就喝水的習慣

所以我就很奸詐  一大早就先用奶嘴頭碰了碰阿妞的嘴唇

反射性的  她就會把嘴巴張開

這時  就要馬上用針筒把藥餵進去  再塞水給她

這小妞竟然也就乖乖的喝下去  不哭不鬧的 超順利的啦

用這個方式  一天三次的餵藥  至少也順利了兩次

簡直就是太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