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妞生病的這二個禮拜以來    脾氣變得愈來愈大

之前的痰音很重 又咳嗽得很厲害  半夜也都睡不好

因為心疼她的關係  所以不管把拔馬麻、阿嬤、阿姨大家都非常的疼愛她

也對她非常的容忍

但小孩子還真的是不能寵  這二天她的身體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

但脾氣卻沒有變小的趨勢(以前她可是個情緒穩定不會亂哭鬧的小可愛呢…)  

昨天晚上幫她洗完澡要穿衣服的時候

她又開始莫名的生氣唉唉叫   還沒穿好衣服就一直掙脫

最後索性自己趴著枕頭上哭了起來  又坐著大叫生氣

我真的覺得這樣不是辦法   我不想養出一個愛生氣又被寵壞的小孩

於是   我很冷靜的看著她  完全不出聲哄她

等她眼神看向我的時候 

我就伸出手跟她說:「妞妞來~~馬麻抱抱~~妞妞來~~馬麻抱抱」

這時候阿妞突然安靜了起來  大概想說馬麻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那句話我大概重複了十幾次吧  可是阿妞都聞風不動

只是掛著眼淚呆呆的看著我

接著我又更靠近她一點

等她稍微將身體傾向我的時候  我一把就她給抱了起來

拍拍她的背  讓她乖乖的靠在我的肩膀上安撫她

 

今天早上她餵完藥起床的時候

又開始亂生氣討哄討抱抱   呂把拔見狀馬上就把她抱著哄

我覺得這樣實在不好  於是我就跟他說  不要讓她亂哭鬧  不要馬上抱起她

於是我又測試性的示範了一次昨天的作法

結果整個模示就跟昨天一模一樣  安撫了阿妞的情緒

也讓我們的耳根清淨許多

 

我想說的是  我想讓阿妞知道   她不必使用哭鬧的方式來索愛

當她需要安慰的時候   馬麻永遠都會伸出手臂擁抱她

當她哭泣的時候  馬麻肩膀永遠都會讓她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