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過後的那一個星期,我只上了一天的班
就在那一天抽血診斷出我的發燒跟咳嗽是因為黴漿菌的感染,雖然我的流感快篩都是陰性,
但是第二天服用抗生素後,體溫依舊往上跑,也有類似流感的症狀,極度疲倦、頭痛、肌肉酸痛…
所以醫師還是給了克流感,早上跟晚上九點各一顆,要連吃五天。

吃到第三顆後,我開始退燒了,但體力依舊很差,咳嗽的狀況都沒有減輕。
不管是黴漿菌還是流感都是屬於飛沫傳染,我非常的擔心自家人跟著生病,因此展開了隔離計畫。
阿妞回外婆家住,我則隔離在父母房內。

白天時我一個人在家,整天都只關在小房間內,在家都不敢任意走動,要按開關前都會先去洗手,用過的餐具甚至都要煮沸過才敢重覆使用,口罩更是隨時不離身,跟呂老爺面對面接觸更是盡量減少,整個就已經到達神經質的程度,。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一點都不敢輕忽防疫的重要,我怕呂老爺被我傳染,這樣一來他也無法上班,晚上更沒有辦法去陪阿妞玩,這樣阿妞都看不到爸爸跟媽媽會可憐…
也怕吃完克流感後把阿妞接回來,但環境中充斥病菌,還是有傳染的疑慮,阿妞二次住院的經驗,讓我現在想起來還是非常的害怕,雖然這些都是我自己想的…我的醫生說我神經質,說人類的演化根本沒那麼肉腳,只要我退燒了,一切生活都可回復常態,但~我還是不敢賭。

剛開始生病時,呂老爺說彼此應該要互相照顧,怎麼可以讓我一個人自立自強呢?但我還是像壯士般的拒絕了,唉~我完全是為了顧全大局呀,要是還沒孩子時的我,一定是撒嬌、賴皮要人家照顧,但現在…為了阿妞,我一點險都不想冒…

那幾天除了昏沈的睡覺,醒來時除了想念,還是滿滿的想念…
我從來沒有那麼多天沒見到我的女兒,我的主治醫師其實也是我的好朋友,他說:「現在你才知道你女兒一點都不吵,非常可愛,對不對!」
其實呀~~我從來沒說過她吵呀…只有在唸故事唸得口乾舌燥時,希望她休息一下,給我一點喘息時間,但那幾天,我真的好想好想抱她在懷裡,唱著手指謠,唸著一篇一篇的故事給她聽。

那幾天的隔離,讓我深深知道,原來平常能跟他們父女共處的我,有多麼多麼的幸福~

IMG_25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