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都是回台北婆家吃年夜飯,待到初二再回娘家,今年也一樣不例外,
所以家中一直以來也都沒有特別佈置什麼,會更換的只有大門上的大幅春聯。
今年跟卡特莉一起在博客來上訂了應景的窗花,本來是打算把它貼在新偷買的門口鞋櫃牆壁磁磚上~
可是沒算好尺寸,硬是多了三公分,為求美觀最後東想西想,就決定貼在大門上了,雖然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怪怪的,但還算有增添一點點喜氣啦~
窗花-花開富貴.JPG

結婚四年,除了第一年是由我婆婆親自掌廚外,其餘的三年都是事先訂好餐廳的年菜。
但我想最SORRY的,應該就是今年吧…這次呂老爺訂了板橋的〝蔥x餅故鄉〞,菜一端上桌,就讓人大失所望,而且呀,那道〝封肉〞的肉居然還臭臭的,真是@#$%^&!!!

還好大哥平常有品酒的嗜好,每年除夕都喝得到好酒,今年準備的是蘋果汽泡冰酒,非常的好喝,光是看酒杯內的汽泡攀升而上,就夠賞心悅目的,別看這小小一瓶350ML,打折後居然還要價1仟多元耶~
IMAG0013.jpg  

年夜飯的菜實在是沒什麼好照就沒拍了~

本來有幫阿妞的準備了一套GAP的紅色小洋裝,沒想到18-24M的尺寸穿在阿妞身上,裙子還是太長了,這件小洋裝我真的很喜歡,細節部分也作得很細緻,不過呀…殘念~~只好再等等囉~
GAP小洋裝18-24M.jpg    

不過沒關係,還有備案…

阿妞有個大她8歲的表姊,在她小的時候,我媽跟我大姊買了不少WHY AND 1/2的衣服給她,這些衣服呀…讓我媽留呀留的,還真的留給我女兒穿了~
這件中國裝式的大紅棉袍,又保暖又喜氣,真的好應景哦,大家看了都說可愛~雖然是不一樣的STYLE,但也是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呀^___^
IMAG0017.jpg  

阿妞平常睡午覺的時間,在年節的氣氛下自然無法遵循,所以這小妞邊吃邊想睡,到了晚上七點一直揉眼睛,只好讓她去小睡一下,這麼一來,晚上又睡不著了,在床上翻來翻去一直到凌晨才入睡。


初一,我陪阿妞睡到快十二點才起床,是呀~也太好命了,還好我不是古時候的媳婦~不然早就被掃地出門了吧!!
下午帶了阿妞去附近的國小溜滑梯、盪鞦千,雖然天氣寒冷,但溜達了一下的阿妞,還是滿足開心的笑。

後來陸陸續續有親戚們來拜年,都誇阿妞愈大愈漂亮,不管是不是客套話,當媽媽的聽到這種話就是很開心~

下午四點載大哥去特力屋換貨,順便遛小妞,出門走走…(小紅靴是奶奶買的)
IMAG0018.jpg  IMAG0024.jpg  

回家後,補了午覺,起床後一整個晚上都纏著爺爺要畫畫,說是畫畫,其實就是她畫一筆,爺爺畫一筆,然後爺爺負責幫她把白紙翻頁,這麼一搞就過了3-4個小時候,我跟呂老爺正好換到一個晚上的悠閒時光~
IMAG0025.jpg

然後…………………………初一就這麼過了耶~~~


初二,照例是回娘家的日子,我們家呂阿妞又睡到中午十二點,吃完飯整理東西回到娘家,已經是下午二點的事了~
在外婆家,阿妞也跟著大家擲骰子,她對骰子的興趣很大,有可能是在《睡不著的小老鼠》的插圖中看過,所以看到實品時,一直緊抓著不放,跟著大家嘻嘻哈哈的玩了一下午,又~~到了她要睡午覺的時間了…

睡了午覺後,去山上找我爸~
然後…又看到骰子了…笑成這樣^___^
IMAG0028.jpg

阿妞從頭紅到腳,頭上戴的髮夾都是小芬阿姨買的,也配得將將好~
IMAG0035.jpg

這一張是我跟她說:「阿妞~照相~」
IMAG0038.jpg  

看小娃兒穿了一身紅,一點都不覺得俗氣,有一種可愛喜氣的fu~
IMG_2473.JPG

在山上待了一個多小時就回家,然後……………………………初二也就這樣過了~~


整個過年,為了配合阿妞,我們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
初三,回我媽家吃午餐,下午帶我媽去逛小型花市,我也買了二盆好種好養好應景的大岩桐,本來是想擺一盆在門口的鞋櫃上,跟鄰居分享一下,但是呀~都沒光線也不行,只好又移回家中了。
IMG_2486.JPG 

回來後,阿妞居然在車上就睡著了,呂老爺坐在客廳看片子,我去街上逛(三峽每年過年都有很多小攤販可以逛),阿妞這一睡,居然從下午3點半睡到晚上七點耶~
接著我們外甥一起玩撲克大老二,後來也找慶樺一起來,就這樣,戰到十二點,阿妞走路已經開始歪歪斜斜了,莫名其妙,年假就這樣過了五天…


初四,我很乖的去上了半天班,處理了一些小事後,我就決定放自己假回家休息。
下午在回台北前,本來要去逛板橋大遠百的,可是……那裡的交通幾乎都是癱瘓掉,動彈不得,最後只好死心去逛板橋遠百,逛完街晚上回台北,阿妞依舊纏著爺爺要畫畫,不過這次爺爺又有新把戲了,除了拿出肉鬆罐教阿妞敲敲鼓
IMAG0049.jpg  

還跟她玩套筆套的遊戲
IMAG1063.jpg  

IMAG1064.jpg  

晚上又留宿了在台北,但是阿妞睡得很不好一個晚上翻了1-20次,我們也連帶睡不好(但是二老很開心~



初五。大舅舅喬遷,請我們去吃飯,終於見到表妹家的小媃媃,席間不太熟的親戚都一直問說,她們兩個是不是差不多大呀,其實…阿妞真的大她9個月,要真的站著一起,才會發現阿妞真~的有比較高一點。

有著可愛小肚肚的媃媃,據說跟阿妞差不多都是10公斤左右,也難怪大家都說她們看起來差不多大~
IMG_2500.JPG

阿妞看了媃媃的鞋、襪後,在跟我說她也有穿鞋子跟襪襪~
IMG_2505.JPG

阿妞會叫她媃媃,沒看到時還會主動找媃媃,這還真讓我有點意外呀~


初六,照例睡到接近中午,起床後看到卡特莉邀約~哈~剛好能出門走走囉~
喬了TITA跟TINA,總之最後決定去大溪的TINA廚房碰碰運氣(假日預約是11點,但因為客滿,所以只能現場候位)

到了現場排到第十五組候位,於是先讓孩子們在草地上跑跑~
何小妞像個姊姊般的想要來牽阿妞,可是呀…阿妞是那種需要慢慢~慢慢接近的小孩
只給很親近的人抱抱,牽手想當然而也只能維持一下下而已…
IMG_2507.JPG

這張忘了阿妞在叫我看什麼?
IMG_2509.JPG

一開始到草坪上,阿妞也不像小妞一樣,開始大步奔跑,反而還要我牽
IMG_2510.JPG

牽到了另一片大人較少的草坪上時,才慢慢放開來~
IMG_2511.JPG

小妞常常都會有這種很成熟的表情,我覺得她的心智年齡真的比實際年齡大多了~

IMG_2513.JPG

IMG_2514.JPG

旁邊有個小姊姊開始吹著泡泡,兩個孩子看到泡泡都很開心~
IMG_2515.JPG

阿妞以前看到圓形的東西,都說是球球,現在則是都說是泡泡(除了球~)
IMG_2519.JPG IMG_2522.JPG IMG_2524.JPG

天氣涼了,活動力不足的阿妞還是穿上外套比較保險。



IMG_2539.JPG

這二個孩子很可憐,為了配合大人,中餐都只用麵包裹腹。
IMG_2541.JPG IMG_2542.JPG IMG_2543.JPG

又看到什麼了呢?
IMG_2544.JPG

因為阿妞一直對鄰近哥哥玩的球很有興趣,於是卡特莉去車上拿了他們家的球來…
本來就叫兩隻妞妞互踢球的,可是呀~阿妞還真的沒有踢過球,頂多去北大玩丟球而已(但也好一陣子沒去了),所以當輪到阿妞踢/丟球,她卻乖乖的抱著球,走到對方面前交給她~

接著來了一位小姊姊,詢問說可不可以一起玩。
IMG_2545.JPG

於是她們就排成一個三角形,可是呀…真的很難成功,因為阿妞還是不會踢呀…
只是這小姊姊很有趣,當她拿到球的,她都是小心翼翼的交給阿妞,跟著她走時也會護著她一直很怕她跌倒,我們在想,她在家時說不定正是扮演姊姊的角色呢,才能夠把這種愛護的行為內化到心裡。
IMG_2547.JPG

雖然踢不成功,但孩子總是有她們自己的玩法~
IMG_2549.JPG

後來小妞想跟阿妞相親相愛,二個抱成一團,哈~可是我焦距沒調好,只拍成這樣~
IMG_2550.JPG

小妞的運動神經很好,正在向阿妞示範教學。
IMG_2553.JPG

把拔叫阿妞練習〝踢球〞
IMG_2554.JPG

等到接近二點四十時,都還沒輪到我們用餐,而且預計應該要等到三點半,晚上還有約的卡特莉一家,沒辦法跟我們這樣耗,於是我們經由大溪橋轉戰大溪老街。(我們先預約了05:30TINA廚房的晚餐)

在大溪老街找了家店用了餐後,就分道揚彪了,我們繼續逛,人潮真的很多很多~
IMAG1083.jpg

去程時,在大溪橋上,阿妞都不太肯自己走,回程時,則是一反常態變成不給抱,
IMAG1093.jpg  

原來是為了這個~~
地板上的特殊圖案對阿妞而言都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像是在我們社區的地下室,她會堅持跟沿路走路的地上箭號一一道過再見後才肯離開,讓她前近的動力,是前方另一個相同的圖案。

在大溪橋上則是這花樣地磚,看完了一個再繼續前進跟下一個打招呼說再見~
IMAG1094.jpg    

阿妞頭上戴的這頂小熊保暖帽和內搭的毛毛背心,都是我在年前從GMARKET上訂回來,果然天冷時都有派上用場呀…尤其是這頂帽子,真的很棒,不戴時往後一拉就變成脖圍,材質不是毛線,倒是有點像羊毛顫那種,總之又保暖又可愛~
IMAG1091.jpg

最後我們回到車上,哄阿妞先補個眠,等待5點半的晚餐IMAG1099.jpg  

等到時間到,阿妞還在睡,我們打算把車開得停接近門口一點再抱她下車時,

這時~~~~~~~~~~~~~~~~~~~~~~~~~~~~~~~~~車子居然發不動了!!!!!
我們心裡都想說挫屎了啦,不是才剛修好皮帶了嗎?這時候叫拖吊恐怕也會塞在車陣中吧!!

呂老爺下車加了水,試了幾次,總算發動了,但還是有異常的抖動,這時候我們決定〝立刻!馬上!〞回家,老天爺已經給了我們一次機會了,千萬不能放棄呀…

於是就這樣晚餐也沒吃的,就直奔修車廠,師傅說是一個汽缸壞掉了,要等下星期一才能修,材料是不貴,但貴在工錢,總之又要花8千~1萬,可是暫時不花這筆錢也不行,因為元宵過後還要載我婆婆他們去掃墓,到時候還要用車。

唉~~怎麼會這樣呢???


初七。在大溪老街時,人潮眾多,還遇到有人在我們身旁大咳嗽,當時我們還說〝嚇死人了,怎麼會有人這樣咳〞,當天晚上回程時,我喉嚨就怪怪的~

結果昨天又搔癢又咳的,晚上還發燒,這個年假居然是這樣的結尾……


今天。一早就去掛了胸腔科門診,快篩結果都是陰性,X-ray也沒問題,黴漿菌報告下午出爐了,結果1:640中槍!!
開始服用抗生素,晚上要把阿妞帶到我媽家去隔離。
沒想到在醫院上班時,我總是口罩不離身,現在也都是先回家洗完澡後,才去接阿妞,最後居然會是在年節出遊時感染到黴漿菌,這也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