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認為〝有原則〞是一件好事,但某些時刻還是很令人感到頭大

 

29個月大的阿妞就常常會有這樣的時刻


【口罩】

阿妞開始戴口罩,是這半年來的事,

自從我懷孕三個月以後,就開始由呂把拔獨自接送她去阿嬤家,

當天氣還暖和的時候,呂把拔會騎著摩托車載她,此時安全帽、口罩都是必要的裝備。 

天氣漸冷以後,早晨出門一樣很容易接觸到冷空氣,口罩當然還是不離身。

願意戴口罩當然很好!

可是如果自己戴著,也堅持其他人都一定要戴的時候就很麻煩了~

 

12月中去日本旅遊時,雖然天氣乾燥,但氣溫還是10度以下,

阿妞只要從室內要出到室外時.都一定會戴口罩跟帽子。
IMG_6463  

好多次都是她自己出動提起〝外面好冷好冷,要戴口罩跟帽子〞

某天從心齋橋徒步回飯店時,阿妞坐在推車上,由呂把拔推著走在前方,

戴著口罩的阿妞,堅持把拔、馬麻、阿嬤都要戴!

她說:「嬤嬤也要戴口罩」,把拔說:「有~阿嬤有戴了」

「嬤嬤要戴口罩,阿妞要看」


(這句話真正的意思是,有沒有戴不是你說了算,我要眼見為憑!!!)

把拔:「有~~嬤嬤有戴了,把拔幫妳確認過了」

「阿妞要看…嬤嬤要戴口罩!

 

就這樣,兩父女莫名其妙的各自都堅持了起來…

一個堅持要看,另一個堅持已經幫妳確認過了,為什麼還不相信,硬要怎樣就怎樣??

 

走著後方的我媽,根本就完全不曉得這個橋段

 

一直到快要到飯店,才發現阿妞已經哭成淚人兒,眼淚鼻涕齊流,

這一切只為了她堅持阿嬤要戴口罩,而且要親自確認,可是沒有辦法達成。

 

我真想說:兩個人都莫名的不知道在固執些什麼????

【襪子與室內拖】

固執的事,口罩是一椿,襪子跟室內拖則是另一椿

 

阿妞堅持,出門要穿襪子,回家後則像把拔馬麻一樣都要把襪子脫掉

某次她學著把拔,一進門就把襪子〝暫放〞在餐桌底下

被我唸了說:「襪子怎麼會是放在那裡呢??應該要拿到後陽台丟在洗衣籃裡呀!

 

從此之後,有好一陣子,脫了襪子後,這個孝順的女兒,都會拿著自己的襪子跟把拔的襪子,

對馬麻說:「馬麻
~~請幫忙把我跟把拔的襪子拿去後面丟」

(不管馬麻在家中的哪裡,即使是躺在床上休息,也會接收到這個請託)

 

有時她實在是很有禮貌,讓我不忍拒絕,

可是後來我愈想愈不對勁,該處理這襪子的人不應該是我呀!!

於是現在我又說:「妳應該去請把拔幫忙,因為這是把拔的襪子,現在妳還小小,以後等妳長大以後,妳也應該要自己拿去丟!

 

我這樣說,她可以接受,呂把拔也為了要當好榜樣,漸漸改掉把襪子放在餐桌下的壞習慣。

 

不穿襪子後,冬天在室內腳會冰冰的

於是我說:「阿妞~~沒穿襪子腳會冰冰,要記得去穿拖鞋哦!

 

這下子,規矩漸漸建立以後,她又不準我們違反了。

只要是出到房門外,我們就會被提醒:「馬麻~腳會冰冰,要記得穿鞋哦!

這樣溫馨的提醒當然很好,可是當妳忙著其他事,隨口回說:「好~等一下哦!

這時,馬上就會有個小雞婆,提著妳的拖鞋,放在妳面前說:「馬麻請穿鞋~

而且不穿完全不行,因為她會一直~一直~一直~提醒…


規則不僅如此,還規定把拔不能穿到馬麻的,馬麻不能穿到把拔的

否則會堅持要換過來。

還好我的粉紅色室內拖壞了以後,我決定換成跟把拔一樣的綠色,就解決了穿錯這個問題了。

 

睡前會把大家放在房門口的拖鞋排好,外出時也是。
IMG_6726  

真不曉得究竟是有原則?太固執?還是龜毛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妞 有原則 固執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