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18  
星期五晚上呂把拔幫阿妞洗澡時,發現她左手食指,有一個直徑約
0.5公分的水泡。

很明顯的,那是一個燙傷造成的水泡,然而水泡已經破了,組織液也流光了。

問了阿妞手手怎麼了,她什麼也不說,只承認是碰到〝燒燒〞說要擦漂亮藥藥(1)

立即撥了電話要問我媽,因為她剛好不在家而作罷。

 

星期六晚上吃完大餐後,阿妞自已要求想要跟把拔泡澡,說小雷(2)也是這樣。

泡澡過程中,呂把拔好像又問了她一次,

這回她說了,是在廚房去碰〝燒燒〞。

「有哭嗎?」「沒有」

問她說,阿嬤知不知道,她說:「不知道~昨天沒有說,今天才說~

 

呂把拔叫我進了浴室,請我再問阿妞一次,可是這回她又什麼都不說了,

開始顧左右而言他,然後說:「馬麻有幫忙擦漂亮藥藥了,已經快好了
~

 

說實在那個傷口在小小孩的食指上看來,實在不小,而且應該也很痛。

一方面有點小小的心疼,另一方面,我又開始琢磨起這二歲半的小孩心思怎麼會這麼的細。

想必是知道我們總是千叮嚀萬囑咐不可以去碰燙的東西,明知不可為而為,

不曉得是怕我們知道會心疼的罵她,還是太過倔強的連眼淚也不敢流?

 

事後問我媽,她完全不曉得這麼一回事,阿妞既沒說也沒哭。

換成是一般小孩,應該早就大哭了,但她這個倔強的毛病,也讓我感到有點憂心。

 

就像她雙手拿著東西要床上下來,我要她先把東西放一旁再下來,她沒聽,

才一瞬間就看到這小孩直接從床上掉下來,而雙手因為拿著東西,所以是直接雙膝跪地而下。

〝碰〞的一聲,嚇了我跟她一跳,可是她馬上就站了起來,我問她有沒有受傷會不會痛,

也是直接就往前走出房門,然後跟我說:「不會
!!

這樣的情況,也不曉得是怕面子掛不住,怕被馬麻唸?還是真的不痛!

 

雖然我知道孩子有時候是你明明告訴他前方有危險會受傷不要去,

她還是要自己試試看,知道有多痛,痛過才肯罷休,但要在這點放手,還真的是有點難…

 

而我也不禁反省起…是我太嚴厲了嗎?這孩子居然只敢跟把拔說,而不敢跟馬麻承認自己的痛處,

不敢跟馬麻說實話?

 

1:漂亮藥藥-:我在茉莉絲卡買的急救花藥膏

2:小雷與波波-小雷和把拔在浴缸洗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妞 手指燙傷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