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個月來,阿妞在肢體大動作上有一些小進步,雖然還不急著讓她學走路,但會開始牽著她在家裡小走一段,就算只有一小小段,阿妞都會露出很開心的笑容。

另外,在客廳如果有東西稍微墊一下,已經可以很順利的爬上爬下了,如果沒有東西墊,也會踩著美腿機奮力往上爬,有時候怎麼使力也爬不上去,那種時候她就會生自己的氣,一付要哭要哭的樣子,還會叫個幾聲;但如果順利往上爬,就會露出欣喜的模樣,露出她可愛的小白白…(真是喜怒形於色的孩子呀…)
【14M】踩著美腿機向上爬.JPG  

阿妞每天睡前,大約會有15-30分鐘,會在我們房間的床上稍微玩一下,順便培養睡覺情緒。
有時候看看書,有時也不特別做什麼,就跟我們一起在床上亂滾、講話聊天。
有一天,她就突然研究起該如果從大床上往下爬,是爬哦…而不是摔或滾…

只見她就這樣趴著,然後屁股慢慢往後退
【14M6D】往後退.JPG

往地板的方向向下移動
【14M6D】爬下床.JPG

一腳先著地,有時候可以穩穩的站著
【14M6D】一腳先碰到地.JPG

有時候會滑坐在地上,一開始成功爬下床時,她都會很開心。現在則是像個老手般,覺得像是本能一付不以為意的樣子。
【14M6D】手還抓著蘇菲.JPG

除了爬下大床,另一項新招就是翻跟斗。
大既在一個多月前,有時候就會看著她像這樣,面朝下,用頭頂著,雙手跟雙腳撐直,有時候還會著蹎腳尖。剛開始我只覺得,這個小孩又在幹嘛了呀…可是我媽看到,就會順勢幫她翻過去,來個手動翻跟斗。

結果…她很開心耶…
【14M6D】頭朝下.JPG

所以她現在時不時的,就會想要翻個跟斗,有時候我們會幫她翻,有時候則是讓她學會自己使力自己翻。
目前她都還是斜斜的翻,我是不太擔心會受傷啦,因為這應該就跟學柔道的護身倒法一樣吧!她自己應該會斟酌什麼樣的力道跟角度才不會讓自己受傷。
【14M6D】斜著翻.JPG

不過她也很聰明,只在床上或有軟墊的地方,她才會這樣做…
是呀是呀…小孩又不是笨蛋,她們也是會怕痛的呀…

一歲多的阿妞,花樣愈來愈多,跟她一起在床上玩,只要她還醒著,我是別奢求恢復睡前在床上閱讀的樂趣了。
她會一直都很忙的樣子,拗拗身體吃吃腳…
【14M6D】腳上還有口水.JPG

或是趁馬麻不注意偷抽衛生紙,拿把拔的鬧鐘來玩,反正~~在孩子的眼中好像什麼都很有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