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孕專車介紹

新北市政府從101.10.25開始,有一項針對孕婦所作的福利措施
凡是設籍新北市的低或中低收入戶者,或是孕婦全戶最近一年的綜合所得總額未達150萬元
都可以向新北市府社會局,申請「好孕專車」車資補貼乘車卷
補貼內容是孕婦搭乘指定車隊,往返產檢醫療院所,每超最高補貼新台幣200元,最高以20趟為限

*所謂的全戶所得,其實指的是夫妻二人加起來的收入(不含其他人),即使戶籍不在同一戶,也要合計,最好可以順便附上先生的身份證影本正反面(不須簽名或註記與正本相符),以加快處理程序


應備文件:
1.新北市「好孕啟程 幸福樂活」車資補貼申請表
   --可到區公所、社會局或社會福利中心索取,或是像我一樣,直接從網路上下載後填寫。
(下載頁面請點我)
車資補貼申請表    

2.產檢證明(孕婦健康手冊或診斷證明)
   --影印好孕婦手冊的第一頁第四頁的產檢證明,如果是掛號郵寄影本,請記得兩頁都要簽名並寫“與正本相符
img115    img116  

3.三個月內全戶戶籍謄本正本1份或授權社會局代為查詢

4.申請人全戶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或
授權社會局代為查詢

*若戶籍謄本與所得資料授權社會局代為查詢,記得要在申請表上簽名或蓋章


申請方式:
1.掛號郵寄至「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收」(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5樓) --審核通過後,七個工作天會以掛號寄回乘車卷。

2.親送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局或各社會福利福務中心代收(並非親送就可以當場領取,一樣須等待七個工作天)

個人經驗:
我是在101.10.30下載申請表,填寫個人資料後,檢附媽媽手冊第一頁及第四頁影本掛號郵寄至社會局,如果是委託他人代送,也請受託人記得簽名或蓋章及填寫身份證字號。

101.11.08收到社會局寄來的掛號
掛號信封

內有公文一張
公文

乘車卷


厚厚的一小本,打開來後發現是三聯單格式,第一聯(白)車隊收執(請款用)/第二聯(黃)車隊留存/第三聯(紅乘客留存)
如果搭乘金額在200元以內,請填實際金額,若超出200元則自補差額
左下角會有專屬的序號
三聯乘車卷

這組序號也有登記在社會局內留存
序號

手冊最後一頁有使用須知,單趟最高補助200元,一定要申請者本人簽章,不可影印使用。
合約車隊共有【台灣大車隊】【大都會衛星車隊】【婦幼衛星車隊】【大愛衛星車隊】四家。
車資補貼使用須知

除了電話叫車以外,還可使用手機或網路、便利商店叫車等方式哦…
叫計程車

對於懷孕中期的我來說,我覺得這份車資補貼乘車卷來得正是時候呀…
今天撥了1999去問社會局的承辦人說,萬一……萬一到生產完,乘車卷都還沒有使用完,那麼該怎麼辦呀??
承辦人給我的回答是說,政府的立意是希望孕婦能在產檢時使用,萬一真的還有剩的話,希望也是帶小朋友去打預防針或回診時使用,所以結論就是『並沒有使用期限哦!!!』  

ps.阿噗噗的媽~~現在申請還來得及哦!!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