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01

去年的清境行,選擇的住宿地點是【見晴山莊-來福居】(觀景咖啡廳-請點我) (環境介紹、早餐-請點我)以及【普羅旺斯玫瑰莊園】(住宿、晚餐-請點我) (早餐、玫瑰園) 

六月份在搜尋住房資訊,剛好有同事建議我去住淳境景觀休閒山莊,說是有游泳池、兒童遊憩區和溫水spa區,她覺得很不錯,我一聽介紹,就覺得好像還蠻讚的,很適合我們這種沒有特定行程,打算在住宿地點休息很久的人,無奈要訂房時,只有其中一天有房,另一天,只好另覓住宿地點。

於是老爺又找了這間莫內花園山莊(官網請點我) 。

因為出發得晚,中間又在南投用餐,用餐完後開始下起了雨,準備出發到清境時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註1】
所以慢行慢駛到了到住宿地點已經是下午四點的事了…

check in後,我們的房間是〝日出景觀雙人房〞,被安排在本棟的二樓(定價4600,平日3200),在Y拍上購買住宿卷,含早餐、下午茶價格是1980元,這價格算是很經濟實惠的那種。

簡單的雙人大床、木製休息椅
IMG_4833

梳妝台、衣櫃、落地大窗IMG_4830

標準大小的浴缸、洗手台(右側還有一個馬桶)
IMG_4834

其實以這樣的價位來說,我覺得我已經可以接受了,佈置簡單大方、乾淨再加上是木地板方便孩子上、下床,這樣我就覺得OK囉…

行李放置完畢,考慮隔天11點就要check out了,所以就趕緊先去使用下午茶。

清境的下午茶,好像都是大同小異耶…二壺花茶配上幾片西式餅乾,談不上美味,只能說…在微涼的天氣裡有壺熱茶喝還是不錯的…
IMG_4838


寞內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養了好多的貓哦…初估一下,少說也有七、八隻…
到達的時候剛好天氣涼涼冷冷的,貓咪們都跑出來玩了…
雖然把拔跟馬麻都是有點怕貓的人,可是阿妞卻是什麼小動物都喜歡,一直〝鳥咪鳥咪〞喊個不停,追著貓跑…
IMG_4835

我覺得寞內還有個不錯的附加價值,就是民宿前的這片草原,有這樣一片小空間,阿妞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了
IMG_4855

草地上除了戶外休憩區,還設置了二個鞦韆椅…
阿妞一直眼巴巴的盯著說要盪鞦韆搖搖搖,我一直耐心的跟她說,哥哥還在坐,要等哥哥起來才換阿妞。
這小妞就嘴裡一直唸著:「換阿妞了…換阿妞了…」
IMG_4842

後來大概過了不知道有沒有十分鐘,大概是哥哥姊姊玩膩了,或感受到一點點小小的壓力而自動離開…
阿妞一開始坐上去也很開心…
IMG_4844

過不久就開始有點小小的放空…
又後來,她要馬麻陪她,我們就母女倆在上頭搖呀搖呀…唱著一首又一首的兒歌
IMG_4845

除了馬麻也會要把拔一起陪…
IMG_4861

這次出門,把拔非常聰明的帶著波比摩托車一起同行,為的就是在看到這樣的草坪時,可以讓阿妞開心的嚕嚕嚕…
2012-08-12-16-52-21_deco

我們就一直待晚上用餐時間…因為也懶得出門去覓食,就直接選擇在寞內用餐,只有小火鍋這種選擇…
一份250元…至於口味跟配料沒有特別的突出,(孕婦現在不喜歡吃小火鍋)…我就沒有特別拍照了。
室外溫度真的還蠻低的,只有18度耶…
IMG_4862

用完餐後早早回房休息,也沒有特別去哪裡,就待在房內。

寞內還不錯的地方是,提供一些休閒書籍和DVD可供借閱,呂把拔就在房內悠閒的看著〝如何在家煮咖啡〞,
我則是陪著阿妞看書、唱歌,看的當然是從家裡帶來的,出門前要她自己選五本,她選了大頭妹、小鵪鶉捉迷藏、小雷坐馬桶、波波不見了、球球與蒲公英…每一本都是她很喜歡,馬麻卻講到快吐了的書…

洗完澡準備入睡前,把拔去拉開了窗簾…沒有想到雖然下午下了一場雨,卻看到了好多星星哦…

我最喜歡看星星了…本來也只是三個人倚著窗口,告訴阿妞原來這就是星星啊…享受片刻的寧靜…
後來呂把拔說:「走~換衣服看星星去!」YA~我們三個人又用著極快的速度,換了衣服開車找尋看星星的地點…

其實寞內的地理區位是屬於比較高的,呂把拔往下開,其實暗暗的我也看不出來那是哪裡…
開到一個有停車場的地方,我在猜那是不是青青草原的入口。

停好車後就聽到一群人的談笑聲…原來是已經有人setting好,躺在空地上看著星星…

滿天星星真的是好美哦…仰望的過程中,突然有一顆好長的流星劃過天際了,大家都驚呼了起來…
原來呀…我們非常lucky的看到英仙座流星,聽說還是接近極大期的時候哦…

那天晚上短短的十多分鐘,除了滿天星斗,還看到了四顆還是五顆的流星
我想阿妞以後應該也不會記得的吧…但在馬麻心中,一家四口(還有肚子裡的小北鼻)一起看星星的回憶真的非常的美好哦~~


這天晚上,本來應該用流星劃下美好的句點的,但是…天不從人願呀…

我覺得寞內有一個非常大的缺點,就是隔音的問題,已經11點多了,我們想休息了,可是三樓的住客似乎不是這樣想,因為木頭地板的關係,所以只有他們一〝奔跑〞,我們就可以感覺到碰碰碰的震動聲…

早上我們想睡到八點…可是樓上跟隔壁房也不是這樣打算,他們早早就起床了,連帶著我們也必須起床。

又晚睡又早起…老實說不是我原本的計畫啊~~~~

早餐跟晚餐的地點是一樣的,所謂的自助式早餐其實都差不多,只是因為我們吃早齋,所以能選擇的就更少了…

不過開心的是,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大晴天,
IMG_4873

阿妞又能開心的跑跑跑了…雖然室外溫度有33度,但是是那種有風、涼爽的空氣

IMG_4874

騎摩托車也開心~
IMG_4878

跑跑跑也開心~
IMG_4886

小朋友其實很容易滿足的,當大人考量著民宿品質合不合心意、設施夠不夠完善時,小朋友其實只要有把拔馬麻的陪伴出門跑跑就可以笑得很燦爛了~

住宿心得:住房舒適度:
床的大小應該是Queen Size,二大一小一起躺在上面是ok的,但是枕頭呀太扁沒有什麼支撐力,後來呂老爺去問是不是可以換高一點的枕頭,老闆說枕頭都是一樣的,最後多提供了一顆枕頭給我們,不然加枕頭一顆是要多收100元的。
後來覺得房內有點冷又加了一條被,付費150元。

安靜度:
日出景觀雙人房的位置是在本棟,我們是住在本棟的二樓,因為是木板隔間的關係,所以隔音很差,不論是隔壁或是樓上的聲音都聽得很清楚,所以如果是需要安靜休息的人,我覺得不是很好的選擇。

點美味度:
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一般的小火鍋,呂老爺覺得可以接受,早餐種類也不算多。

住宿花費:
平日票卷1980+晚餐250*2+棉被150元=2630元

【註1】
準備起程前往清境時,剛好有一隻蝴蝶停車雨刷上…呂把拔一開始還非常浪漫的指給阿妞看,跟他說:「妞妞~妳看~~我們帶著蝴蝶一起去旅行哦~」
我們家妞妞目不轉睛的一直盯著蝴蝶,可是因為下雨了…不使用雨刷真的視線不好,進退兩難之際,呂把拔決定先把車停在一旁,先把蝴蝶請到一旁。
結果阿妞好傷心的哭了~~她一直要找那隻跟我們一起去旅行的蝴蝶…冏了我們…最後也只好跟她說晚晚了…蝴蝶要回家找馬麻了,不然馬麻會擔心…說了幾次後才止住她的眼淚。
看來下次在處理類似事件時,我們要更謹慎才是呀…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