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M19D】看到書裡的花.JPG  

上個禮拜的某一天,我媽摘了一朵茉莉花給阿妞,我教她用姆指和食指捏著脆弱的花梗,湊在鼻間聞聞茉莉的花香。
我說:「阿妞,妳聞聞著,花花耶,好~香哦~」我又吸了一大口氣,說:「哇~~好香哦~~」
就這樣一來一往,我們反覆輪流著嗅著茉莉花香。

自此之後,阿妞就像被制約了一樣,只要聽到〝花花〞或〝花〞,就會舉起手來,將食指和姆指捏著,就像捏著一朵花一樣,湊在我們鼻前讓我們聞花香。

就連看到書裡的花花,也會做出一樣的動作,只要我們假裝說:「哇~好香哦」,她就開心,要是沒作反應,她就一直要你聞。
【TREASURE HUNT】.JPG  
如果坐的位置跟他有點距離,她還是會不辭辛苦的走到妳面前要妳聞花香。而且每次都一定會將食指跟姆指捏在一起。
【15M19D】好香~.JPG 

以前阿妞就很喜歡在COSTCO買的這本《TREASURE HUNT FOR GIRLS》
可是現在最更可以說是〝迷戀〞~每次洗完澡進房間包尿布穿完衣服,就會自已走到床頭的小書架上抓出這本書。
大概是因為側標看起來特別厚吧…所以每次都抓很準
【15M19D】阿妞拿書.JPG  

為什麼我會用迷戀來形容呢,因為她真的很誇張,有時候才剛洗完澡抱上床,連尿布、衣服都還沒穿好
就會直接去床頭拿書來看,請她等一下再看,先幫忙【註1】包尿布,她有時候還會不要

不管是立著看、正著看、側著看、倒著看,還是坐在書上看,什麼角度都有
【15M19D】立著看.JPG  【15M19D】正著看.JPG  
【15M19D】側著看.JPG  【15M19D】倒著看.JPG  
【15M19D】坐在書上看.JPG  【15M19D】換角度看.JPG  

在〝看〞書時都很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問她要不要去客廳玩也搖頭表示不要,不過孩子想要看書當然很好呀…我也就由著她囉~

這本尋寶書買了也一陣子了,當初在COSTCO購入,205大洋。
每一頁都有不同的主題,有農場、動物醫院、廚房、叢林、海邊、花園。依據主題有不同的物件,
而書頁四邊留白的地方,則分別寫著請妳找出數量為?的?
每頁都會寫著從1~10的不同物件,例如五朵玫瑰花、十隻老鼠這樣,
不過可能要等阿妞再大一點,再陪著她一起來尋寶。

我覺得這種大本的硬紙書對於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還蠻適合的,
因為大,所以比較不會淪落成她磨牙的工具。也因為大,所以每一頁可以繪製的物件多樣。
(但也容易會有物件主題不明確的問題,有時候會不確定她知不知道我所指的東西是哪一個)

而因為是硬紙書,所以在她又想自己翻又無法掌握力道的時候,這種書比較不容易被撕破。

通常跟她一起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會試著跟她說書裡有什麼,如果她想自己翻自己看,我也由著她,只有在書本被她不小心拗到時才適時出手以延長書本的壽命。

總之就目前這個階段而言,我覺得這是本C/P值還蠻高的書。

【註1】
阿妞在包尿布時,經常沒辦法乖乖的躺著,總是一翻身就爬走想去做自己的事,這幾天開始,我跟她說:「阿妞~請妳幫忙,幫忙馬麻把尿布壓著」,再把她的手放在肚子上壓著尿布。我就會跟她說:「對~好棒!!阿妞好棒,幫忙~」
我覺得這個方法還不錯,可以讓她乖乖的躺著讓我把尿布包好,也可以開始慢慢教她,什麼是〝幫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EASURE HUNT FOR GIRLS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