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認為空間收納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如果家中收納不好,再大的房子也嫌擁擠。
不過我們家的廚房是真的很小,小到容不下第二個人一起在廚房忙碌,而且切菜的檯面只有一小區,現在則是擺滿阿妞的奶瓶、奶嘴頭等等東西。
二年多前剛搬進來時,呂老爺就說,他同事建議說在冰箱旁邊可以一個縫隙櫃,這樣就可以增加一些收納鍋碗瓢盆的空間了。(長得類似這樣)

  縫隙櫃.jpg
不過我後來覺得並不適用於我們家,因為廚房垃圾桶唯一適合擺放的位置只有冰箱跟水槽間,我又不能把垃圾桶擺在走道上或是櫃子裡。另一個問題是我覺得晾乾碗盤的空間不夠,有時建商贈送的那個紫外線烘碗機真的放不下剛洗好還濕答答的碗盤。

這些問題一直小小的困擾著我,不過最近我終於找到解決方法了。答案就在逛IKEA時發現的LERGERG層架組。

LERBERG層架組合.jpg  
那時候看著架上寫著〝特價499元〞,我心就想說:「特價了耶,去年好像還六百塊左右」,邊走邊思考。突然有個念頭告訴我,是不是可以幫它放在冰箱旁的縫隙呢??
不過當然不是直著放,而是跟一般使用方式不同是側著放。但因為不確定是否能夠塞得下(深度跟寬度),所以跟呂老爺討論過後,決定先回家量量看尺寸看適不適合。

這個層架的高度是148公分,寬度60公分,深度35公分,也就是說只要我們冰箱跟水槽間的距離有35公分以上,就可以放得進去,回家量後,Bingo!!!居然〝將將好〞差不了多少。隔了幾天,我們就去IKEA把這個層架載回來了。

我的想法是說,雖然這是四層組合架,但只要最下面的一層不要組裝上去,我就可以在這底下放垃圾桶,這樣垃圾桶一樣會有個家,不至於需要擺在走道上,另外這個層架是從側面看起來是梯形的,也就是說,愈上面的層架深度愈小,這個設計我覺得對我們家很適合呀…這樣就不至於覺得太壓迫,另外…因為不是木頭材質,所以也不怕在水槽邊而保養不易,既然種種條件都算符合,那有豈有不買回家的道理呢??

因為組裝還滿容易的,所以我們兩個人很快就將它搞定,一擺!還真的是剛剛好耶…
層架組合-向上拍.JPG 

垃圾桶放在那裡就算蓋子掀起來,也不會打到層架,最下層我拿來放每天洗阿妞奶瓶的鍋子。
最下面擺垃圾桶.JPG  

中層因為高度的關係,很適合放置洗好需晾乾的杯子或小碗(我又多了一區晾乾碗盤的地方了)
中間當晾乾區.JPG 

至於上層則是擺放咖啡機跟咖啡豆。
上層放咖啡機跟咖啡豆.JPG    

雖然我知道一定還會有更好的方式,但就目前而言,以這種經濟簡單又方便的層架,馬上就能解決我的困擾,實在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