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盒背面.JPG

一直以來在處理阿妞的副食品時,需要打成泥或切碎的食物
我都是使用Philips飛利浦手持食物調理攪拌器-HR1364
Philips飛利浦手持食物調理攪拌器 HR1364.jpg    
這個攪拌器在處理像是需攪碎的雞肉泥或是蒸熟的馬鈴薯泥、紅蘿蔔泥、蔬菜泥都很好用、省力、省時
清洗也相當的方便,甚至夏天要做冰沙、打果汁也很OK
若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要有一定的份量才有能做
(最近發現另一個缺點,打完紅蘿蔔泥後,我的攪拌器就染了部分的紅橘色,洗也洗不掉,暈…)

因為阿妞只有下排哈麥二齒,不管吃什麼東西,都不太咬很容易就直接吞下去
所以遇到太黏稠不好吃的食物時,經常一付快噎到的樣子
最近弄了蔬菜泥,發現雖然攪拌哈可以打得很碎,可是蔬菜的纖維卻沒辦法處理
想說應該買個細格鐵濾網來過濾一下

而水果類的,我就覺得一定要吃新鮮的,怎麼可能全部打一打做成冰磚呢
這樣感覺很奇怪耶,如果真是這樣,那人家應該會覺得我太偷懶了吧…

從六、七個月開始試水果時,阿妞的接受度就不是很高
每次給她吃水果,她的臉就很猙獰,一付吃到大便的樣子
一直到最近才比較好,不過試過的水果,也只有香蕉、蘋果、蓮霧跟葡萄而已

上禮拜去逛麗嬰房時看到NAC NAC 七件式食物調理器時
瞄了一眼發現裡面有濾網,還有可以磨泥的用具,小姐說特價239元
心想不貴我就買了。
調理方式.JPG  

所謂的七件組,是指果汁盤、濾網、研磨盤、榨汁機、研磨碗、搗碎木匙、餵匙七樣
紙盒上有標各樣用具的材質及耐熱溫度,雖然PP材質的都耐熱到110度
不過還是建議不要用高温消毒
內容物.JPG  

以前在使用攪拌器打蘋果泥,至少要中、大型蘋果半顆的量,吃不完的就進到我們肚子裡了
用湯匙又很難刮,刮老半天才一點點,手酸得要死
這幾天我試用這個調理器中的研磨盤,發現…是我太老土了?我覺得也太好用了吧~
研磨盤跟研磨碗.JPG

只要把蘋果削皮切片(我切的厚度約1/5顆蘋果大小),手拿蘋果其中一端
在研磨碗上磨呀磨的(洞旁有小鋸齒),不一會兒,蘋果就變成泥了,而泥跟汁會一起落入碗中
如果想把汁另外倒出來,碗上也設計了一個小壺口,非常方便
而且碗的設計還有一個小把手,可握持方便,上頭還有一個洞,我猜是放餵匙之類的
研磨碗.JPG

磨好的蘋果泥長這樣
蘋果泥.JPG  

這幾天餵阿妞吃蘋果時,我就把整顆蘋果削掉部分的皮,再把要吃的大小切下來
以避免其餘部分氧化〝桑〞掉
這樣一天一片,阿妞居然也吃掉一大顆蘋果了,而且接受度很高
我是使用它附的餵匙餵的,也不錯用

這組調理器是設計成可以層層疊疊組合起來的,用具的邊緣是可以彼此密合
設計可疊起來.JPG

疊起來是長這樣
疊起來.JPG

不過我還沒試過榨汁功能,等柳丁生產旺季再來試試~

這組用具便宜又方便,也算小兵立大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