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夾太緊了.jpg  

第四次產檢之前還想了一些要詢問醫生的問題
沒想到一進去以後漏東漏西的
問得亂七八糟的
因為上次產檢的時候  小寶還太小
所以並沒有看到左手
對此我們還有點擔心
因為這樣蠍子老爺還作了惡夢咧…

這次本來應該是要驗母血唐氏症的
可是因為打算這個星期六要去柯滄銘教授那裡做羊膜穿刺
所以母血唐氏症也就不用驗了
反正羊膜穿刺的準確率非常的高
很多同事都說我還年輕   又不是高齡產婦
為什麼要抽羊水
其實本來是完全沒這個打算的
有一天老爺回到家很慎重的開了一個BLOG給我看
內容大致上是講到某個媽媽抽母血唐氏症  驗出來的數據在正常的範圍之內
本來BABY的大腿骨長度一直是慢了二週
到了後期  給另一個醫師產檢   又說慢了四週
懷疑有可能是唐寶寶
想當然爾  醫師就建議這個媽媽要做羊膜穿刺檢查了
這個媽媽的心得是  早知道一開始就先做羊膜穿刺  
省得到現在才每天睡不好  提心又吊膽的
其實看完以後 想到那個媽媽的心情
我都可以感受到她的擔心跟難過
我想我可以了解蠍子老爺的感受
自從有了小寶以後  他突然變成一個緊張大師
小心奕奕的照顧著我們
所以  就這樣  作了這個決定
反正就做心安囉  雖然價格不便宜
不滿34歲沒有補助2000元  自費價7500+350掛號費=7850元
可是那顯然不在蠍子老爺的考慮範圍內

這次的產檢一躺上table 
蠍子老爺就拿出預先準備好的相機
準備對著monitor 好像的紀錄一下小寶的成長
可惜畫質不是很好  而且超音波影像也不是我們一般判讀得出來的
所以就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了

醫師非常仔細的確認四肢、頭圍、腹圍大小
我們則是看得目不轉睛
過程中醫師還問了我為什麼要做羊膜穿刺
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回答:「沒有啦…做心安的!」
超音波照到後面的時候  
醫師說:「好~這是他的屁股」
心想:「屁股??為什麼要照屁股?」
醫師說:「嗯~~不過他夾太緊了…還看不到性別哦~下次再看!」
驚想:「對厚~性別~今天是要看性別的呀……」
醫師又說:「沒關係~反正去作羊膜穿刺的時候應該也看得到…
                        不然等報告出來…也是可以百分之百確定的」   
(笑…) :「沒關係啦…」
雖然很多朋友、同學都很期待知道小寶的性別
不過對我們而言…可以看到四肢健全的小寶…比什麼都重要

這時候蠍子老爺開口了…「醫師…上次產檢時…baby還太小…所以有
 一隻手沒看到…我們有點擔心」
醫師: 「呃~~剛剛不是有跟你們說四肢都有看到嗎??」
哈…蠍子老爺果然是太專注於螢幕上了…醫生聲音又小
他大概什麼都沒聽到吧…

不過後來醫生又說了件讓人擔心的事
醫師說我的胎盤位置太低
有可能有前置胎盤
需要再觀察一下
心裡想…前置胎盤好像有聽過…可是在媽媽寶寶雜誌上看到的時候
我還覺得…應該不會是我吧…馬上就跳過去了
以致於對內容一點都不了解

產檢完後忙著跟朋友、同學傳簡訊報告小寶夾太緊的事
完全就把前置胎盤這件事忘在腦後
一直到昨天晚上蠍子老爺提到他本來想查一下那是什麼東西
後來卻忘了的時候…
我才驚覺…我怎麼會把這件事忘得乾乾淨淨的咧…
真是太扯了…
更扯的是到了今天早上  又忘了
直到中午時  同事提到有另一個同事有這樣的狀況時
我才又想起來  對厚~~醫生也說我有這樣的可能
完了~完了~~我的腦袋真的愈來愈空了啦…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  才發現這件事的嚴重性
不過我也不想自己嚇自己
雖然還是有點擔心
但我看…我還是小心一點吧
網路上說:
前置胎盤的媽咪因胎盤在子宮下段並蓋住子宮內口,該處血管叢多且不穩定,容易因震動或碰撞使血管破裂導致出血,所以在生活上應注意下列幾點:
(l)先生應多加體貼,孕期暫時避免性行為或壓迫腹部的舉動。
(2)在家多休息,避免搬重物、過度彎腰拖地等增加腹壓的活動,當然也不宜跳動。
(3)嚴禁騎機車,容易因騎車時抖動發生出血或胎盤剝離。
(4)在產檢時要避免內診或陰道超音波。
(5)避免盆浴及洗溫泉。
(6)注意每日胎動,一天胎動至少要十次以上,如果一整個上下午未察覺胎動,應到醫院檢查。
(7)如果合併有妊娠高血壓,應該遵照妳的醫師指示控制好血壓

唉呀~~好不容易覺得度過前三個月了
醫生又說了這個…害我又開始有點小擔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