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4D】2013/10/25-很巴結把拔、第 一次摔到地上 咪妮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很巴結把拔, 看到把拔回家,兩人眼神一對上,就開心 得手舞足蹈! 把拔隨便逗弄就可以笑得咯咯叫。 連一起在床上玩耍都心甘情願當把拔的小 枕頭,安安靜靜不吵不鬧,充分展現雙魚 座女兒愛撒嬌的特質。

第一次從床上下來,撞到額頭。當時她跟 姊姊在房裡睡覺,當我聽到哭聲進去看 時,咪妮已經坐在地上哭了,開燈一看, 額頭腫腫的 (後來好像還不小心摔過2次還3次,從此以後,爬到床邊就懂要停住不敢再往前 了。)



【9M27D】2013/12/18-橫向移動、四顆 牙、知道不可以 既將滿十個月的咪妮,關於“爬行”這件 事,對她已經是非常輕而易舉,而且我不 得不說,她爬得還真的很快。 不甘於只會爬以後,她開始會扶著東西橫 向移動了 對一般玩具的興趣普通,最喜歡的違禁品 是拖鞋(拿來咬)、手機和甩起來會啪啪叫 的電源線。 下排門牙長了兩顆,上排兩顆門牙又剛冒 出來。

喜歡在媽媽MILKING時黏在一旁,突襲擠 奶器的軟管,她拔我接讓我擠奶事倍功 半。 想著這樣不是辦法,開始教她什麼叫〝不 可以〞,於是幾回下來,聽到我說『心宸!不!可!以!』,就會把手縮回,然後又覺 得委屈的趴在我大腿上哭得像淚人兒。 昨天不小心跌在地上,索性用力發洩情 緒,在地上大哭不起來,我看到時完全不 想抱她,只趕快拿起相機紀錄這小人耍賴 的時刻。 雖然再重新拉拔一個孩子有很多辛苦的地 方,但是BABY的可愛真的很無適,香香 軟軟好迷人。 感謝老天讓我當上兩個女兒的媽媽,有很多辛苦,但更多的是美好!

【10M3D】2013/12/24-添加配方奶 雖然說第二胎在餵母奶這件事情上面,沒 有第一胎來得辛苦,但在這裡我指的是奶 水來得快,也比較通暢,量也比第一胎 多,至少不必追奶追到凌晨都要特地起床 擠。 雖說如此,但要堅持全母奶也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困難點其實是在於,呂把拔下班得晚,要 先讓妞妞睡著,再開始擠奶,如果呂把拔 還沒下班,就會有一隻小人在一旁唉唉 叫,順利的話,只是在一旁搗蛋拉擠奶哭 的軟管而已,比較麻煩的是她會哭著要我抱,有可能是要餓了,也有可能她就是想 被抱著,每當這種時候,我就會很焦慮, 焦慮擠奶為什麼不能水龍頭開關一樣,一 打開就馬上流完,擠到後面還要等那個什 麼鬼奶陣。

至於為什麼不乾脆親餵呢?因為大家都應 該知道,平常習慣瓶餵的小孩只要親餵就 很容易〝隨便喝一喝〞,就溫暖舒適的 睡。著。了!! 當我等到她熟睡,忙著把剩下的部分擠出 排空時,她就醒了,而且可能又餓了!那 種時候,就很像全身力氣都被掏空一樣, 充滿的無力感。 天氣漸冷後,早上我也不太喜歡起來擠 奶,當室內溫度只有十幾度時,還要坦著 上衣,實在不是一件很人道的事,於是都 偷懶的躲著棉被裡親餵,她隨便喝也就算 了,反正起床後到了外婆家,還能夠再補 一瓶再睡回籠睡。 漸漸的,我的奶量,就從一天擠3次 有900C.C.,縮到不到750C.C.,每天為了 追那不足的幾十C.C.,搞得我壓力很大。

後來…同事跟老公都勸我何必那麼堅持全 母奶,我後來想想也對,補一點配方奶無 傷大雅,也可以讓自己壓力不要那麼大, 說不定反而能餵久一點。 於是我開始在睡前那餐添加配方奶,從一 匙兩匙,開始試到150C.C.都是配方奶, 然後我的奶量,也神奇的在次數沒有變少 的狀況下,退到不到600C.C.了(哭哭)

【10M10D】2014/01/04超愛叫媽媽

咪妮算是一個愛講話的小孩,其實她最早 會講的話是巴巴爸,也不知道是不是湊巧,總之將她解讀成已經會叫爸爸,其實 還有〝愛ㄋㄟ〞(要喝奶),偶爾還會對著 妞妞叫〝夾架〞(姊姊),但是媽媽反而是十個月才用得淋漓盡致的兩個字,最常用的時候,就是哭著要叫我抱的時候(通常是我在忙的時候或是在幫姊姊洗澡的時 候),這時會看到一個邊哭邊爬行前進的小孩,會一直媽媽~媽媽~媽媽~,不知道的人應該會以為她媽媽怎麼了(冏)

會拍手和再見的動作

從8-10個月大,奶量沒有進步,偶爾在 睡前的配方奶可以喝到快200c.c.,那天 晚上就睡著比較好一點,不會一直起來哭 或唉唉叫,雖然這樣好像可以推測出她以 前都沒喝飽,但其實不是這樣呀,因為她 喝150c.c.都是喝得很勉強,偶爾還會逼 她才會喝完,所以結論是-【配方奶比較 甜比較好喝所以願意多喝一點,然後她雖然小胃可是不耐餓,所以晚上幾乎每個小 時都起來唉唉叫是在討奶】,發現這個〝事實〞以後,突然覺得,那這樣我以前堅持全母奶到底是為。了。什。麼。 呀!!!!!

不過還是有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因為連續兩週外出用餐,她都能乖乖的坐在兒童餐椅 椅上快兩個小時,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