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97   
滿月前的Minnie是跟著馬麻一起窩在主臥的大床上,新生兒半夜不睡覺莫名的哭鬧,好像都是蠻正常的事,所以我實在搞不清楚她睡得算好不好,至少我睡不好是肯定的。
 

IMG_7065  

 

1-3個月,因為喉頭軟化症的關係,睡覺聲音太大被放逐到次臥獨自入睡,7-8週大時戒掉了夜奶,但也不是天天都一覺到天亮,有時候還是會起來哭一下又再度自行入睡。
 

 2013-05-24-180度大轉身

*3M3D:180度大轉身

 

 三個月多以後,因為天氣漸漸炎熱,於是咪妮又搬回主臥,全家一起吹冷氣睡覺,雖然咪妮是自己睡在角落的小床上,但因為房間實在不大,還是很容易彼此干擾。有時睡得很好,有時又會起來哭個十分鐘。

2013-06-16-3m25d會翻身了  

*3M25D會翻身了,翻成正面後就醒了

四個月多,把拔出差去了,半夜哭鬧的狀況變得嚴重,於是讓她佔據了把拔的位置,雖然不太會哭鬧了,但跟她睡在一起的我,還是很容易被她影響,而且她會一直往阿妞的方向前進。
 
五個月,把拔出差回來了,讓她回到小床去睡,但因為把拔知道小女兒愛撒嬌愛黏人,也或許是出差期間的思女心緒,讓他回來後,對於咪妮睡眠狀況少了一點的嚴厲,於是把她的小床移到我們的床邊,而且是改成把拔睡外側陪阿咩,我睡內側陪阿妞。
(其實據我所知,很多小嬰兒一歲前都嘛睡眠很不穩定,實在是因為阿妞是睡眠天使,才讓把拔有高標準)

雖然把拔回來後,咪妮咩奇妙的半夜不起來哭了,但因為會翻身了,偶爾翻身變成正躺後,除非睡很熟,否則就又無法睡著了。

 

2013-07-26_09.33.46  

*5M5D難得翻成過來還睡得著
 
前幾天,阿妞說要睡阿嬤家,當晚我跟呂把拔討論起要讓咪妮睡哪裡?
 
推測著咪妮妞應該是喜歡跟大人或姊姊睡,但我們又無法跟她擠同一張床(會睡不好),最好的位置,應該就是阿妞那張連接著我們的床而拆掉側板的嬰兒床了。
讓她試睡一晚,果然睡得不錯,半夜沒有起來,也沒起來翻身,重點是居然還是睡得直直的,沒斜沒橫,算是非常理想的狀態了。
 
原來咪妮最喜歡睡姊姊的位置呀!!!!(也喜歡睡在ㄉ大人身上)

2013-07-27_20.05.03  
 
雖然阿妞本人完全不會被妹妹影響到睡眠,即使妹妹半夜哭鬧得很大聲,她的耳朵可以自動過濾妹妹的哭聲,但看到這樣的情形,呂把拔開始跟阿妞好說歹說,希望她可以顧全大局跟〝好款〞的妹妹換位置,最後用一瓶多多跟把拔稱讚她懂事貼心才換取同意。
2013-08-01  
委屈了姊姊睡在嬰兒床中,妹妹則移到姊姊的位置,試了三天,唉!!!!這孩子睡得還真算好啊!只是讓阿妞睡嬰兒床也不是長久之計啊!
呂把拔曾提過,乾脆再買張雙人床,把嬰兒床全撤掉,大家都一起睡算了,可是這…這是條不歸路呀,而且房間又不大,二張大床就塞滿了呀!!!(雖然目前一張床+二張嬰兒床也很滿了)
 
最好的狀況,應該是慢慢訓練阿妞跟阿咩可以去睡次臥,雖然暫時還不太可能,但,唉呀…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