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在我的部落格發文,當然主要 原因是因為Minnie妞的誕生,讓我在家大 部分的時間都很忙碌,即使空下來,也只 是用手機上FB發些即時性的動態,或看 看大家的生活發生了些什麼?

在家時連開NOTEBOOK都顯得有點奢 侈,當然不是完全擠不出時間,只是若真 有時間也大部分都用來補眠,畢竟每 天05:40就要起來擠奶,常常讓我覺得睡 眠不足,更因為我希望至少能全母奶6個 月以上,那這就是一條長期抗戰的路,希 望自己能有更多的體力來迎戰,因為我深 深知道在醫院上班的我,更要注意不要讓 自己的抵抗力下降,不然感冒很容易就找 上我,一找上我,家裡的大大小小就更容 易淪陷了,所以深夜寫格這件事,完全就 不在我的考慮之中了。

太久沒發文了,光是要講為什麼這麼久沒 發文,前言就好多哦…

我在FB說,今天是我人生中的大事,因 為。。。。。我終於自己一個人開車載著 兩隻妞妞上路了。

我的駕照是在大四那年就拿到了,那時候 因為同學們都說在屏東的學費比較便宜, 所以幾個人揪一揪就去學了,只是不曉得 當時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學手排的呀,關於 這點我完全沒印象了。

整個學習過程包含考照都在同一個場地中 完成,但當時好像沒有道路駕駛這件事, 家中也沒有多餘的車可以給我開,所以 呀~那張駕照拿到以後,我有將近十年的 時間都沒有再碰過方向盤了。

上一次坐上駕駛座,是在阿妞出生滿月 後,產假結束之前,那時候也是呂老爺一 直催促著我要重握方向盤,理由當然是為 了如果他晚下班,我能夠接送女兒方便, 但是呀~那一次好像只開了2-3天,我就 開始上班了,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不是 大姊騎著摩括車一起載我跟阿妞回來,再 不然從我媽家到我家搭公車也很方便,開 車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雖然呂老爺偶爾還是一直提說,會開車比 較方便,但可能是沒有感受到急迫性,所 以也就一直耍賴下來了。

為什麼我要耍賴呢?其實我是真的很害 怕,我怕過彎,我怕會車,我也怕路人會 突然衝出來給我撞,更怕我情急之下,誤 把油門踩成煞車,我心裡的小劇場重覆演 練著好多我會害怕的場景。

但是呀,這次真的被逼到了。(呂老爺時 不時就說,因為我太好命了,沒有碰到不 得不的狀況,才能這樣耍賴~)

Minnie妞02/21出生,呂老爺在三月底離 開了他工作了十年的公司,在還沒確定下 一份工作前,因為產業的屬性,他預性未 來到對岸出差的可能性大增,所以他再度 催促著我要趕快熟悉開車這件事,他說: 如果一去就是一個月,難道要一個月都搭 公車嗎?(帶兩個不方便,碰上下雨更麻 煩),每天搭計程車,我一定也會捨不 得,一直麻煩家人又很不好意思,所以學 會開車真的有其必要性。

當然大家都說〝為母則強〞(不得不說, 這句話到底是要逼死多少人?)理智上我 也知道學會開車的好處多於壞處,但還是 一天拖過一天,為了這件事,我跟呂老爺 之間有過幾次很微妙的沈默。

他沒說得很明,但大致上我知道他覺得會 開車的女孩子那麼多,我就是命太好才會 放任自己一直學不會,但我心裡一直覺 得,我就真的會怕呀,為什麼要一直逼 我!!!

唉~雖說如此,但我也知道為了兩個女 兒,我是真的該堅強起來,於是在產假結 束前,我們把小孩都託給我媽,開始每天 一小時的訓練,即使上班後,也會在下班 後,接小孩前,再練習個一個小時左右。

重新坐上駕駛座的那天,呂老爺大概快暈 倒了吧!!我的程度幾乎為零,因為我連怎 麼發車都忘了,當然更別提排檔上那些英 文字所代表的意義,雨刷、中控、大燈… 的位置我也一概不知。

一開始在我們社區的地下室一圈繞過一 圈,魔鬼教練在一旁模擬著各種會遇到的 狀況,在一旁一直叮嚀著碰到什麼狀況該 作什麼的處理,在單向車道時 從B2上B1該注意什麼?轉向地上室出口 又該注意些什麼?

說真的,我一開始真的好緊張哦,轉彎 時,在什麼時候就該先轉半圈,才不會來 不及導致轉圈半徑太大,右轉向大路口不 能自顧自的轉出去,要一直注意後方來車 的速度及方向,倒車入庫時,該怎麼修正 方向停好位置,才能讓左右兩邊的車門都 好開(因為有兩個安全座椅),好多好多的 〝眉眉角角〞在一次又一次的重覆叮嚀 下,其實我也記了七八成有了,雖然不見 得作得很好,但至少已經不害怕開車上路 了。

今天是呂老爺新工作上班的第一天,果不 其然在上星期就接到同學的電話(新工作 是同學介紹的),說是有可能近期內就要 去大陸出差一個月,唉~~想到就覺得好 煩,所以呀,我們就開始模擬起之後我要 一個人接送兩隻妞妞的情景。

一上車,我就先跟阿妞說:「馬麻現在要 很專心開車,先不要跟我聊天哦~」她乖 乖的說了聲:「好~」就真的沒再開口 了。

倒是平時在車上很乖的Minnie在車上唉了 兩聲時,我真的有挫了一下,(Minnie妞 第一次坐車時,就表現出很喜歡坐車,因 為她會在停紅綠燈時哭,起動時就不哭, 停紅綠燈又哭~)

呂老爺騎著摩托車在前頭,我看他頻頻往 後望,似乎也有點小小的緊張,後來我很 專心的開車,也就沒注意他了。

今天早上很luck˙y,大概是才早上七點 初,所以一路上車還算少,進我媽家的窄 巷,也沒遇到會車,總之還算順利,只是 下了地下室時,剛好有一台摩托車迎面 來,我有點小小的嚇了一跳,而且還真的 要踩煞車時,不小心淺淺的踩了一下油 車,雖然呂老爺一直不理解為什麼會有這 種事發生,但是人在緊張的狀況下,什麼 都麼有可能,總之我會更加更加小心 的(他已經把車子的保險提高了,哈!)

雖然魔鬼教練在一旁指導時,有時候還挺 讓人煩心的,但是也帶給我不少的安全 感,因為有人在一旁提醒,跟自己開還是 不太一樣。

沒關係!熟能生巧,開始幻想起有一天, 自己也能開著車載女兒趴趴走四處遊玩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