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在今年3-4月間為了慶祝兒童節的活動,曾經有好多樣兒童玩具在作折扣,當時跟同事們一起買了三樣,後來總金額超過1388元又使用了同事的花旗卡再折扣88折,一整個就是非常的划算。那時候我買了三樣東西。

第一樣就是PLAN TOYS的圓環疊疊樂

PLAN TOYS圓環疊疊樂.jpg  
第二樣是PLAN TOYS的幾何分類板
PLAN TOYS幾何分類板.jpg  

第三樣則是ALEX的星星洗澡蠟筆  

ALEX星星洗澡蠟筆.jpg  
不過因為幾何分板類跟星星洗澡蠟筆,我覺得還不太適合妞妞玩,所以都先收起來了,只拿出圓環疊疊樂給她玩玩看。
簡介上寫著可以訓練小孩手部動作與協調性,雖然寫著適玩年齡是二歲以上,但我覺得這個先玩也無妨,感覺上跟幾何分類板比起來難度好像比較低。

收到的那天,我才剛拆開打算照個開箱照,我們家阿妞一看到就馬上衝了過來。
【11M20D】一看到就衝過來了.JPG  

呂把拔試圖開始教她怎麼套
【11M20D】呂把拔教妞妞套圈圈.JPG 

但阿妞只想知道咬起來的滋味如何。
【11M20】但妞妞只想啃啃看.JPG 

每天睡前,我都會幫阿妞把她的玩具整理好,放在地墊上靠近電視櫃的那一面,那一陣子阿妞每天一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爬過去把我已經疊好的套圈圈一手揮掉,就算我只是單獨把圈圈們往上疊,她都像有強迫症似的一手就揮掉,每天就只顧著拿中間的桿子起來啃。

後來慢慢的,她開始表現出對圈圈的興趣,不過也不是拿來套,而是將兩個圈圈拿起來互敲,再不然就是套在自己的手指上。

再過一陣子,她似乎想要學我們把圈圈套進桿子裡,可是卻很難成功,因為安全性的關係,那個桿子的底部是作成可彎折的,以防孩子因為跌倒壓到桿子而受傷(值得讚許的設計),但也因為這樣,每當阿妞想套圈圈的時,常常會對不準而先碰到桿子,而桿子一彎就更難套進去了。

有時候則是被自己的手指擋住了。

經過了快三個月的時間,這組圓環疊疊樂依舊被我放在客廳的地墊上,阿妞對桿子本身的興趣愈來愈低,對將木頭圈圈套進桿子的欲望顯現的愈來愈強烈,每當她靠自己的力量將圈圈套入時,我都會用著很誇張的語氣說著:「阿妞~妳好棒哦~」,她則會看著我露出微笑。

也因為這樣隨著時間的進展,她的手部動作協調性愈來愈好,成功率也就愈來愈高,當她成功時她會望向我露出微笑,好似在向媽媽討一個讚美的鼓勵。
也會幫自己拍手好棒。


但若是角度沒喬好失敗了,則是顯現出挫敗感,以想哭的方式來展現(最近她很喜歡把嘴唇圈成一個O,想哭時就發出嗚。嗚。嗚的聲音)
當這種時候我不會出手幫她套進去,只會在一旁鼓勵她繼續加油。



這幾天我把幾何分類板也拿出來了,我知道這個對阿妞來說還太難了,但也無妨,孩子的進步都是這樣一點一滴慢慢累積的呀…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