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阿妞摔下床後,已經事隔五個月多了(請點我),當時自責的心情到現在還記得。不過已經有了小孩的K同事跟我說:「不要太緊張啦  因為~~有一就二呀…」(囧~真是無言以對呀)

結果還真的印證她說的話(暈~~~)

昨天晚上呂把拔因為工作的關係不在,我跟阿妞自己在家,阿妞在客廳玩了二個多小時不耐後,我就帶她轉往房間轉移注意力。 阿妞就這樣在她床上玩一玩又抱到我們床上玩一玩。當她在我們床上,手扶著床緣向下探時,我就想說:好吧~讓妳去看吧!到時我再抓著妳的衣服不讓妳撞到就好了(因為呂把拔常這樣示範),結果~當我還這麼想的時候…手一抓空(完全沒抓到)

碰~~好大一聲!她的頭就撞到木地板上了

我大叫「阿妞~~」

「哇~~哇~~哇~~~」阿妞愈哭愈大聲

結果她哭了~我慌了!瞬間什麼骨折、腦震盪…念頭在我腦袋裡轉來轉去,她背對著我坐在地上哭,我坐在她身後看。想著還能夠自己動來動去,應該……應該沒事吧??(慌…)

阿妞一下子爬、一下又轉身坐,一下子要給我抱馬上又掙脫往地上爬,像隻無頭蒼蠅般,轉來轉去。而我居然… 什麼安慰的話都說不出口耶(自責~"~),說不出什麼「乖~乖~乖~不痛!不痛!」因為我知道分明就一定很痛的呀!

不敢去幫她揉(怕她更痛)便想轉移她的注意力,抱著她去照更衣室的鏡子時,清楚的看到左額頭都青青紫紫的腫一大包了。不過這小妞還真的很可愛,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及鏡子裡反射出來的衣服們,居然還能夠開心的笑出來,就像我知道的一樣,是個很勇敢的小女孩。

聽到客廳傳來ㄎㄧㄚ ㄎㄧㄚ鑰匙轉門的聲音,好死不死呂把拔居然在這時候回來了。抱起阿妞走到門口〝迎接〞把拔回家,阿妞眼睛紅、鼻子紅,還掛在兩滴眼淚在臉上。不知情的呂把拔說:「妞~把拔回來了呀…妳在想把拔嗎?在想把拔嗎?不要哭哭呀…把拔手髒髒呀,去洗手再抱妳好不好??」

我抱著阿妞呆呆傻笑站著,其實心裡心虛得很。(當然我事後有招供啦…)

阿妞晚上喝完奶睡著後,我跟呂把拔坐在客廳。把拔吃著他的晚餐,我瀏覽著FACEBOOK的動態,聽到房間傳出阿妞的聲音,大概二聲吧…一下子就停了,我們還說著:「ㄟ~你女兒在叫耶」,因為她有時候會這樣,還以為她又不睡吵著要人陪。

收拾好東西,準備上床睡覺時(阿妞的嬰兒床在呂把拔睡覺的那一側),我先進房門,一屁股坐上床,伸手準備拉棉被睡覺時,居然摸到一個溫溫、暖暖的東西(手??),腦海瞬間閃過 「我老公的腳嗎?不對呀,他還在床尾還沒爬上來呀」

我說:「什麼東西?」趕緊藉著手機的燈光一照,「什麼?怎麼會是小孩???」阿妞蜷著身子好好的的窩在我的棉被上睡覺。

嘎~~小孩?阿妞??她怎麼會在這裡??她不是應該在她的嬰兒床上嗎?

呂把拔馬上把她抱正躺好,我卻瞬間背脊發涼,如果我剛剛一屁股坐下碰到的不是床,而是我女兒!那…那不就挫屎了嗎??雖然房間平常都是把燈全部都關掉的,可是我習慣進房間後都會先用手機照一下看阿妞有沒有躺好,需不需要蓋被,怎麼今天就忘了呢??

阿妞站在嬰兒床內,床欄的高度大概是在他的胸口到脖子的位置,照理說是爬不出來的呀,莫非是踩著棉被爬出來的,那剛剛我們在客廳聽到的聲音,是代表她爬(摔)出來的叫聲嗎??

真是讓人覺得又好笑又可怕,為了避免這樣的事再發生,看來我的警戒心要再提得更高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