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說  老爺又要上班又要擦油漆實在是太辛苦了
她說她忘了其實舅舅是專業土木和油漆師傅
應該請他來幫忙呀
我本來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可是老媽說:「自己的親舅舅有什麼好客氣的」
既然如此…那我就從善如流囉
沒想到老媽一說完就動作超快  馬上就撥了電話
而舅舅動作更快
隔天星期六的下午就跑來了(老爺去加班沒辦法幫忙)
他的動作實在是快到讓我來不及去買漆

我本來是屬意好ICI的〝甜馨〞
我跟舅舅說請他先休息一下
我先去特力屋買一下漆
可是他認為為什麼要跑那麼遠
於是我們就到街上的油漆行詢問
老闆娘說只剩二罐3公升的
舅舅認為不夠  他說覺得虹牌的比較好刷
可是虹牌並沒有這個顏色  青葉的才有
於是我陷入掙扎中
因為我本來壓根就是想要立邦或是得利的
可是突然冒出一個青葉
我很擔心品質會不會不好(怕會臭或是不耐髒)
而且名稱雖然一樣可是顏色還是有差一點點
青葉的看起來比較淡
得利的感覺得粉的程度高一點
因為不好意思讓舅舅等
於是我就冒險決定了青葉  而且舅舅說要買5罐
就這樣  我們帶著5罐青葉甜馨回家

一到新家舅舅就開始作業
我想說要不要幫忙貼遮蔽膠帶
結果舅舅就說不需要
從舅舅一動作開始我就知道專業跟新手的差異在哪裡
他超強的啦 動作俐落又快又好(老爺當然也很好)
而且不像我們一樣要在木梯上爬上爬下的
他根本就可以直接在踩在木梯上移動(像踩高蹺一樣)
真是太佩服了


不到三個小時就把主臥給漆好了
舅舅說隔天再繼續
我還沉浸在崇拜的情緒當中

甜馨這個顏色很符合我的需求
帶著一點淡淡的粉 甜甜的 感覺很溫馨


後記:青葉的漆味道聞起來有點酸酸的,可是還可以接受,隔天味道就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