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洗手三寶,是我自己取的名字,我覺得有了這三樣東西,
大大的解決了阿妞洗手這件事帶給我的困擾

以前幫阿妞洗手都是一個人抱(順便顧著不讓衣服被淋濕),
另一個人負責搓泡泡教阿妞洗手手、沖水沖乾淨、擦乾手…
如果是我自己先帶阿妞回家,大力士就要出現了…
左手抱,右手負責其他的事,但即使再怎麼小心,都難免噴濕她的衣服…

後來…過來好久才想起我們家有一個一直放在後陽台墊高洗衣籃的椅凳,才趕快拿進來用…
IMG_2928

這就是第一寶-椅凳
有了椅凳真的方便多了,至少我不必再單手抱著阿妞幫她洗手,可以讓她自己站在這上面…

又後來…二個多禮拜前去逛了大創…(大創還真是主婦們的好幫手…),有好多東西又經濟又實惠…
在那裡我找到了第二寶-慕斯瓶
只要將洗手乳(洗面乳、沐浴乳都可)倒進去,再加水5-10倍的水稀釋
IMG_2925

就可以擠壓出慕斯狀的泡泡,瓶子有好多規格可以選擇,從150ml-350ml都有
我選擇的是底部胖胖的350ml,覺得這樣比較穩重,比較容易單手操手,但為了維持瓶內洗手乳的〝新鮮度〞
我還是不敢一次放太多,而且我加的水也不是自來水,而是礦泉水,總覺得這樣應該可以降低生菌數吧…
我覺得這個瓶子非常好用…方便阿妞自己用泡泡搓洗手手,而且沖洗也非常的快速方便…
IMG_2926

至於第三寶則是最近很夯很夯的Aqueduck洗手鴨-水龍頭延伸輔助器
我其實觀望了好久好久,總覺得這個簡單的一個東西,連運費要價接近400元也太貴了吧…
不過有些東西就是這樣,是賣〝創意+便利〞的,

在FB社團內看到好價錢,就跟別的媽媽一起合購省運費了…
明明就是Made in Taiwan的好物,卻偏偏必須從國外買回來…還真是奇怪呀…

Aqueduck的開口,適用各種水龍頭,只要套上去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IMG_2920

原本沒裝aqueduck時,水落下的角度…
IMG_2924

裝上後,很明顯的水落下的位置多靠近人約7-8公分
不要小看這幾公分,因為這幾公分,所以阿妞不必靠近洗手台就能沖到水… 
IMG_2922

而且因為水落到aqueduck上時,會呈扇狀分佈而落下,很自然的會將水龍頭開關轉小到約平常的一半
好像真的可以因此而省到水耶…

總是有了這三寶,現在幫阿妞洗手真的輕鬆很多,
我只要負責抱她站上腳凳,顧著不讓她摔下,幫她把洗手泡泡擠到手上,她會自己搓搓搓…搓搓搓…
然後開水、洗乾淨手…甩甩…擦手就ok囉~~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