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行程:

原訂福岡空港(11:20抵達)→祗園寄放行李→買便當到大濠公園、舞鶴公園野餐→晚餐:燒肉牛太‧本陣

因為今年氣候大亂,在櫻花樹下野餐的心願破滅,於是抵達九州福岡空港的第一餐,就從拉麵開始…

【一幸舍拉麵】位在博多車站二樓的拉麵街裡,行前只知道二樓全是販售拉麵,至於評價則是完全不知道。

左看右看,挑了一間看起來好像人氣也不錯,但不至於等太久的店。

尤其是等候的大多是日本人,就讓我心裡隱隱覺得…應該不會太差吧!

一幸舍的店長很會招呼人,在我們候位期間,還主動跑來要幫我們拍家族合照

3.jpg

在販賣機前,我們站了一會兒,對於要點什麼有點拿不定主意,後來想想也不用猶豫呀…招牌點下去就對了

1.jpg

店長也有主動拿中文菜單給我們看

2.jpg

位子坐定後,嗅覺敏感的我,一直聞到豬肉燉湯的腥味,說實話我不太喜歡那個味道,

有點像懷孕時聞到肉的味道就想味的感覺,但其他人的反應就沒有像我這樣…

下面這碗就價價值1050日元,「滷蛋叉燒肉拉麵」(明明就水煮蛋XD)

湯頭果不其然非常的濃郁,我覺得日本拉麵的共通點就是都蠻鹹的,同行的大伯是個嘗盡美食的饕客

他跟我說…「還不錯~這已經算清淡的了!」畢竟在日本吃拉麵是只吃麵不喝湯的。

這個份量我覺得女生吃還蠻ok的,但男生可能會吃不飽

 

4.jpg

老公多點了一份「替玉」(麵條),大伯多點了一份餃子,餃子小小的,但外脆內餡多汁,有合我的口味。

5.jpg

麵才剛上,店長又主動出現說要幫我們拍照,真是感謝他的熱情呀~

7.jpg

行前對於拉麵店,我只知道一蘭、一風堂和暖暮拉麵。

大伯說一幸舍也算一家知名老店,牆上看板標示出在世界各地的分店位置

原來新竹也有呀!

以後來博多吃拉麵如果懶得走太遠,記得博多車站二樓就有很多選擇唷

10.jpg

 

【後記流水帳】

原本的計劃是在買便當到大濠公園坐在櫻花樹下野餐,無奈今年氣候大亂,櫻花整個delay…

於是使用家族一日卷搭到祗園站(飯店離空港只有三站的距離)寄放好行李後,再回空港方向搭一站回博多車站覓食,

寄放後行李後,我們還舉棋不定要在哪裡用餐。

本來想在祗園投宿的大和魯內飯店附近買個便當吃,但因為婆婆說:「當然要吃熱熱的拉麵呀…喝個湯也不錯!」

於是我們就搭回博多站吃拉麵。

其實後來得知飯店附近也有不錯吃的拉麵和熱熱的現作便當,哈…不過沒關係,這就是自助的樂趣…

留下這種「下次就知道了!」的心情,下次再造訪^^

下圖為候位期間,一直跟爸爸撒嬌談戀愛的心心XD

8.jpg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