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630.JPG         

七月中跟軒媽一家人約好要去基隆外木山玩水,11:30直接約在外木山附近的祥師甕雞庄,聽去過的朋友說,覺得食物美味價格又合理(白飯吃到飽),是非常推薦的一家餐廳。

到了現場,孩子們都餓了,顧不得拍照就先點菜用餐了,點了雞和6-7道菜,四個大人,五個小孩(軒媽家有大寶軒大哥和雙寶龍鳳胎弟妹~),總共還不到1500元,每個人都吃得飽飽飽…推薦如果人多一定要點雞,真的很好吃耶~

在忙忙碌碌中吃完了一餐,寫食記我一向不擅長,我只能說,還真的蠻好吃的,有機會再去基隆外木山,我還是會選擇那間餐廳。
(顧著吃,完全沒認真拍照XD)

 DSC_1715 DSC_1719

DSC_1718  

飽食後才下午一點多,外頭陽光非常的炙熱,全部的人都補好防曬後,出發到外木山準備戲水,不過太陽實在太大了,應該烤個十分鐘,孩子們都會枯萎成乾,於是我們又開始google起附近的景點,準備先喝個下午茶避暑再去玩。

軒媽拜萬能的google大神之賜找到了【和平島海角樂園】
距離大概10公里,20分鐘的路程…看了一下部落格的介紹,覺得也許直接在那裡玩就好,不用再回到外木山了XD

DSC04629.JPG            

基隆的和平島海角樂園是在101年6月21日才正式開幕,在眾多北區戲水場所中,算是蠻新的。

而且看網站的介紹,園區內海水游泳池以水道導引海水入池,因此 池中常可見到小魚在身旁一同悠遊,

光是看到這句話,我就覺得孩子們一定會喜歡。

和平島海角樂的收費,我也覺得還蠻合理的,停車費100元,大人入園費60元,90公分以上的小孩40元。

DSC04636.JPG

北海岸真的很迷人,那種一望無際、海天一線的感覺,讓人心神舒暢,不過正中午時分,還是真的很熱。

DSC04631.JPG      

不過好在這裡還有旅客服務中心

 1F

旅客服務台及救護站

 海洋微風:各式伴手禮,牛軋糖、魚小醬、旗魚鬆、海洋休閒零嘴、小捲片、小魚干...

快餐車:美式漢堡、炸雞、冷飲

 海洋驛站:豆花、冰棒、冷飲、油蔥糕...

泳裝、泳具販賣部(05月~10月營業)

2F

主題餐廳:供應主食。提供義大利麵、焗飯,另有甜點、蛋糕、飲品

3F

藻樂趣:提供以海藻為主題,健康取向的冷、熱食品。

辦公室:園區行政管理中心。

 

在我們打算先去吃冰時,電梯口還有冰店服務人員提供海藻冰飲試喝,還跟我們說三點可以看郵輪進港,6~7點可以看夕陽。

大概是因為電梯口那位親切的服務人員的誘導,我們一進電梯就直接上三樓的藻樂趣創意小吃點冰品來吃,但呂把拔去二樓,發現還有另一家店,有簡餐和冰品,而且還有小朋友的遊戲室。

於是我在三樓買了百香果泡泡冰,呂老爺買了二樓的紅豆芋圓冰,都蠻好吃的,不過單就芋圓來講,還是三樓的好吃(我有吃一口軒媽的

DSC_1725  1406522143226

↓二樓菜單

1406522139248   

 

↓三樓藻樂趣

DSC04638.JPG 

↓軒媽家的雙寶,等著媽媽輪流餵冰吃,這種乖巧等待的眼神好可愛~

DSC04644.JPG

↓軒媽家的臭弟~我覺得他跟Minnie才真的很像雙胞胎,

DSC04647.JPG

雖然室內是有冷氣的,但我們不想讓孩子們吹冷氣吃冰然後再曬大太陽,於是選擇在室外座位那邊悠閒的吃冰聊天,而且室外也不熱,我覺得因為有遮蔽,所以就還ok。

三點一到,就換好泳衣準備下水去玩囉,但到了一樓,孩子們又困在這溜滑梯遊戲區了,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區,但對孩子們來說,已經很足夠,而且至少不會直射到太陽,消磨一點時間也不錯。

這是Minnie第一次爬樓梯,瞧她開心得咧~
DSC04651.JPG

DSC04655.JPG

DSC04657.JPG  

DSC04658.JPG

玩了約20分鐘,軒媽的朋友抵達後,我們又先帶孩子們去玩沙。

我覺得玩沙的區域也還不錯,至少有一長排的遮陽棚,而且軒媽家果然是出遊老手,傢俬非常齊全,光是玩沙工具就一大袋,軒媽的朋友還準備了涼暑的西瓜讓大家一起享用。
所以玩沙工具自備水果這二樣,是我在這次出遊中,學習到的重大經驗…


哦~~還有,最重要的飲用水,像我們一家四口,總共準備了約4000c.c的水,最後還是不夠,又去買了運動飲料,畢竟在烈日下玩水,除了防曬,補充水分也是避免中暑最重要的事呀~

軒媽說,她們也是在一次又一次跟朋友的出遊中,學習到不同的經驗,準備得愈來愈齊全,但東西卻也愈帶愈多,不過畢竟是自己開車,就算東西多也是後車廂一塞就好,帶著小小孩出門,過剩總是比不足來得好^^

DSC04664.JPG

而且我覺得帶孩子去海邊,鞋子的選擇就很重要,像給孩子穿native或是crocs就都還蠻適合的,即使穿著鞋子下水不怕濕,也不怕鞋子漂走。

至於玩水,主要是分成兩區,照片內正前方那區,據說是大人海泳區,踩不到底的那種(會用據說兩個字,是因為帶著孩子,我們沒有空過去看~)

至於右邊那區就非常淺非常適合小小孩

DSC04640.JPG

幼兒戲水區還蠻大的,水池底部是舖設磁磚,從照片裡可以看出黑黑的區域,其實那就是青苔,有青苔的地方還蠻滑的,要小心滑倒,我們則是都選擇在白色磁磚那一區玩。
DSC04639.JPG

遮陽棚和幼兒戲水池中間,有階梯狀屋頂的,是遮陽休憩的區域。

愈靠近外圍愈淺,大約到大人腳踝處,但像白色磁磚那區,深度就大概到膝蓋左右。

DSC04670.JPG

DSC04734.JPG

不過大人的膝蓋也已經到四歲孩子的大腿囉…
DSC04674.JPG


我們只帶了一個泳圈,一開始是讓妞妞玩的,但後來妹妹下水後,因為妹妹實在是無所畏懼一直向前衝,而且還不給牽,這種一歲多剛會走路的孩子,都好像覺得自己像長了翅膀一樣,不願被拘束住,於是跟妞妞商量換Minnie使用。(還好妞妞很顧全大局,不然如果她不願意,我們還真是會很麻煩)

 

DSC04689.JPG

而且交待妞妞要幫忙顧好妹妹,她也是非常盡責,有時候推著,有時候像牽小狗一樣牽著XD
DSC04702.JPG

這種深淺對孩子來說非常的適合,而且也不怕踩到奇怪的石頭,水池空間又夠大,可以非常盡興的玩耍而不怕撞到別人。(水槍看來也是戲水必備^^)

DSC04704.JPG     

如果啊~忘了顧到妹妹,她就會自己默默的漂走了jolin

DSC04709.JPG

不過說到泳圈,我真的要好好讚揚一下這個德國的SWIMTRAINER,戴著這個泳圈,Minnie很快的地就學會自己踢水和蹬水,但如果氣沒有充好,就還是會有翻船吃水的可能哦~
(這個泳圈是以對折二手價入手,個人覺得非常值得~)

DSC04718.JPG

水玩一玩,孩子們又說要玩沙,於是我們又上岸了

這不是Minnie第一次玩沙,但卻是她最開心的一次…

DSC04738.JPG    

而妞妞在這次出遊,也讓我看到一個四歲小孩在與同伴玩遊戲時,所應該具備的禮貌,媽媽沒有特別跟她說,可是她知道想要拿軒大哥的玩具時,應該要先詢問對方的意見(妞妞說:「請問這個可以先借我玩嗎?」),即使被拒絕也沒有生氣,光是這點就讓我覺得,她長大了…

DSC04762.JPG

到了接近晚上六點,我們開始輪洗去沖洗,海角樂園的沖洗室我記得是只有6間左右,而且其中只有兩間有熱水,如果是冷水的話,是五分鐘10元,有溫熱水則是五分鐘20元。

使用方式是在浴室內投幣,所以水不夠用的話,是可以再連續投錢的。

我帶著Minnie去洗,我們只有沖掉身上的沙子,沒有用沐浴乳洗,大概是只花了二分半鐘,

因為浴室間還蠻大的,所以如果想要一家四口一起進去,我想應該也可是可以的。

自己帶著Minnie沖洗有點不方便,不過還好她已經聽得懂人話,可以乖乖站在旁邊,不會自己打開浴簾沖出去。

雖然這裡的沖洗空間稱不上很棒,但是比白沙灣需要付費的民家設備好,也比翡翠灣夏日樂園的沖洗設備乾淨新穎(而且大很多),以他的收費,我覺得已經算很不錯的了。

 

↓沖洗完畢,看夕陽吃餅乾…

 DSC04771.JPG  

此次出遊,我還學到另一種寶貴經驗,就是要自備零嘴或麵包

因為夏天出遊戲水,為了避開烈日,大多選擇3~4點才開始玩水,但玩到結束都大概6~7點了,小孩大多都已經餓了,卻還沒有辦法去吃晚餐,這時候有小餅乾或麵包充飢就很好。

像軒媽就帶一大包不同種類的餅乾,聽說是她去沖繩玩時在百元商店狂貨的,每一種都讓孩子吃得好開心^^

DSC04780.JPG

題外話:這兩個偽雙胞胎坐在隔壁一起吃餅乾,Minnie吃到一半,就把剩下的餅乾拿給臭迪~然後臭迪就順手接過去吃完,這一連串的動作自然到好像他們一直都這樣做似的,但其實他們才見面第二次XD(第一次時Minnie才六個月大)             

↓軒媽一家人(果然基因好,就很容易生出帥哥美女)

DSC04721.JPG  

跟軒媽一家人,是在阿妞3個多月時,參加嬰兒按摩課認識的,照片中那個可口白嫩擁有青春肉體的就是軒大哥,而只拍到背面但可以感覺她是對著軒爸笑的洋蔥頭就是妞妞爽

f.jpg

認識軒媽以後,她帶著我進入芳療大坑…
又教會我自己製作手工皂
一晃眼,四年過去了,我們家多了Minnie,他們多了雙寶,好開心認識她這個朋友,因此我非常珍惜我們之間的緣份…
能這樣一起相約帶孩子出去玩耍,真的是很棒又好幸福的事唷…水草舞

DSC04729.JPG

 

*和平島海角樂園http://www.hipark.com.tw/index.php

開放時間:

夏令時段(每年 06 -10 月):AM 0800 ~ PM 1900 (PM1900停止售票,PM2000休園)

冬令時段(每年 11 - 04月):AM 0800 ~ PM 1700 (PM1700停止售票,PM1800休園)

 (依季節彈性調整開放時間,以現場公告為主。海水游泳池&兒童戲水池僅在每年 06 - 09 月AM1000~

PM1700開放)

  • 全票60元
  • 優待票40元
    • 學生(請出示學生證)
    • 未滿12歲之兒童(請出示證明文件)
    • 年滿65歲以上者(限本國籍請出示證明文件)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每月最後一個週三,每人憑五張發票,可以免費入場哦~

 

*祥師甕雞庄(假日請先訂位)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文化里文化路215﹣6號1樓  

電話:02-2428-199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 和平島 海角樂園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