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因為小北鼻明年春天,即將要出生了,讓我一直對於家中整理好又亂--整理好又亂了的環境感到恐慌跟厭煩
當初購置了這個家,因為預算的關係,所以我們並沒有請設計師規劃,花了最大的一筆預算,就是請系統櫃的設計師,幫忙規劃出各項櫃體。

在還沒有孩子的時候,東西勉強都還沒能依照我的意願放在該放的位置,然而隨著呂把妞的出生,在第一瞬間棄守的,就是我的廚房。

新婚時,關於廚房用品,我們自己買的,除了一咖小夫妻逛hola時,買回來的超難用平底鍋外。
碗盤類,通通都是由我的媽媽跟婆婆提供的,婆婆不知為了兒子要結婚的這一天儲備了多久,居然能夠生出足夠十口人用的碗盤,而我的媽媽則對於新居有太多的想像,按著自己的意願,添購了許多繪著玫瑰系列的碗盤。

初步估計,光是各樣大碗小碗,我家至少有40-50個吧!
至於盤子,更是驚人,小小的一個瓦斯爐下的櫃子,居然也收著我已經數不清的盤子。

乾淨的碗盤還算好,但因為是我的媽媽幫我作月子,所以總有一些有的沒有的瓶瓶罐罐調味料…甚至有二瓶用高梁酒瓶子裝著的黑色液體,但是我怎麼聞都聞不出是什麼東西?

接著棄守非常嚴重的,就是父母房,因為實際居住的頻率實在很低,家裡也沒有所謂的儲藏空間
所以非常理所當然的,父母房就變成放置阿妞尿布、衛生紙、各項雜物的儲藏室,當然還是可以睡人
但過敏體質的我,每每進到這個房間,只要有移動到東西,一定會哈啾哈啾個不停,非不得已(感冒需隔離),我自己是很不喜歡睡在這一間。

至於客廳,因為每天收拾的關係,雖然不算太~亂,但是儼然已經變成阿妞的遊戲空間,
不管是書籍、教具、玩具都充斥著整個空間。

房間的衣櫃也快爆了,多了一個孩子真的多了很多很多的東西、衣物…
因為接下來又會再多一個女兒,我開始感到很恐慌,一個孩子的時候,已經讓我面臨了很多不樂見的混亂
如果是二個,還真的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想到就讓人感到害怕呀…

於是現在下班就先回家,不需負責接送阿妞的我,開始慢慢的趁著只有我一個人在的時候
整理起各項物品了,但因為東西實在很多,我覺得我需要藉助一些書籍的幫忙,學習更多的收納技巧

從圖書室借了幾本收納書籍,其中一本我覺得還不錯,裡面有一些收納的技巧、觀念是真的可以學習
IMAG2363

我從浴室、廚房開始下手,一開始,好~像有整理出一點成果了。
而呂老爺似乎也受到感化,居然主動提出,他覺得自己平常都穿制服,用不到這麼多的衣服,有些太舊的衣物應該可以丟掉,而怎麼樣都不喜歡(別人給的)衣服,則可以舊衣回收,光是他的部分就丟了一袋。

其實當他說出覺得自己衣服太多的這件事,我實在是感到非常的心虛,因為在我們家,他的衣櫃是放在父母房中,而且只有衣櫃的1/4而已,我的衣服不知道是他的多少倍呀!!!!

後來,不知怎麼樣,我又突然想起從去年開始,一直看到的一本書名【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稍微google了一下,發現有好多朋友推薦這本書,火速到博客來下單,很快的就拿到了

博客來  

翻開第一頁,我真的有點小小的愣住,因為我發現整本書都是文字,連一張圖片都沒有耶
斷斷續續的花了一天的時間,我把這本書看完了,看完後心裡真的馬上就萌生起想要一股作氣回家整理的念頭
雖然書裡有很多的整理觀念偏向【感性】,但卻也有好多讓我覺得,「啊!對!我就是這樣」的觀念…

接下來會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因為這本書,我究竟改變了些什麼…

從網路上蒐集來的摺衣服、床包必殺技!!


摺T-shirt的必殺技


長袖T-shirt




小內褲摺法30秒開始


床包摺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