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84

終於來到要羊膜穿刺的這天了…雖說並不害怕穿刺,但其實也已經好幾天都睡不好覺了
我想那應該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吧…

今天的計畫是七點半前出門,八點回到台北婆家寄放阿妞
(沒辦法帶她一起去,她如果看到馬麻肚子被扎針或看到穿白袍的醫生,應該會狂哭不止,屆時呂把拔必須要抱她出去外面,這樣就只剩我一個人在裡面了耶…)

八點半出門,九點到診所報到
而我早早就在六點半醒來,一切如我們的計畫,只是事先跟阿妞溝通好的完全失效。
陪睡了半小時,因為害怕看到醫生,所以她不想陪把拔馬麻去醫院幫小北鼻作檢查,但知道我們要出門,也無法安心睡著,更不肯自己一個人留在台北奶奶家。安撫無效,我只好趕緊出房門,不想看到她的眼淚。

在附近繞了一下,找到車位後,準時在九點進到診所,預約單上是11號,預估時間是九點二十分,但我們提早了二十分鐘報到。
IMAG2185

柯滄銘    
網路預約號碼是單號在跳的,我想那雙號應就是給現場掛號的媽媽們
IMAG2186

如果沒有事先網路預約掛號 (請點我) ,當天就必須要現場掛號
抽號碼牌的時間是08:00-11:00/13:00-17:00
掛號時間則是:08:50-11:30/13:50-17:30

其實現在已經開放30日內的網路預約,這樣比起以前已經很方便了,所以如果有確定要作羊穿,還是把握好時間,早早預約會比較方便,也免得現場等候太久哦。

我們九點到的時候,整間診所已經滿滿的人了,填好單子,大概真的就在09:20進到診所(先聽衛教付費),所以就算有預約,還是建議提早一點點到先報到填單比較好

診間內坐著的那位女醫師(?)跟三年前看到的是同一位,照例簡單的解釋了一下羊穿能夠檢查出的染色體變異問題。
接著付了費後,又等了一下柯滄銘教授。

整個流程非常的順暢,大家都各司其職,一個步驟接著一個步驟的進行。

大概知道媽媽們都是帶著很緊張的心情來進行這項檢查的吧!!!護士小姐的口吻也非常的親切,躺上table後告知我們如果想拍照或攝影都可以。

柯教授先進行超音波檢查,例行的量了一下北鼻的BPD頭骨橫徑(預估是15W,大概跟阿妞一樣都是小臉一族的吧!)、AC胎兒腹圍的長度、CRL頭頂到臀部的距離,確定沒什麼問題後,肚子塗滿優碘後,就會開始進行穿刺了。

掃了一下超音波,柯教授突然問我們上一胎的性別,我說是女兒,他說:「嗯~這胎也是女兒」
「嗯……」
「那我再看一次~~好…之前就知道了嗎?」
「沒有~現在才知道」
(我們家阿妞有妹妹囉~~)

本來還請呂老爺認真的拍攝超音波,這時也請他把手機收起來了。
一來我並不想看穿刺的畫面,二來我覺得不要拍下針畫面也是對醫師的一種尊重,三來他如果顧著拍,要怎麼牽著我的手啊!!!

躺著的我,閉上眼睛就看不到下針的畫面了,可是在一旁握著我的手的呂老爺,牽得比我還緊,他說他看著針頭好緊張哦(還好我有叫他不要拍,因為他根本也不想拍呀~)

因為有過經驗了,所以我不太怕痛,說實在的真的也比平常抽血時更不痛,只是知道下針後,小姐說我可以自然呼吸,我還是會忍住憋著氣不敢讓肚皮有什麼起伏。

柯教授解釋著螢幕中白色的點就是針的位置,還說那個部分很窄,寶寶的頭過不來,所以不用擔心。

下針的位置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一樣,不過我的位置大概是在,肚臍下三指,偏左一指的地方。

大概過了三十秒左右吧!!就已經抽好一大管羊水了,一位小姐請我們核對好日期、姓名、生日,另一位就幫忙擦拭肚皮上的凝膠,擦好後囑咐說她先扶我坐好站穩好再穿褲子才不會跌倒。
其實這些都是小細節,可是卻讓我的感受很好,感覺得到護理人員們的用心、貼心。

穿刺後進到另一間休息室,不像上回一樣有間可以平躺的地方,只有幾張椅子,請我們休息個3-5分鐘就可以自行按門的開關從後門離開了,之後都可以正常活動。

雖然從九點報到開始並不覺得時間過很慢,但沒想到,我們從後門走出來時,居然已經快九點五十了耶…

不過這次的檢查還算順利,也沒什麼等到。
接下來就等14-21天了,等報告出來後,如果沒有其他的問題就會以簡訊通知,報告會直接寄出,大家都說沒通知就是沒問題,衷心祈禱孩子一切健康平安呀…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