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8
(↑我超愛這張照片,這是我們去淳境時,阿妞跟把拔在浴缸玩水的樣子)

一個半月前,我還在為阿妞怕馬桶的事在苦惱
但這件事已經漸露曙光了…

漸漸地,在每天坐小紅都需大人陪伴的狀況下,已經變得不怕馬桶了…
只是很龜毛的要求,在她便便或尿尿完以後,都要把小紅洗乾淨,而且還要用衛生紙擦得一點水漬都沒有…
其實這也不難呀…龜毛的呂把拔甚至還會為幫小紅噴香香(病毒崩)

現在要便便除非是在餐廳不方便,不然一律都是在小紅上面完成
至於尿尿,雖然還是不太會說,但至少請她坐在小紅上她願意…

昨天有感覺到比較大的進步…晚上陪她時,我看到她在拉小內褲,請她坐小紅,沒想到一坐下去就馬上尿下去…
再過一個半小時,再請她坐,也是馬上就尿下去
這跟以前明明就想尿卻還憋著,硬是等站起來後才要尿不一樣

晚上去散步時,也能不包尿布等到回來才尿…
對阿妞而言,這是很大的進步呢…

感覺我好像已經快要擺脫擦尿的日子了…
至於那個可愛的Baby Bjorn便器椅 ,哇哈哈哈…看來真的要留給小北鼻用,還是完好如新的擺在客廳
阿妞只肯拿來當椅子坐,現在因為怕弄髒,所以阿妞不願意便溺在裡頭,還真是我想不到的發展
可見願不願意上廁所,跟馬桶的樣式還真的沒多大的關係呀…(冏……)

101.09.06新增紀錄:
我媽說,現在大概每隔一小時請她坐小紅,她就會順利的尿出來了。
晚上要帶她回家時,問她要不要尿,說不要,坐下去也是一下子就站起來不尿。
就這樣我非常大膽的嘗試讓她不要包尿布坐汽座。

結果……回到家等電梯時,她居然站在電梯口就………就尿下去了…
呂把拔一看,大驚
問我怎麼沒幫她包尿布,怎麼敢不幫她包尿布…云云……
阿妞啊阿妞…真是枉顧馬麻對妳的信任啊~~~
害我被唸了一陣…

不過晚上倒是有了新進展,大概是看到馬麻被唸過意不去(?)
爬上床上去玩時,突然非常緊張的說她要便便尿尿
一抱去坐小紅,還真的馬上就尿了出來。

YA~~~~總算為自己扳回一成囉…


阿妞的戒尿布歷程

【阿妞妞2Y3M16D】戒尿布好苦惱

【阿妞妞2Y3M28D】肯坐小紅便便了

【阿妞妞2Y3M30D】坐小馬桶尿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