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我媽家接阿妞時,一進門就看見呂阿妞的小內褲褪在腳裸處,穿著大人的室內拖,呆站在客廳。而我媽則在一旁自顧自的忙著自己的事,連頭也不抬起來。

一看到我,阿妞馬上伸出手來說:「媽媽抱!」,我馬上走近準備抱她時,就踩到一灘水(尿),唉……我馬上懂了~應該是又尿下去,被阿嬤處罰了…
雖然心裡不捨的感覺馬上湧現,我還是先靜下心問說怎麼了??

我媽說,她知道阿妞想尿尿了,但叫她坐小紅(傳統式的小孩尿桶),她不要,於是試著帶她去大人的馬桶上噓尿,抱了好久腰都痠了,阿妞還是不尿,最後抱回客廳卻馬上尿了下去…一氣之下,阿妞就被罰站了!

這情形也發生在前一天,回台北爺爺奶奶家,也叫阿妞坐小紅,沒想到她一開始說不要,後來雖然坐了下去,但坐不到三秒就說尿好了,一站起來就又尿了下去…

不知道為什麼阿妞很不喜歡馬桶,各式各樣的她都不要,平常對於她不坐小紅尿尿這件事,我跟呂把拔始終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因為總是怕給她太大的壓力造成心理創傷之類的,每次呂大小姐尿下去,馬上就有人幫她收拾善後,一個人帶她去洗屁股,另一個人收拾善後(擦尿、洗內褲…),雖然每次都好言相勸加萬般告誡,要她想要尿尿的時候就要先說,有時候她會說好,有時候就直接說她不要,至於到底為什麼不要,也問不出所以然來,我也想過她是不是怕馬桶,她卻說不會,只說不喜歡…

阿妞也許是因為便便始終沒有非常順暢的關係,所以她總是很快就能夠意識到自己想便便,也有所謂的招牌表情,一看就知道她想便了,據我媽說這半個月來,她已經會說她要便便,成功便在馬桶內的機率也很高。

(招牌表情)
IMG_2967    

但假日我們帶時,卻是一次也沒成功過,如果整天都沒包尿布,她可以一整天都不大便,不然就是趁中午起床還沒換尿布時,趕快便下去…所以乖乖坐馬桶大便這件事,對我們而言也只是聽說而已,有一次更誇張,回台北時她說要便便嗯嗯坐馬桶,馬上脫了褲子,她卻怎樣都不坐下去,硬壓她坐下去,卻只便了一小條就馬上站起來,哭天搶地怎麼樣也不肯坐下去,力氣之大到不清楚原委的人大概會以為我們在逼她吃大便吧!!

就這樣便了一條洗了一次屁股,再便一條又堅持洗一次屁股。

最近的假日整天就是一直聽她說要便便嗯嗯坐馬桶,卻又每次坐了三秒就起來中反覆循環。

書上說訓練戒尿布最好是在2-3歲間,雖然我身邊聽到的例子大多都是在2歲左右就完成戒尿布這件事,本來很順其自然也不積極的想要訓練,但阿嬤說現在是夏天,不訓練的話,到冬天就更難了,所以……就這樣開始了…

訓練到現在,我們的挫折感很大,阿妞應該也是吧,昨天半夜我也搞不清楚幾點,這小妞壓力大到半夜哭醒說她要便便,呂老爺脾氣真好,耐心的抱著他的小公主,坐在小馬桶上便便,我在一旁愛睏得要死,想當然爾當然是虛晃一招,但對她半夜哭醒這件事,我們也很在意,一直覺得她好可憐哦,壓力也太大了吧…

接下來,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媽說一過六日到星期一,阿妞就又變得很難訓練(這不擺明著說是我們太縱容她嗎?),雖然我知道呂老爺非常心疼(當然我也是呀),可是我真的沒有想要給她太大的壓力,畢竟連她為什麼不想坐馬桶我們都還找不出原因,就這樣逼她應該也不好,但我媽又一直強調這只是過程,唉……希望這陣痛期別太長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