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87

我在辦公室裡的同事,大多為女性,大致分為三個族群,一部分是已結婚多年孩子上了小學,一部分是未婚,最後一部分就是像我這種結婚未滿五年,孩子不是初上幼稚園,就是連幼幼班都進不去那種。

還記得我甫生產完恢復上班,正努力擠奶的階段,小小的一間休息室,鼎盛時期同時會有四~五台電動擠奶器在運轉,只有一張140公分左右的平桌,三張椅子(二位坐正面,一位坐側面),另一位只好坐在後方面壁,機器則擺在一旁的小椅子上,這麼小的一個空間當然不可能有什麼隔簾之類的東西,從一開始的害羞遮掩,到後來還能對彼此的流量開起玩笑來,我們都說在裡面的我們,就像是一條小小的生產線,除了依靠電動機器之外,後段的奶水都是靠著雙手搓。揉。擠。捏出來的,大家低著頭拼命努力的模樣,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清清楚楚。

至於為什麼需要這麼擠,這麼克難呢?一方面是因為一起擠奶聊天有個伴,另一方面為了方便其他需要進去休息室上廁所的同仁們,把時間集中,才不會讓人覺得我們整天佔著休息室。在哺餵母乳這一方面,我們彼此還真的是有革命情感的。(前言太長…)

因為孩子的年齡相近,就有同事在去年提出要一起出去遊玩過夜的想法。

陸陸續續因為很多事,所以一直延到今年4月才成行,本來是有六對父母10個小孩,後來因為有位同事的二個孩子都感冒中發燒中,最後11大10小成行,至於那多出來的一大,就是我可愛的婆婆啦~
562768_415933441752620_100000079026298_1617088_76824174_n  

中午就到宜蘭了,沿路順暢,呂老爺說他想吃這間北門蒜味肉羹
IMG_3749

生意頗好,有位阿嬤就在店門口一旁,現場煮起肉羹
IMG_3768

看得出還蠻真材實料的,肉多粉少。
IMG_3769 IMG_3770

拿了號碼牌,等了20多分鐘,阿妞一臉想睡,我們跟一旁抱著孩子的一家人聊起天來,有了孩子後,出門還真容易交朋友,大家都很容易藉著小孩的話題聊起天來。
IMG_3752  IMG_3757 IMG_3760

要她看一下鏡頭,卻露出這個很奇怪的表情~
IMG_3766

至於好不好吃呢??喜歡大蒜的老公跟婆婆都說好吃,我呀…則是對大蒜味道很排斥,當然就覺得不合胃口呀…

這次的行程,我完全沒有出到任何的力氣,全部都由同事們全權規劃,同事找了一間格林花園親子民宿,據說前身是間幼稚園,所以民宿內的大空地上,有許多小孩可以玩的遊樂設施IMG_3783

IMAG1676  
有一片草坪,草坪內甚至還有沙坑,聽說夏天到訪時,還會有小小的游泳池,可以讓孩子們玩水。
IMG_3788  

同事家八個多大的軒軒沒有辦法參與哥哥姊姊們的活動,只能自己乖乖(真的很乖)的坐在費雪餐椅上。
IMG_3784

至於小菜包,更不用說了,還不到會坐的月齡,也只能乖乖的躺在推車內,或由媽媽、阿姨們輪流抱著看風景。
IMG_3819

我們算第三到的,但因為有兩位媽媽躲在房間內擠母奶,所以我們一家子就佔據了這個大空間來玩耍。
很少玩騎乘類玩具的阿妞,由把拔在後面幫她推著前進(這父女倆的表情怎麼這麼像?)
IMG_3792

一早就起床,又沒睡午覺,眼睛剩一半,愛睏了~
IMG_3794

還嚕到會不小心翻車耶~
IMG_3795

問她為什麼嘴巴要這樣,她說:「癢癢~」該不會是天氣變化太大,跟馬麻一樣皮膚敏感吧
IMG_3800  

坐在需要自行用腳嚕著前進的玩具汽車裡
IMG_3806

這件波浪領的花俏上衣,是馬麻第一次嚐試的韓風造型(在FB的韓國童裝社團中買的)
阿妞啊~果然是個適合很花俏的小孩呀~
IMG_3809 IMG_3810

在這裡,有非常多種騎乘類的玩具可以玩,可是阿妞最愛的還是〝球球〞
IMG_3816

以及這種跟拿著手上握著的捉球拍(?)
IMG_3823

IMAG1679  

一手各拿一支,看她開心得咧~
IMG_3829

在等其他同事到來前,先帶阿妞去補了午覺,起床後來到一間隱身在透天厝中的〝老麥養生料理〞
這間小小的餐廳,若不是同事在網路上作功課說評價不同,就算路過多次應該也很難發現耶~
因為人數不少,所以包下二樓的包廂,肚子餓忙著吃東西,也沒拍什麼照片,不過吃完後實是在蠻推薦的。
不到200大洋的價格,能吃到美味又份量足的套餐,真是不錯唷…IMG_3838

主餐:蘋果雞煲,很夠味,好吃又下飯。
IMG_3833

配菜:竹筍、菇類
IMG_3834

五穀飯一碗(+白飯無限供應)
IMG_3835

蒸蛋:這一碗蒸蛋是大部分在場二歲兒都喜歡吃的,不是單純的蒸蛋,裡頭還有南瓜泥、蕃茄、杏鮑菇、冬粉,真的很不錯。
IMG_3836

還有一碗南瓜湯
IMG_3837

顧著吃、忙小孩都沒拍什麼照片,不過同事們的評價都不錯耶~

回到民宿後,因為我們是租一整層五間的雅房(廁所五間、衛浴二套都在外面),大家開始輪流忙著幫孩子洗澡…
我發現只有一個孩子的父母真的相對輕鬆很多…
如果有二個寶貝,父母即使已經非常手腳快速,但還是很難萬事周全。

例如我們一回到民宿,就聽到軒軒狂哭,原來是因為肚子餓了,可是她馬麻忙著為她備洗澡水,爸爸則是忙著顧活動力十足的蛋蛋姐姐,軒軒就一個人坐著民宿房間的地板上哭,等到馬麻幫她洗好澡,爸爸接手把她抱回房間穿好衣服去幫她泡奶時(一樣是放在地板,而媽媽在浴室善後),蛋蛋姐姐玩一玩突然就從床上滾了下來,本來坐在地板上的軒軒,直接被姐姐往前壓倒。

這下更不得了了,原本小的就因為肚子餓哭得驚天動地,這下哭得更悽慘,而大的也滾撞在地上也一起哭。
爸爸媽媽們都快速的跑過來,剛好目賭這一幕的我,還真是………

軒軒雖然頭上腫了一大包,喝完奶後倒也沒事了…

只是呀…看了以後,我真的覺得當只有一個孩子,跟兩個孩子的父母真的完全不一樣耶…
只有一個孩子可以全心呵護,但有了兩個時,父母同樣的力氣卻要分給兩個,難免筋疲力盡呀…

而且小的似乎也很習慣大家的注意力不在她身上,整趟行程,都非常認命的坐在自己的小餐椅上。
聽同事說,兩個孩子一動一靜,非常兩極。不過他們的情況我覺得也還不錯。
不然如果小的非常的怕被忽視,一直討抱索愛,而大的又正直活動力十足的階段,父母一定恨不得生出三頭六臂來呀
總之…就是辛苦了!!!!

大家輪流忙進忙出,即使我們是住在同一個平面,中央有個大客廳,但這種家庭出遊,因為還有小小孩的關係,大家忙完就又要開始哄小孩睡覺,根本無暇好好坐在客廳聊天開摃…

聽睡前去上廁所的呂老爺說,只看到同事老公自己一個坐在客廳喝啤酒,雖然有問呂老爺要不要喝,但呂老爺婉謝了。
後來才知道同事老公準備了一手啤酒,卻完全派不上用場。這應該也算有小孩時卻沒小孩時,與朋友出遊最大的差異點之一吧…

隔天早上大家也都早早就起床了,吃了民宿老闆準備的家庭式早餐後,孩子們又紛紛開始在廣場上玩耍。
宜蘭天氣變化不小,前一天還很熱隔了一天卻變得不穿外套很怕著涼的陰涼天氣。
IMG_3846

正值春天,廣場四週種植的大樹都處於新葉茂盛翠綠的階段…(阿妞又顧著想讓自己比出YA~)
IMG_3849

一大早就心情很好哦…
IMG_3853

笑到眼睛都快不見了啦…
IMG_3856

跟奶奶一起拍一張,十足的皮表情…
IMG_3857

我又要說了,他們…真的長得好像哦…
IMG_3858

搞怪的皮妞…
IMG_3859

走出民宿,四周皆是緣油油的稻田,天氣雖陰涼但卻更顯空氣清新沁脾。
IMG_3867

馬麻蹲著要幫阿妞照相,結果她也跟著我蹲下來玩…
IMG_3869

來張夫妻合照吧…
IMG_3877  IMG_3883

難怪會有那麼多人想要來宜蘭買地蓋民宿,因為環境的關係,很容易就讓人放慢步調,體驗樂活。
IMG_3893

用完中餐後,其中一位同事因為前幾天乳腺炎發燒的關係,所以又趕著回家擠奶無法繼續玩耍,另一組則說老公身體不舒服。

我們則跟著二組同事一起來到梅花湖走走…讓孩子們來餵魚看鴨鴨
IMG_3904

IMG_3903

IMG_3938

阿妞一直說:「妞妞走…自己走…」
IMG_3909

最後又有點愛睏的讓呂把拔抱著
IMG_3913

呂把拔呀…真的是…非。常。愛。阿。妞。呀~~
IMG_3917   IMG_3922

這個趴在把拔肩背上的小女孩IMG_3927

雖然放空卻感覺得出她有一種很自在的安心感…
IMG_3928

這……是在偷親把拔嗎??
IMG_3931  IMG_3933

哈哈哈~~發現馬麻在拍照了…
IMG_3935

離開梅花湖,又接著前往金車酒廠,真是沒想到這邊腹地這麼的大
IMG_3940

又有免費的高級威士忌可試喝,難怪有這麼多人來參觀。
不過跟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個人非常的不勝酒力,對於烈酒更是完全招架不住,淺嘗一口後,就只能白白浪費了…
IMAG1680  

在二樓的咖啡館休息時,接到同事的電話,說是下午三點多這個時段,雪隧有點小小的塞車,要我們可以再晚一點再回去~
IMAG1681  

既然這樣…我們就又更不急了…在園區內四處走走…拍拍照
IMG_3950

呵…全拍些阿妞的個人〝大頭〞照…
IMG_3952 IMG_3958  IMG_3960 IMG_3961 IMG_3962 IMG_3964  IMG_3976

看白鷺鷥看得出神…
IMG_3979 IMG_3980 IMG_3983

離開金車酒廠後,去了宜蘭有名的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因為要等四十分鐘的關係,就先去了附近古色古香的設治紀念館及宜蘭文學館
IMG_3989 IMG_3994 IMG_3996 IMG_3998

門口還寫著九穀 咖啡˙茶
IMG_3999

裡頭可以品茶用簡餐,不定期還有舉辦講座,看起來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IMG_4002 IMG_4003

吃了肉包(好吃~)又接著來到阿宗芋冰城…
IMAG1684

吃喝玩樂的宜蘭行大概在晚上八點多畫下句點,還好回程一路暢通。

回來後,呂老爺唸了好多天,一直說覺得還可以再去宜蘭玩,而且又近…
我想…那是因為他心情大好的關係吧…心愛的人(媽媽。老婆。女兒)都在身旁,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格林花園 親子民宿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