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M15D】想睡覺了.JPG
(在台北大學的怡客吃完早午餐後,又玩了球,想睡回籠覺的阿妞)

從小,阿妞在睡眠習慣這方面,一直沒有帶給我們很大困擾,甚至讓許多父母感到羨慕
時間一到,喝完奶刷完牙,抱好熊蓋好被,就能自己乖乖的入睡。
而我們也能趁著她入睡後的這段時間,好好放空一下…

而這一切在她八月中住院後,就全都變了樣…
大概是住院期間讓她產生了巨大的不安全感,以致於出院後的睡眠習慣也無法恢復正常。
這兩個月來,睡眠狀況時好時壞…
有時候我陪她大床上,一下下就睡著了再把她抱進小床,有時候三人一起睡,隔著床欄跟我牽著手也能睡著。
即使半夜昏昏沈沈討水喝後,還是能繼續待在小床睡。

但總有幾天她會精力旺盛,一直不想睡一直要玩…
就這樣…呂把拔被吵得生氣了,忍不住吼了阿妞一次…
說真的,我聽了好心疼好心疼哦…(大概除了我自己以外,任何人對我女兒兇我都不能接受吧…)

前幾天的某個晚上,十點,阿妞一樣在小床裡,我們也躺好準備就寢,可是阿妞又想玩了,而呂老爺不讓她出來,也要我不要跟她牽手,不要面對著她,理由是怕她被寵壞…
這樣的一夜,阿妞不知道哭了幾次、醒了幾次…而我們當然也不可能睡得安穩呀…

我…很心疼。

於是我說:
就像情人一樣,當你想跟對方面對面睡時,對方卻刻意背過身不理會,當你想牽著手甚至擁抱時,對方卻斷然拒絕,堅持不給予你想要的安全感,這樣的時候,到底要如何感受到對方的愛?要如何覺得自己是被愛著的呢?

這個想法,他接受了…

所以阿妞這幾天開始了跟我們同床的夜晚,但不是睡中間(這樣她會想玩),而是睡在我的旁邊,而她的左方則是小床。

有時候阿妞會平躺著,懷裡抱著的除了她的小熊外,還有我的手臂…

有時候…阿妞會將自己的右手放在我的脖子下,左手則環著我的臉或脖子,使力的將我拉近,讓我的嘴唇貼在她的小臉頰上…
這樣的耳鬢廝磨…深情的讓我幾乎產生錯覺…

這像情人間的擁抱繾綣...發生在我和女兒之間,我…也太幸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