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2.JPG

合歡山看日出的行程,是請民宿老闆幫我們預約的

前一天晚上飽受KTV魔音的催殘,接著便是不習慣睡在我們中間的阿妞,興奮的打擾…
再加上床舖不甚舒適,這一夜,我真的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有沒有真的睡著。

凌晨三點半,『鈴~~~~~』準時的Morning Call,預計四點零五分準時發車,
我們二大一小非常快速的梳洗準備,深怕誤了大家的時間,阿妞則是一臉開心,我完全看不出她有半夜被叫醒的不愉快。

趕…趕…趕…沒想到我們還是最後一組上車,04:07晚了二分鐘。
每個人都分到了一件很厚很厚的防寒外套,至於阿妞則是讓呂把拔揹在胸前再用大外套覆著。

坐到了整台巴士最尾端的位置,還在擔心不曉得這樣呂把拔會不會暈車時,巴士停在7-11在清境上海拔最高的門市(富嘉門市2050公尺)。
接著嚮導/司機說了一個我們聽不太懂的理由,要我們下車等另一部巴士
總之換了一部巴士後(原本的那部也沒先開走),卻意外的坐到了第一排的位置(因禍得福?)

前一天嚮導特別提醒說山上很冷,要幫小孩準備外套,不過……都怪我們功課沒作好…
還真的不知道會有這麼冷耶…

凌晨四點多,沿路還黑抺抺的,阿妞乖乖的讓把拔抱坐在胸前

部分路段很窄,要會車實在是危難又困難,所以司機們都會拿著無線電彼此告知即將通過路段和路況,
據司機說每年這個時候,從凌晨三點多開始,就會有很多的〝高麗菜車〞從梨山載著滿滿的高麗菜運往山下販賣。
這些載著高麗車的都是大卡車,所幸我們是參加這個行程,不然如果自己開車前往合歡山看日出,
在不熟悉路況且必須跟這麼多大卡車會車的狀況上,危險度倍增呀…
 IMG_0149.JPG  

司機大哥,其實就是嚮導,不僅駕駛技術一流,在解說方面也受過專業的訓練,
不過呀…我的記憶力大退,當場聽還記得清楚,但事後回想卻什麼也想不起來耶,真糟糕…
只記得梅峰路段冬天下雪的關係,所以有管制、玉山又被日本人稱作新高山…至於其他的,都忘光光了 IMG_0162.JPG

經過了約一個小時,天色已經漸亮了,嚮導說這天的日出時間是05:16
IMG_0166.JPG  

一下車馬上就可以感受到低溫,從嘴巴哈出來的氣都冒成白煙,氣溫只有九點多度,阿妞就這樣被包在呂把拔的懷裡。
  IMG_0169.JPG  IMG_0171.JPG

等待日出,天空中豔麗多彩
IMG_0172.JPG

在合歡山看日出,有種彷彿掉入另一個時空的感覺,讓人暫時忘卻生活中的紛忙,雲彩變化著,而時間  停格。
IMG_0174.JPG

阿妞的沙龍又出場了(她一個人大概就有四、五條吧)
IMG_0178.JPG

右側看到的是松雪樓,是合歡山上唯一可以住宿的地方。
IMG_0180.JPG   IMG_0185.JPG

五點十幾分,漸漸看到太陽的光芒(哈…我拍不出來~)
IMG_0192.JPG

凌晨三點半就起床了,就為了這一刻。
IMG_0206.JPG

太陽出來了,我們家阿妞也好像到現在才真的醒過來~
IMG_0208.JPG

這是我們搭乘的合歡山觀日專車
 IMG_0223.JPG

嚮導說,能夠看見最美日出的地方,不在平台上IMG_0224.JPG

而是要再往前走個二百公尺才是絕佳地點。
IMG_0225.JPG

時間接近六點時,氣溫上升了一點點了,嚮導說我們要前往武嶺
 IMG_0227.JPG    IMG_0228.JPG 

一上車阿妞似乎也累了,一付準備在把拔懷裡進入夢鄉的樣子
IMG_0231.JPG 

至於武嶺為什麼叫武嶺,嚮導說是以前來到這裡的人,驚訝於山上的低溫,隨口就說出〝有冷〞(台語),所以名字就這樣來了…
不過!!這應該是冷笑話吧…
因為我後來查到的是說是為了紀念蔣介石先生的故鄉而名的。
IMG_0233.JPGIMG_0234.JPGIMG_0235.JPG

海拔3275公尺,難怪這麼冷耶…
IMAG0188.jpg  
IMG_0238.JPG

一下車,阿妞精神馬上就來了,再也不肯乖乖的被抱著,一直想下來暴走,可是呀…她短袖的上外只套了件薄外套耶…
如果穿上司機發給我們的厚外套,她大概會一直跌倒吧,所以呂把拔只好脫下自己的外套給她穿。
穿起來剛好蓋好到腳踝。
IMG_0239.JPG  IMG_0240.JPG

把拔還細心把袖子往上捲,讓她能更加自由活動一點。
IMG_0242.JPG  IMG_0243.JPG

這樣一穿,搞得跟唱歌仔戲一樣
IMAG0178.jpg   IMAG0182.jpg

但麻煩的是,完全不受控制,就像脫疆野馬一樣,急於探索她所看到的世界
IMAG0183.jpg   IMAG0185.jpg IMAG0186.jpg   IMAG0187.jpg

過了約二十分鐘,司機大哥又說要我們上車去看〝神木〞
IMG_0246.JPG

IMG_0251.JPG

阿妞可能是因為太早起又放了電,一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呂把拔留在車上抱著她睡,而我跟著團員下車看神木

這~就是所謂的高麗菜車,真的滿滿的都是高麗菜哦!
IMG_0254.JPG

至於神木指的就是這兩棵,看起來果然氣勢不同,但令人汗顏的是,我忘了他們的名字了,好像是什麼〝杉〞之類的啦…
IMG_0257.JPG 

心得:
這個合歡山觀日行程,整體而言還不錯,在有專人解說的情況下很快就能進入狀況,有專人開車也比較安全,不然這麼早起,山路又暗又窄還真的蠻危險的。
只是………真的太冷了啦!!!!在炎熱的八月裡,真的沒預想到合歡山只有9-10度耶!(怪我們功課作不足啦~)
所以如果帶小朋友來,要記得帶足保暖衣物哦~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