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灘島.JPG  
從長灘島自助旅行回來也已經一個半月了,當初決定帶著一歲一個月,大病初癒(大葉性肺炎)的阿妞去海島國家自助,其實心裡是非常的〝挫〞,行前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想參考看看其他人的經驗,可是呀…當時一直找不到跟我們一樣廉價航空(宿霧太平洋)帶一歲小孩去長灘島〝自助旅行〞的經驗。

當然有很多在ptt上的媽媽分享帶嬰兒出國的寶貴經驗,例如在飛機上要準備什麼、要吃什麼、穿什麼,這些分享都讓我受益良多,但是心裡還是有很不踏實的感覺,光是醫療環境這一點就讓我很擔心。

可是呂把拔認為,剛出院的阿妞每天都有固定的時間要吃藥、吃抗生素還要拍痰,這些工作如果都落在外婆身上,而我們卻自己出國逍遊他覺得不太好。而且我覺得依照他天蠍座的個性,這些工作如果不在他眼皮子底下一步一步的完成,他整個出國的行程一定都不安心,大概會照三餐打電話回來外加晚上睡不好吧。

呂把拔又很阿Q的說,長灘島空氣新鮮,陽光普照,曬曬太陽活動一下,對剛出院的阿妞不見得是件壞事。基於以上的考量,再加上醫生認為只要按時吃藥、拍痰,出國也無妨。所以阿妞住院住了十天,早上才剛出院的,晚上就被我們帶出國去囉~~

行李限重、嬰兒推車要不要帶?
這一趟行程在行李的準備上,其實有點艱難的,因為廉價航空的關係,所以行李有限重,一人十公斤,手提限制7公斤,但因為阿妞並不用購買機票,只需付手續費約300元,所以她是沒有行李額度的,也就是說二個大人一個嬰兒,三個人的行李加起來不能超過34公斤。

至於嬰兒推車,考慮到長灘島上都是沙灘路,如果上上下下嘟嘟車、搭船都要扛推車實在非常的不方便,本來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帶,最後讓我們決定放棄的原因是,搭乘宿霧太平洋航空,嬰兒推車不能上飛機,必須掛行李,而且必須算在行李額度裡

也就是說如果帶了推車,光是約7公斤的推車加上5公斤的行李箱就佔去12公斤了,那麼只剩22公斤要帶三個人的行李,對我們這種什麼都想帶齊的人來說還是太難了,在不想被罰行李超重錢的前提之下,我們決定放棄推車了。

帶嬰兒搭乘宿霧太平洋航空出國的注意事項(長灘島Boracay】出發~『宿霧太平洋航空-搭機轉機篇』)
1.出入境卡(包含嬰兒)每個人都要填,簽名的部分由父母代簽。
2.報關卡一家人填一張即可。
3.去長灘島要繳的各項稅(國內、國外),船票等,嬰兒都不需要支出。
4.帶著嬰兒可以優先登機。
5.帶嬰兒的人,不能選位坐在安全門口的位置。
6.帶嬰兒搭飛機,宿霧航空的空姐會另外給救生衣包
7.去程轉機時,在馬尼拉機場有飲水機有熱水可以供應(泡奶),可是回程時卻沒有,如果需要水的話,必須付費購買,也就是只買得到礦泉水,沒有熱水!!!

飛機上的吃、穿
1.因為是廉價航空的關係,所以沒有供應任何的東西,即使是水也必須付費購買,更別說是嬰兒餐或毛毯了,所以我們是攜帶保溫瓶,過了海關後記得去裝填熱水,如果有需要在飛機上泡奶,要記得先把溫度調好,免得飛機上位置就已經夠小了,還要東搞西搞會手忙腳亂的。
保溫杯(罐).JPG  
2.機場或飛機上的冷氣都很強,必須注意保暖,最好讓小孩穿長袖或帶條平常在使用的小毯子,不管是用來蓋或抱都很好用。
像阿妞夏天時,在家睡覺都是蓋我們在峇里島蠟染村買的沙龍,這次出國當然也是帶著,薄薄的材質,擋風遮陽都ok。


長灘島上的吃、喝
配方奶:阿妞自從11個月大斷母奶後,喝的配方奶就改成日本明治了,之前呂把拔的哥哥去日本時,也託他買了明治的攜帶式奶粉塊,一袋內有五塊,每一塊40ml,出國攜帶非常方便。
(奶粉塊我們帶了接近一整盒,因為出國前一天聽說可能會有颱風,呂把拔連萬一飛機停飛,被困在馬尼拉或長灘島這點都考慮到,尿布比較好買,可是奶粉會買不到,所以一定要多準備。不瞞大家,他連行李遺失風險都想到,還特地把尿布跟奶奶塊都各放一半在行李箱和隨身行李當中。這也不算多慮,因為我們去紐西蘭度蜜月時,回程行李卻沒跟著回來,到美國繞了一圈,一個禮拜才回到我們手中。)
明治二階奶粉塊.JPG  

水:至於泡奶粉的水,因為怕長灘島的水不乾淨引起腹瀉就很麻煩,所以事先準備了1大瓶2公升的礦泉水放在行李箱內帶到長灘島,剛開始的幾天,阿妞所有喝的水都是台灣帶去的這瓶礦泉水,飯店內也有電熱水瓶,加熱後就可以泡奶了。最後的一天半,水喝完了就用飯店內提供的飲水再煮沸過一次後,保溫或放涼。


小零嘴:我們帶了呂把拔從日本買回來的明治小餅乾,給阿妞解饞。

飯+貝親拌飯料通常會先讓她喝奶,但因為阿妞吃的藥裡有增加食慾的副作用,所以如果我們去用餐的地方有飯,會額外多叫一份給阿妞,加點溫水配上拌飯料(鈉含量很低)就是一餐,再視當餐食物有沒有鈉含量比較低的東西再給她吃(例如大蒜飯或滑蛋),如果在飯店內就會用飯加點水再微波就變稀飯了。
貝親拌飯料.JPG  (拌飯)
【長灘島】妞的拌飯.JPG  
(大蒜飯+滑蛋)
【長灘島】大蒜飯+滑蛋.JPG  

生活用品:
圍兜兜:帶著bumkins的圍兜超方便,輕薄不佔空間,攜帶時往包包一塞,可以說是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呀,弄髒了用濕紙巾擦拭或用水沖一下就ok,超級方便的。
【長灘島】bumkins圍兜.JPG  

食物剪、碗、湯匙當然這些東西都不可少呀。我的食物剪是在藥房買的雙圓頭手術剪,消毒很方便,但要記得不能放在隨身行李上飛機哦。

濕紙巾、尿布、衛生紙、手帕都是必備:尿布是帶幫幫的學步寶寶

沐浴:雖然油頭妞每天都必須要洗頭,但我們還是只帶了小瓶的施巴泡泡浴露,一瓶從頭用到腳。
施巴泡泡浴露.JPG  

泳衣、脖圈:如果飯店裡有泳池的話,記得帶泳衣。
【長灘島】穿泳衣的妞.JPG  

衣服:本來是想就會沒玩到水也會玩沙,所以帶了很多套換洗衣服,但後來發現實在不需要,帶個3套左右,其他的當地買小沙龍洋裝就可以了,又應景又可愛。(不過因為染料的關係,記得先洗過晾/洗乾再讓小孩穿),長袖睡衣要記得帶,因為飯店的冷氣很強。如果有帽子的話,也可以帶。
【長灘島】NAMI-妞14M20很自在  【長灘島】FRIDAYS沙灘玩沙.JPG  
(長袖衣物)
【長灘島】早餐奶.JPG

防曬乳:我帶的是和光堂SPF30的防曬,每隔二~三小時補擦一次。
揹巾:不帶推車,帶著還走不穩的阿妞出國,揹巾就是必備的了,雖然我有一條MAMAWAY的揹巾,但自從用過方便的X型減壓揹帶後,就離不開它了。
【長灘島】風很大.JPG  【長灘島】躲太陽.JPG  

其他:
1.奶瓶消毒(要帶奶瓶刷)的部分,前二天飯店內有微波爐時,是使用美樂的微波消毒袋(詳細介紹請點我),後兩天就只有使用煮沸的熱水燙過。
美樂微波消毒袋.JPG  

2.保險:保險的部分要先審視一下用信用卡刷機票所贈送的旅遊平安險是否有包含同行的配偶或子女,而且通常不包含緊急醫的部分,如果萬一需要SOS專機就醫的話,就非常需要(當然是不想用到呀…)這時候就要衡量一下是否需要另外加保,我們是有,因為阿妞剛出院,所以還是謹慎一點好。

就先分享到這,如果還有想到的話再補囉…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