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這次九州自由行,雖然自駕居多,但在博多區域,還是以搭乘地鐵為主。

福岡市地鐵,有所謂的一日卷

一日車票.jpg

地鐵路線圖.jpg

這一日卷真的非常的划算,尤其實對於會在市區各站間來回的人更是適用。

光是一站的距離,車票就要200日元,來回400,只要會再多一往返一次就值得買一日卷。

行前我更發現這一日卷固然划算,但還有更超值的選擇-【家族一日卷】

福岡市地鐵的官方網站,有繁體中文的介面,但這個1000日元的家族一日卷,卻只有在日元介面才看得到

家族一日卷.jpg

日文我看不太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抵達福岡空港站時,我就先去站務所問了。

得到的答案是「重點要有12歲以下的孩子」,

像我們一家四口,二大+1位滿六歲的孩子,如果使用一日卷,要價620*2+310=1550,

若是用家族一日卷立馬省下550日元,若是二位孩子都是12歲以下且滿六歲,就省860日元。

看上述說明,必須在二等親內,如果是爺爺+爸爸+未滿一個12歲的小孩也可以使用。

當天我們本來想撥一個小孩給大伯跟婆婆使用XD,讓他們也可以用家族一日卷

但站務員馬上說,阿伯是不行的XD

辦理的時候,站務員會問清楚孩子幾歲,彼此的家族關係,辦理是蠻快的,而且也沒有看護照。

我想是因為不限外國人才能辦理吧!

若是用得到就辦吧!幾乎各個大站都能辦,不無小補呀!

 

補上福岡市地鐵官方網址:

http://subway.city.fukuoka.lg.jp/fare/card/fami.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