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21.JPG

染班服,是妞妞學校的特色傳統之一,連續兩天的活動招募志工媽媽去協助。
可惜年假用光光,我只能幫忙其中一天。

參加活動的媽媽都可以獲得自染班服一樣,在11月中旬的學校運動會就可以穿著親子裝(?)一起參加活動了。
好朋友慶樺因為放假,非常有義氣的陪我一起參加這個活動。

因為第一天沒參加,所以沒有聽到染布過程解說。也沒幫忙到綁布的過程。
第二天一早才在其他媽媽的幫忙之下,我們各綁了一件衣服,綁起來的部分,就是顏色不會染色的部分。

我很慚愧的老實說,其實我並不是對於這個活動非常的有興趣,參加也只是想跟妞妞一起親子同樂,順便偷偷觀察她的上課情形而已。
所以呀……綁衣服這種事,還是交給巧手的慶樺來吧!!
(我沒想到幼稚園的小朋友,根本就還不會綁,哪來的親子同樂呀!!!!)

IMG_8572.JPG

操場上晾著的,是其他國小部的學生班服,每個年級都是不一樣的顏色,那是由學生們自己綁好,活動第一天就染好的了。
IMG_8579.JPG

綁好的衣服,首先要用清水浸濕,而且要完全濕透再擰乾才好上色。
IMG_8583.JPG

幼兒園的部分,班服是要染成桃紅色的。
綁好衣服就在老師和其他有經驗的媽媽指導下,協助攪鍋,為的是避免黏底燒焦。
光是煮就要40分鐘的時間耶…

煮好後,還要移到另一鍋再去定色
IMG_8580.JPG

其實也要很小心,避免動作太大而翻鍋呀…
難怪這不適合孩子們操作,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在呀…
IMG_8591.JPG

IMG_8594.JPG

IMG_8597.JPG
IMG_8599.JPG

定完好了,就可以把橡皮筋拆掉然後再用清水洗兩次。
IMG_8605.JPG

IMG_8606.JPG

前面這件有星形圖案的是班上同學的阿嬤把阿妞綁出來的圖案哦!
IMG_8609.JPG

雖然已經是最小件的,但看起來還是蠻大的,看來需要請我家幫她改小件一點,不然穿起來應該會很像布袋。
IMG_8613.JPG

接近中午時間,繼續幫其他年級的小朋友染紅色的班服,本來要繞路去上廁所的阿妞,被老師請來跟媽媽合影
(為了不讓孩子靠近鍋子)
IMG_8616.JPG

哈!這件就是我運動會那天要穿的衣服,只要下擺那奇怪的柵欄是我綁的,其他都是慶樺的巧手。
IMG_8618.JPG

這件是老師發給慶樺的,她說要留給呂把拔穿的,我覺得素素的三個圈也蠻好看的。
IMG_8620.JPG

正中午,其他媽媽們還在享用學校廚房製作的午餐時,我們快快吃完,跑來跟我們的衣服一起拍照。
IMG_8622.JPG

離開前,我跑去找妞妞要拍照,結果一旁的某個孩子說:「我也要拍!!」
我說:「好~~一起來呀…」
於是乎…繃繃繃繃…大家都跑過來了…哈哈哈
IMG_8623.JPG

妞妞的同學們,都好有禮貌,又好可愛哦!!哈~~
IMG_8624.JPG

這個活動其實蠻有意義的,我很佩服那些全程志願參與的媽媽,
如果不是她們,誰要來幫我的小寶貝綁衣服呢?
所以呀…明年我應該還是會來參加一天吧!至於慶樺……再陪我來嘛~~~(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妞 運動會 染班服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