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03.JPG

妞妞要開學了,本來以為我自己是不緊張的,卻在前一晚整理妞妞開學物品時,發現自己的真實心態。
一樣一樣看著開學通知單上的LIST逐樣打勾,就怕漏了什麼。
心想總是要萬事俱備,減少妞妞跟老師的麻煩才能讓上學更順利。
(小枕頭、小被被、水壺、書包、換洗衣物一套,而尿布是午睡時備用的,拖鞋是上廁所時要穿的,至於圍兜跟防蚊貼則是我多備的)

我們呀,都各自請了一天的假,準備陪妞妞一起度過她人生中重要的一天,呂把拔換了新的工作,其實是沒有年假的,但他說這天對妞妞來說非常的重要,他想要陪她一起經歷,再加上前一天因為颱風下過大雨,也怕路滑讓我自己開車上山會怕,至於請假扣的錢,再賺就有了,從這點看來,不得不說他真是好老公好爸爸呀^^

早早到校後,跟老師打完招呼,就看到一位大班的姐姐在幫忙老師將小朋友們的漱口杯按照號碼排掛在整理櫃中,妞妞最喜歡當小幫手了,一起幫忙完成,讓她很有成就感。
IMG_8312.JPG

IMG_8314.JPG

因為杯子擺放空間有點擠,呂把拔在一旁當技術指導XD
IMG_8315.JPG

因為我們比較早到,大部分的孩子都還沒到,老師請姊姊帶阿妞去走走,很奇妙的這兩個孩子很聽話的真的去操場走走,可是一前一後完全沒有交談耶…
IMG_8322.JPG

IMG_8323.JPG

接近八點時,大部分的孩子都到了,讓妞妞也跟著大家一起在教室裡玩,可是妞妞雖然乖乖的沒有跑出來,但還是很擔心我們會跑掉。
IMG_8325.JPG

呂把拔溝通中,跟她說我們去找校長聊聊天,不會跑掉,老師也請我們把我背的包包放在教室後面,請妞妞幫忙看著,讓她知道我們還會再回來。

沒有像預期中的那樣,說了再見就要消失,老師說才第一天而已,可以不用那麼快離開。
跟我以為的不一樣耶,我還以為即使孩子哭泣,也要在五分鐘內就要消失,這裡的老師反而說陪她一下沒關係。
IMG_8326.JPG

待在校長室聊完天,很快的就到了九點的迎新活動。
國小部的大哥哥大姊姊們,準備了花圈,要送給剛入學的小一生跟幼兒園新生。
IMG_8327.JPG

老師帶著新生們出來,妞妞有看見我們在一旁等待,卻也很神奇的沒要求要我們陪在一旁。
IMG_8332.JPG

排好隊準備接受花圈
IMG_8339.JPG

可是妞妞一直後退拒絕,後來校護阿姨出來跟妞妞聊天,才願意戴上,不過前提是要換成阿姨手上的粉紅色的XD
IMG_8340.JPG

IMG_8341.JPG 

牽好手手準備走過歡迎門囉。
IMG_8343.JPG

IMG_8345.JPG

IMG_8347.JPG

IMG_8349.JPG

平安門、聰慧門、勤學門
IMG_8351.JPG  

迎新見面會,所有的新生都坐在舞台正前方,由國小一年級的導師開始逐一介紹新生,再由幼兒園的主任開始介紹新生。
IMG_8353.JPG

IMG_8358.JPG

因為是小學校,所以學生之間彼此都很熟悉,很多的小一生都是從幼兒園直接升上來的。
老師正在介紹小朋友的名字,並問當場的孩子們有沒有人認識他的呀!
IMG_8361.JPG

校長請新生們上台,接受小禮物。

首先是每個人都有一小盆栽,校長說會帶著小朋友一起種在學校的某個角落,陪他們一起度過求學階段,將來即使孩子畢業了,這些小樹仍會在校園內繼續茁壯長大。
多麼有意義的活動呀!
IMG_8365.JPG

每個新生還各有一份迎新見面禮
IMG_8367.JPG

內有:
面紙:擦去壞習慣,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彩虹筆+蠟筆:用它畫出彩色的生活。
巧克力:當你沮喪時會讓你舒服些。
棒棒糖:提醒你做個最棒的小孩。
氣球,讓氣球帶著你的夢想起飛。
植裁:尊重生命,學會照顧與關懷。
IMG_8370.JPG

不得不說,校長也太有氣質了吧!
IMG_8371.JPG  

見面會之前,學生們由老師各自己回教室,家長則繼續留著參加迎新家長會。
這是廚房阿姨準備的〝芳香萬壽菊茶〞,超好喝的啦…
聽說也是種在校園內的植裁,真是太棒了!
IMG_8372.JPG

接近中午時,學校開始演練起搭乘校車的路隊,小班的孩子們都是讓老師們牽著,雖然還需要被特別照顧,但是他們都很棒,都沒吵著要找把拔馬麻哦!
IMG_8379.JPG

雖然學校有為參加的家長們準備午餐,但我們還是決定先下山去飽餐一頓,跟妞妞說我們要先離開,她也沒拒絕,就跟著老師的指示一起活動著。

用了午餐又回家milking後,本來想讓妞妞直接搭校車回來,但我們又怕妞妞會害怕不敢坐車,於是還是又上山去,準備開著車在後頭陪她,萬一她不想上車時,還可以載她回來。

到校後,老師說她中午有跟著睡午覺,也有自己吃飯,只是吃比較慢又吃比較少,剩一點點時,需要老師協助餵飯才能吃完。

看著妞妞跟在大班姊姊旁邊,一起排路隊,一起上車。
兩個小女孩牽手奔跑飛揚的背影,看得媽媽我好感動呀。

妞妞第一天上學,就搭著交通車回來了,我們在下車處等她,阿嬤也帶跟咪妮妞出來等,就連大阿姨、小咩姊姊、青蓉姊姊也來了。
大家都關心她第一天上學的狀況,沒讓我們擔心的狀況下,順利放學了,大家都說她好棒!

我看著她的小臉,終於在下車的那一瞬間才露出笑容。
這一整天她表現得非常棒,但想必也消耗她很多的體力吧!想讓自己很棒符合大家的期望一定也很辛苦!

期望未來的上學狀況會更開心順利,心裡的大石稍稍放下,我的女兒好棒!!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