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9.JPG  
呂把拔出差期間,呂阿妞悶得慌,還好有舅舅跟阿姨們帶出門去玩耍。
 
聽說舅舅帶去基隆外木山玩水時,阿妞一開始完全不敢踩沙,後來讓姊姊們抱著水裡玩後,才慢慢的適應。
圖像 2013-07-24 1.jpeg
而且聽說玩得超開心。
圖像 2013-07-24.jpeg  
 
1375078320896
*阿姨帶去街上玩
   
於是我跟呂把拔說農曆七月快到了,趁著還能到海邊玩水時快去吧!而且呀…你出差期間妞妞都好無聊哦,聽說舅舅帶她去海邊時她玩得很開心耶!
因為這些話,讓呂把拔點頭答應了,不然他說塞車很麻煩@@
 
地點則選在他熟悉的淡水白沙灣。中午回婆家用餐、擠奶餵完妹妹喝奶後就出發了,本來我很想帶妹妹一起去的,可惜她回奶奶家後都沒睡,喝了下午奶後就睡著了,考量到對這麼小的孩子來說,海邊一定不會比在家吹冷氣睡覺舒服,也就沒帶她一同前行了。
 
妞妞知道要去海邊玩沙玩水,開心得不得了,嘴裡一直唸著:「我們要出門了,我要去玩水和玩沙耶~
小小的塞車後,到達白沙灣已經是下午四點半多了,這個時間還OK,因為太陽光也沒那麼曬了。
IMAG3727.jpg IMAG3728.jpg

  IMAG3730.jpg  IMAG3734.jpg IMAG3739.jpg  
妞妞這次看到沙,已經完全不會害怕了。
 
我們選在白沙灣的最內側,人少且較淺灘的位置。
 
妞妞說要跟小雷和波波一樣堆沙堡【註1】,只是她堆沙堡的方式,是忙著把沙放在我們的拖鞋上。
IMG_7991.JPG


IMAG3735.jpg

IMG_7999.JPG  

我坐著海灘墊上顧包包,妞妞跟把拔在淺灘處玩水,一下子跑回來堆沙堡,一下子又忙著將撿到的貝殼或石頭拿來給我看。
        
要幫她拍照時,還說:「不要拍我,要拍貝殼!馬麻拍貝殼!
IMG_8015.JPG  
雖然我以前看到海,一定是直接衝下去玩水游泳的人,但有了孩子以後,我更享受於坐在海邊看到心愛的家人們玩樂。
 
我們就這樣一直玩到六點海灘關閉時,才找了個有熱水的店家讓阿妞沖洗。
 
先買了香腸、米腸止饑後就開車回台北了。
 
那天天氣很好,傍晚時分的夕陽也格外的美麗。
 2013-07-28-18-45-23_deco.jpg  
在我們讚嘆的同時,阿妞也跟著說:「好漂亮的夕陽西下哦!
 
我跟呂把拔彼此對望的討論著:「她會說夕陽西下耶!在書裡的句子對不對?是哪一本呀?」
這時默默聽著我們討論的妞妞說:「是球球和毛毛」【註2
「啊!對耶~是球球和毛毛!(當晚很久沒看這本書的阿妞,突然又從床頭抽出來,說要看這本書,原始文句為:夕陽西沈,黃昏來臨)
 
雖然沿路塞車回到台北,已經接近八點半,妞妞也一上車就累得睡著了,但我的心裡一點都沒有被塞車影響。
看著孩子開心的笑容我也很開心,有呂把拔陪伴我們出遊的心情也十分美麗!
 
【註1】小雷和波波 (介紹請點我)
 
【註2】球球和蒲公英  (文末有介紹)

球球看世界
這一系列的書阿妞都非常喜歡,最喜歡的就屬最開始買的【球球和蒲公英】,雖然是在講勇氣的故事,但書裡的文字很優美,像是-
『白絨絨的蒲公英種子,夾雜在鮮豔美麗的花朵中,四處飛揚』
『球球和毛毛盡情地來回奔跑,揚起遍野的蒲公英』
 
『夕陽西沈,黃昏來臨』
 
『一片絨毛輕輕地掉落在球球的背上』
 
除此之外,妞妞還很喜歡裡面的:『成功了!成功了!』『跳得好!跳得好!你真棒!』

奇蜜親子網-球球看世界  (請點我)
書立得兒童書城 (請點我)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