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存在  

 

跟蠍子老爺認識了十多年,從來沒有分開過這麼久,就連他在花蓮當兵,我在屏東 唸書的時候,最久也不過是二個禮拜沒見 到面,這次他出差的二十多天,對我真的 是一大考驗。

說真的,當學生時就算男朋友不在身邊, 也有一大堆的室友、同學陪伴著,生活中 沒什麼需要承擔的壓力,每天就是上課下 課,晚上還可以一起買鹹酥雞或滷味當宵 夜,配杯珍珠奶綠看鬼話連篇,日子也就 這麼一天一天的過去。

結婚有了孩子以後,默默的變成大人,變 成二個孩子的依靠者,很累很想耍賴的時 候,也只能咬著牙再撐下去,半夜咪妮妞 便便了,不是翻過身讓個位就有人會換好 了,阿妞腦筋打結耍固執時,也沒有人會 很跳tone的轉移注意力,三兩句話就化解 可能的僵局。

把拔不在的時候,常常我跟妞妞就這麼莫 名的摃起來,當然我是媽媽具有一定的威 嚴,身為孩子的她雖然沒辦法拒絕我的要 求,卻常常會眼紅鼻頭酸,委屈的眼淚直 落。

在家事方面我始終要求不了他太多,他也 因為忍受度很高,這些年來由著我主導家 裡究竟是混亂還是乾淨整齊,簡單說起 來,家事一直都是我在作比較多,但他也 沒有閒著,有他在時候,孩子們等於多了 個大玩偶,陪伴孩子方面比起我來,他一 點都不馬虎甚至更勝於我。

先前知道他要出差時,我一直覺得很煩, 問我究竟煩些什麼,具體的我也說不上 來,除了事情很多沒有替手以外,總覺得 還有些什麼。。。

把拔不在的時候,咪妮妞晚上不乖乖睡 覺,阿妞覺得住阿嬤家就好(因為哥哥姊 姊們放暑假可以陪她),很多事變得不一 樣,而我每天都很鬱悶的睡著,我不知道 自己原來是這麼黏TT的人,一直到蠍子 老爺回來的那天,我才知道是什麼不一 樣,原來這麼多年來,在我心中,他早已 是不容取代的安心感,是最幸福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