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13產檢:37週,體重約2800公克

過了個年,我並沒有所謂的大吃大喝,原因是因為整肚子都是小孩,胃的空間也所剩不多了。

也因為我們並沒有九天的年假,只放了除夕到初三,少少的四天就開工上班了,糜爛的日子過得不多,反倒是每天都睡不好。

但經過滴雞精跟牛肉的雙重催補之下,Minnie的體重終於來到了2800公克,王醫師說:『這樣下星期剖腹,小孩應該夠大了』

照這一個月來的進度,每二週都大個400公克,那剩下的最後一週(38週)再大個200公克應該…應該不是問題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堅持,希望Minnie有3000公克,明明就知道體重跟器官成熟度並不是成正比

但大概是被阿妞嚇到了,覺得生出來很難養,就希望她的本錢可以〝厚〞一點。

這幾天開始把紗布巾再拿出來重洗一遍、準備了待產包,也準備了生產住院期間,阿妞要在阿嬤家過夜的衣服。

這胎跟上胎生產時,感覺真的不太一樣,生阿妞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新手父母總是興奮的心情多些。

但這次知道新生兒晚上睡眠的問題,是會逼瘋父母的,再加上又希望可以兼顧阿妞的感受。

總之一切不只是單單砍掉重練那麼簡單,雙寶父母面對的挑戰一定更多。

又想到住院那幾天,阿妞在阿嬤家沒有把拔馬麻陪睡,不曉得這個宅女適不適應。

雖然知道除了刷牙這件事以外,阿嬤可以把她照顧得很好,大阿姨跟二阿姨也都會幫忙。

但總是覺得放心不下,我甚至希望呂把拔陪我前三天後,就帶阿妞回家睡一天,我自己一個人如果可以下床了,待在醫院也沒關係。

好像準備好了,又好像永遠準備不好,而且對於剖腹產這件事,還真是很害怕呀!!!!!

 

剩最後的三天了,雖然很期待見到Minnie,但還是好緊張哦!!!!

【裸肚照37週5天】馬麻體重增加6.5公斤。

都快生了,才想起自己這胎,好像都沒有拍過裸肚照,今天量了一下,98公分,跟生阿妞時差不多大小(不過那時是40週生產),果然第二胎的肚子都比較大呀…

我覺得好繃好繃哦,快爆炸了啦!

2013-0218-37週又5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7週 小北鼻 Minnie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