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我最近實在是太懶了啦…

因為公司網路鎖住了,我回家後的時間又很零碎

所以就任由部落格長草了。

步入後期,就連躺在床上看著Minnie在肚皮上亂踢都覺得累耶…

唉呀…但該補的記錄還是要補一下,免得以後Minnie說馬麻偏心

 

 29週                     

2012.12.19—29/1267g

剛從日本玩回來的隔天就是產檢日,雖然馬麻在日本五天逛走了很多很多的路的,但Minnie還是有乖乖的長大哦,頭圍肚圍都正常大小,腿長了小了快二週,可是醫生說這樣還是在正常範圍內,體重約增加了430g

 

查了一下〝懷孕週數及胎兒體重對照表〞,大約是落在25-50%之間。

跟阿妞姊姊差不多的週數時相比,兩姊妹的體重還真的都差不多耶,就連腿長也一樣是落後了約兩週,看來………又是個嬌小的女孩兒了。

 31週

2013.01.02—31/1562g

終於進入了二個禮拜就產檢一次的階段了。

產檢前幾天,我就一直感覺到胃很不舒服,一直有被頂住的感覺。
醫生跟我說,baby這次轉成臀位了,也就是頭上腳下。
他還說這樣也沒關係,反正都要剖腹了,也不需要特別作膝胸臥式讓她轉回來

 

我其實也不太介意Minnie到底是什麼姿勢,只要不要被臍帶繞頸,覺得舒服就好了。

王醫師這次非常認真的照我照超音波,明明就是2D,還特別幫我照了好久的臉部特寫,留下這張超音波圖。

呂把拔邊看邊笑,事後他說:「鼻子好大哦,那不就跟馬麻一樣」

~~是耶…鼻子真的是肉肉鼻耶。
POFB,我才知道,原來我自己一直覺得非常明顯的鼻子圖,其實有很多人是看不懂的,哈~

 

二個星期,大了約300g,後期果然長很快呀,至於成長比例,還是落在25-50%之間。比姊姊同時期還小了一滴滴,看來我要加緊腳步,好好的補一下Minnie了。

(阿妞出生時2980g/48cm,出院時脫水成2600g,養到40天才3600g,實在太小隻了。)

33週   

2013.01.16—33/1889g

又過了二個星期了,預估體重增加了327g,腿長還是小了約二週。

這次已經感覺胎位往下了,果不其然,醫生說Minnie轉下來了耶…
醫生說要趕快確定要剖腹的時間了,不然如果要看日子的話,很容易跟其他媽媽〝強磞〞

 

適合剖腹的時間是37-39週,也就是2/13-2/27之間。

 

如果我要在38週左右剖腹的話,那就只剩5個禮拜了耶,以目前這樣的進度,二個禮拜增加約300公克的話,五個禮拜也才增加750g,這樣還不到2700g耶。

 

太小了太小了,這樣不行啦…我有陰影,我還是覺得既然要剖腹了,還是大一點好,不然生出來好難養大哦。

牛肉要照吃,來servey一下滴雞精好了,聽說對補小孩也是有用的。

  

2012.01.20後記:

已經決定好剖腹時間囉…2012.02.21下午兩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nnie 29週 31週 33週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