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0

樂桃航空

行程內容
航班編號 出發 抵達 票價種類 訂位狀況
MM022 Taipei - Taoyuan (TPE)

 2012/12/14 09:50

Osaka - Kansai (KIX)

 2012/12/14 13:15

THAPPY Confirmed
MM027 Osaka - Kansai (KIX)

 2012/12/18 15:45

Taipei - Taoyuan (TPE)

 2012/12/18 18:00

SHAPPY Confirmed

Step1:
飛機起飛:09:50
(07:50開始可自助登機,最晚需在09:00前完成登機手續)----第航廈8B櫃台(行程內容確認信件、護照),登機證必須一人一張

Step2:行李託運(50分鐘前)

Step3:保安檢查處- - -出境檢查(起飛前30分鐘)

Step4:登機(起飛前25分鐘- - 登機證+護照)

Step5:起飛

飛機坻達:13:15


2012.12.14

終於來到了要出國的這天,一早07:10約好了信用卡提供的機場接送在社區大門口等。

一路順暢的來到了桃園機場,大約七點四十幾分就到了,可是並非自助登機,而是已經有部分的乘客在櫃台前辦理登機手續囉。
IMG_5941

【託運行李】

一行人總共三大一小,關於行李的部分,手提行李是一人可帶10公斤(實際上並沒有測量重量)
手提行李

但托運行李是要付費的,每件600元,託運行李每件限重20kg,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203cm

去程我們只買了二件(40公斤),回程買了三件(60公斤),但帶了三個行李箱,把其中一個25吋的行李箱裝在29吋行李箱內,打算
回程時再拿那個29吋的行李箱來裝戰利品之類的東西。

本來以為我們都是家人,所以行李的重量應該可以合計,可是到了過磅才知道,如果要合計必須要同一張訂單才可

也就是說我們因為信用卡附贈的旅平險關係,所以刷了二張卡(呂把拔+阿妞)、(我+我媽),行李是各買了一件。

所以這去程的40公斤,是以一個行李箱不能超過20公斤來算,也就是要平均分配的意思。

除非一開始就買在同一張單內。

回程也是一樣,回程買了三件,所以是呂把拔的不能超過20公斤,我跟我媽的合計不能超過40公斤。

【劃位】

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並不能指定座位,但小姐會把同一張訂購確認單內的人員劃在一起,所以阿妞是跟把拔坐,而我則是跟我媽坐,還好位置只差了三排,不算太遠。

IMG_5955  

而且很LUCKY的是,去程班機大概8-9成滿,左右各三個位置,可是我們跟呂把拔的那排都只坐了二個人,也就是靠走廊的那個位置是空的,飛機起飛後,還可以拿來放外套之類的。

【嬰兒推車】

嬰兒推車的重量不含在行李內,去程的時候,嬰兒推車是到了登機口時被收走,並被告知到了關西後,並非下機時可領取,而是跟著託運行李一起出來的(這樣好像比較容易會有損壞的問題耶~)

而回程時,則是掛托運行李時,就直接跟著行李一起掛了,非到了登機口才收走。

*重點是,並沒有帶著BABY就可以優先登機這件事耶,去程時所有人都是按排隊順序登機的,回程時,則是劃位在A或K(靠窗)的人可以先登機。

【機上餐點】

廉價航空就是這樣呀…什麼都要額外付費,當然沒有所謂的機上餐點。
雖然機上自費的餐點看起來好像有點貴,但是對應起日本的物價,好像就能理解許多了。

IMG_5951

IMG_5952.JPG  

所以強烈建議可以在辦完登機劃位手續後(3F),可以先到2F有一間7-11,吃個早餐、買個飯糰之類的,以便可以在機上食用,又或者在到了關西後可以先止饑一下。

到了大阪後看到全家便利商店的物價時,你一定會非常想念這間7-11的。

【笑容滿分】

去年去長灘島時,也搭過一次廉價航空,當時是宿霧太平洋航空,那時候我覺得機上的空服人員,一直有一種高傲的氣質,講難聽一點就是不太親切,臉也很臭。

但是看到樂桃的空服人員,就顛覆我對廉價航空客服人員的印象了。

樂桃的空服人員個頭都不高的,我覺得大概都160公分左右吧。
但是一直給人很親切的感覺,笑容滿分呀,光是這點服務熱忱我就覺得非常值得嘉許。

【座位大小】

如果是以一般女孩子的身材是ok的,以我160公分左右的身高,坐直的話,膝蓋離前排座位大概還有5-6公分的距離,但若坐舒適一點就會剛好頂住了。

但如果是170公分以上,想必坐起來不會太舒服,只好在到日本只要二個多小時,以這點不適換取機票的價差,我個人覺得還是非常的值得的。

【接駁巴士】

樂桃航空從101.10.28開始,已經改成停靠在第二航廈,所以到了關西,必須搭乘接駁巴士到第一航廈。

IMG_6530

巴士其實只有二種,一種是出了大門後往右走可搭乘利木津巴士,會到第二航廈的利木津巴士,只有停靠部分的站,像我們要搭到難波站,就還是要到第一航廈搭乘)

左轉出去就可以看到無料(免費)南海巴士,班次非常的頻繁,不太需要看時刻表,到第一航廈也只要5-7分鐘的時間哦。

回程時,要從第一航廈前往第二航廈的乘客,可至Aero Plaza一樓乘坐免費接駁車前往第二航廈。


【回程自助登機】

IMG_6531  

回程時,從大門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右側有自助登機的機器,當時有位地勤小姐幫我們服務。

先拿出機票訂購確認單(電子機票),掃描右上角的條碼,再依序掃描護照上有照片的那頁,就會印出登機證(薄薄的一張紙)

接著拿著護照跟登機照辦理登機、掛行李即可。(回程時嬰兒推車是直接在這裡掛的)
IMG_6532

掛完行李後,其實就可以入關了,因為也沒什麼其他地方可以逛呀…

若怕在機上會餓,記得可以在便利商店先買點東西吃。
IMG_6529

入關後,右邊有一家餐廳,還沒用餐的話,也可以考慮一下。
當然也可以跟我們一樣,先在第一航廈用完餐(我們是吃3F的神座拉麵),再過來
IMG_6536

雖然不知道是否美味,但以日本的物價來看,沒有特別貴。
IMG_6549  

除了餐廳,當然還有小小的免稅店。
IMG_6537

左側還有化妝品的免稅店。
IMG_6538

大廳內的位置不算很多,早一點到才不會沒有位置可以坐哦。
IMG_6535IMG_6545

【回程登機】

雖然是飛機起飛前25分鐘才開始登機,但30多分鐘前大家就已經開始排隊了,但最後是開始讓坐在A或K位(靠窗)的人優先登機,
A B C 走道 D E F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可以早一點排隊,因為回程時,大家的手提行李都好多哦,愈晚上機的人,愈有可能沒位置放手提行李。

我們這班飛機,最後居然因為空服員在喬手提行李的位置,而延誤了二十幾分鐘起飛。
原本預定晚上06點就可以到桃園機場,也硬生生的搞到六點三十幾分才到耶。

【綜合評價】

雖然因為是廉價航空的關係,少了機上餐點之類的東西,但我對樂桃的評價其實還不錯,光是空服員的服務態度良好,笑容滿分不打折這點,就很值得嘉許。

忍受一點不便換取機票的價差,我覺得還是非常值得的哦。

PS.去程時快抵達,空服員還拿出免費的肌美精面膜發送,一人一片耶,真是太讚囉…剛抵達日本的第一晚,臉超乾!!!馬上就派上用場了!!!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