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衣室

自從整理好了更衣空間後,有了個非常意外的收穫

除了我自己更衣時間大幅縮短外(因為衣物皆一目瞭然),我們家的妞妞也更常進來待在這裡了
以前是在綁好頭髮後,會走進來照鏡子看自已的造型如何
現在則是洗澡完後會跟在馬麻在這裡噴香香、擦乳液

這個習慣,大概是從我接觸芳香世界開始的吧…
已經很久沒用一般化妝水,我現在都是使用玫瑰/橙花純露來取代化妝水
因為純露通常都非常溫和,老人跟小孩在使用上也沒有安全上的疑慮

於是看著馬麻噴純露,也都會嚷著她要噴香香,至於乳液,我則讓她使用一款無印良品的敏感肌乳液
那是一款無香料、苯甲酸酯類防腐劑、酒精、礦物油,且呈弱酸性的滋潤型乳液。
敏感肌乳液  

噴純露時,她會閉著眼等待霧水撲上臉的那一刻,然後再分別伸出左右手讓馬麻再噴在手上
接著學著馬麻的動作,在臉上拍拍拍…拍拍拍。
從雙頰到額頭,一處都不放過。
臉上露出的是稚嫩又滿足的笑容。

接著就是乳液,乳液則是在左右手心各沾上綠豆大小
以前我總會讓她試著自己塗抹。
現在不知為何,看著馬麻坐在新買的IKEA木凳上,會開始要求要馬麻抱,要坐在大腿上讓馬麻幫她塗抹。
擦乳液的過程中,她還會笑著跟我說:「好舒服哦~」
偶爾還會反身抱著窩進我懷中,看著鏡中的自己和我,然後甜甜的笑著。。。。

這種時刻,我總會用力的抱著我的妞妞寶貝,想透過擁抱的力量,讓她感受媽媽對她的愛
不僅妞妞笑得很甜,馬麻心裡也甜甜的,暖暖的愛意盈滿在空氣中,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妞 保養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