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012.11.12(一)

趁著阿妞還沒回家前的二小時,我把房間內ikea的三斗櫃內的衣物全部都翻了出來,因為時間的限制,所以我沒辦法一次將所有衣
物都拿出來審視,只能先從這裡處理起,這二小時內,我將衣服、褲子,一件一件的拿在手上,審視著自己再穿上這件衣服的可能性,有些不用思考,我就知道自己很喜歡,有讓我〝怦然心動〞的感覺,有些則是雖然很新,穿的次數卻很少很少,有一、二件還連吊牌都沒拆,卻也讓我不用思考很久,就知道再穿上的機率很低。

絕大部分衣服的保存狀況都還不錯,卻還是讓我決定歸到送人或舊衣回收那塊,短短的二小時,我只留下不到1/2的衣物,但是留下來的這些,都是我喜歡,而且會再穿上的衣服。
IMG_5841

Day2:2012.11.13(二)

上班後跟二位好同事說目前正在整理衣物,也整理掉很多很多,當天下班,她們就跟著我回家,準備挑挑看,有沒有適合她們的。
但在她們來之前,我已經先叮嚀過了,不要帶著挑家居服的心態來哦!我真心希望她們帶回去的衣服,是真的會穿上,而且覺得適合她們的,不然這些衣服也只是換個地方擺,徒然佔了她們家的空間,帶回去後,她們卻捨不得或不好意思整理掉,這也不是我所樂見的。

一邊挑著衣服的同時,我一邊聽到A同事說:「×××妳瘋了嗎?這個也不要呀…這不是我們何時何時去買的嗎?」
哈~可是我真的不會再穿了嘛~~

最後看她們一人帶回一大袋她們喜歡的,我也很開心哦!

IMG_5840

IMG_5839

Day3:2012.11.14(三)

覺得自己已經決定好什麼該丟什麼該留後,我開始摺起內衣褲、小可愛、T恤類的衣服,光是這些又佔了我三個抽屜櫃的空間。
我非常驚訝的發現,即使我已經捨棄了這麼多衣服後,我的更衣室裡怎麼還有這麼這麼多的衣服啊~~~~~~~~不要啊
IMG_5844

而且呀…地上還躺著三袋孕婦裝,包含之前借給朋友還給我的,好友生產完給的一袋孕婦褲跟同事借我的幾件孕婦裝。
IMG_5843

因為衣櫃已經爆了,所以這些孕婦裝都還暫時找不到家,和二台體重計和一張塑膠椅,一起躺在小更衣室的走道上,所以呀…這走道實在是讓人滯礙難行呀…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自己好丟臉哦!!!昏

Day4:2012.11.15(四)
我的好姊妹-慶樺跟了我回家,因為我請她來挑挑看我們家中過剩的碗,有沒有她用得到的,接著她又說要待到等阿妞回來,我想她是因為看我肚子大,怕我太累,為了幫我整理衣服和顧阿妞才來的吧!真是個貼心的好姊妹呀^^

因為有她在一旁跟我說:「這根本不適合妳呀!!…這什麼時候可以穿?都過時了吧!!…這沒看妳穿過呀,連吊牌都還沒拆…這可以丟了吧!!」

就這樣在她的幫忙檢視之下,我又從這個更衣室中,挑掉了一大箱+一小箱的衣服。
接著阿妞七點時回到家,從7點-8點,就由慶樺阿姨陪著她在客廳玩,而我則擦拭著衣架上堆積著的灰塵,以及把一件件的衣服歸到定位。

整理了大衣、外套類、孕婦裝、裙裝、褲裝,清況漸漸明朗化了,再繼續加油吧!!

Day5:2012.11.16(五)
呂老爺從日本出差回來了,今天的進度理所當然是0。

Day6:2012.11.18(日)
星期六行程太滿,星期天繼續加油,今天整理好呂老爺的衣服。

Day7:2012.11.19(一)
整理了我的冬天內著和褲襪類,丟了一些已經勾線或特殊顏色的褲襪

Day8:2012.11.20(二)
整理好阿妞這一季要穿的冬天衣物,主臥跟次臥內的衣服大功告成囉!!

雖然公開衣櫃這件事,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是呀…我還是覺得自己應該來個Before & After對照圖
算是為我這次的努力,留下一點紀錄吧,雖然每天只能整理個二個小時,但還是會有成果!!

三八萌~~看得出差別嗎??
因為我是個不喜歡作衣服換季更不喜歡把衣服收在箱子內的人,所以呀大部分常穿的衣服都是掛出來的,如此一來,久久沒穿的衣服就會蒙塵,所以我從IKEA買了一些衣服的防塵套,甚至送洗回來的塑膠套也捨不得拆。
現在我通通拆掉囉!!

至於更衣室入口的第一區,我改來吊掛呂老爺乾淨的冬天大衣和厚重衣服,算是還給他一個公道吧!!不然這幾件衣服摺在抽屜裡,依他的個性會因為懶得穿懶得找,就讓它們無法重見天日發揮作用。

before & after  

至於入口的下排區,用來吊掛阿妞大衣、洋裝類,之前我是掛在上排,可是有幾次,阿妞會學媽媽站在更衣室裡挑衣服,嘴裡喃喃自語的說:「我看看哦~~阿妞穿什麼好呢??」

哈哈哈…可是當時她翻找的,其實是媽媽的衣服呀!
現在為了培養她自己挑選衣物的能力,就讓她自己來吧!

內側轉角的下排區,則是用掛孕婦褲、孕前的牛仔褲、長褲、裙類、短褲類。
阿妞區

至於更衣室盡頭,除了吊掛僅存的幾件大衣外,還有一些冬天的孕婦洋裝,還好兩胎肚子正大的時期都是冬天,所以省了一些,不會想再添購孕婦裝了。
轉角的上排,則是吊掛上衣和洋裝類。
大衣。冬天孕婦裝


再來再來…就是瘦身有成的抽屜內衣物,適合折摺的,我統統收在抽屜裡了,用來作隔間的,則是以前陸陸續續留下來的郵局便利箱,用來放在抽屜裡當隔間還真的是剛剛好呀!!

以前抽屜內的衣服是用折摺的方式,但是每隔一段時間都又會亂掉,而且都塞得滿滿的,壓在下面的衣服更是因為懶得翻懶得穿,所以就都沒去動它,瘦身後的感覺還是棒呀!!
抽屜  


呼~~大功告成後,打算將整理出來的衣物捐出去,這次我不是放在社區的衣物回收箱內,而是連絡〝社團法人台北市心理復健家屬聯合協會〞
其中有一個「心怡舊衣回收專案」

把這些衣物由志工到府收走,交給心怡學員(精神障礙者),讓他們可以透過衣服的整理、分類進行復建計畫,衣服會找到合適的主人,或由他們回收義賣後,當作復建基金

我是覺得這樣應該會比放在社區的回收箱,由業者收走轉賣來得好多了吧…

算一算總共有九箱耶…裡頭大部分都是我的衣服,呂老爺的只有佔1-2箱,當然還有一些是包包類的啦,不過還是挺驚人的!!
IMG_5862


替我自己拍拍手,我覺得自己能夠完成這件事,真的令人心神舒暢呀。

現在的我可以通行無阻的走在更衣室的走道裡,每天穿搭衣服更是超級快速,因為每一件都是我自己想穿的呀。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哦!!

如果你跟我有同樣的困擾,快來一起動動手吧!!會有全新不同的感受哦~

心怡舊衣回收

立案字號:台北市社會字第1180

地  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253樓之1

話:2931-20012366-0399

舊衣收集專案負責人:施明玉

動:0910-770-949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