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呂老爺工作的關係,讓我們無法在他生日當天為他慶生…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從11月初就開始揭開序幕…

首先是他自己在FB上喊聲說,如果能在生日當天吃【甜醋蟹肉蛋包飯】就。可。以。了。
我當然知道這是在明示暗示甚少下廚的我,是該時候要練習練習原本就不精的廚藝…

不過一喊聲後,多年好友-洪太馬上就出聲說,只要我們到她家幫忙顧小孩,她就可以下廚請客…
然後我們居然就真的非常厚臉皮的跑到人家家裡去打牙祭耶

當天的菜色真的還真的就是呂老爺指定的【甜醋蟹肉蛋包飯】+【蒜頭雞】
我覺得都很好吃耶~~微笑真是感謝洪太的情義相挺,
不過厚…也因為這樣,我原本就不旺盛的鬥志完全熄滅,反正有吃到就好了嘛~~是吧~~
IMAG2352

因為我婆婆的農曆生日跟呂老爺也只差一天而已…於是今年就提前一起慶生
幫阿妞打扮一下,穿上奶奶最愛的紅色洋裝…配上NEXT的菱格紋娃娃鞋,一起開心出門慶生囉…
2012-11-10-13-14-42_deco

生性節儉質樸的婆婆,其實沒什麼機會在外面用餐,這次帶她一起來,可以感覺得出她相當的開心哦…
IMG_5802

用餐尾聲,再由陶板屋獻上壽星專屬的小甜點,再拍上一張合照,果然就很有過生日的FU~
難得一起出門用餐,大家都開開心心的,我覺得這種氣氛真的很棒哦~
IMG_5819

(臭阿妞不肯好好拍,只急著想要挖奶酪來吃啦…)
2012-11-10-19-07-43_deco

祖孫合照~
IMG_5825

雖然陶板屋已經來過超級多次了,但是還是我很喜歡的一間聚會餐廳,各方面在我心裡的評價都還不錯哦…
IMG_5828 

隔天中午,再一次又藉著慶生的名義,我們來到住家附件的【Mr.壽司】
這是好鄰居-阿噗噗的媽介紹的店,吃過二次以後,覺得如果想吃日本料理,實在不必捨近求遠,
這家就很好吃了耶…

忘了拍店內裝潢,因為人手的關係,所以只是一家小小的店,座位也不多,如果假日想要用餐,可以要先訂位比較好哦…
坐定位後,會先上一盤毛豆(這只有1/3的量,其他的都撥給阿妞吃了)
IMAG2389

綜合生魚片,我覺得非常新鮮又好吃耶,不過還是要有人share會比較剛好,我一個人吃實在是太多了…(呂老爺不愛生的東西)
IMAG2390

綜合花壽司-這個厚…是呂把拔點的,因為我不愛吃壽司,所以都覺得差不多…
IMAG2392

櫻花蝦鮭魚炒飯-粒粒分明,有櫻花蝦和鮭魚的香,好吃!!
IMAG2394

炸【那個魚】定食--呂老爺一開始點的時候,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原來牆上看板還真的是寫『炸那個魚定食』
一問老板,才知道是在屏東東港海產店的熱門食材…
google了一下,原來是叫【小鰭鐮齒魚】,但是從魚販到消費者,通通叫不出名字,後來就直接簡稱「那個魚」

這還真是有趣的一件事哦…酥炸後呈現膠狀的魚塊,但是口感非常的鮮嫩,我覺得要說比豆腐還嫩一點也不為過哦…
有機會來的話可以吃吃看,可以不用點定食,直接點炸那個魚就好,但是我不確定是不是常駐品項,因為店面其實沒有固定的菜單或紙本的菜單,想吃什麼就要提前跟老板order私房菜,或是看當天牆上menu板寫的是什麼品項…
IMAG2396

之前還曾經吃過洋風味的壽司--『獅子丸』,有別一般的壽司,裡面還有加cheese,也是讓我覺得非常驚豔好吃的的壽司哦…
我沒看單價各是多少,不過上面這四樣吃起來約650元,比較一般的日本料理,其實不算太貴…

用完午餐,再帶阿妞出去散步
IMAG2397

當天風好大…
IMAG2398

光是坐在把拔的肩上也能笑這麼開心…

會有好多天抱不到女兒的呂把拔~請記得阿妞的這個笑容呀…
Happy Birthday~我們的最愛!
IMAG2400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