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09-32-55_deco
滿三個月進入中期以前,雖然肚子日益隆起,但有時空腹尚未進食時,連我自己都覺得肚子怎麼這麼小??
在行動上也算俐落,經常在躺著要起身時,忘了自己是孕婦,總是直直的嘿咻一下就要起來,肚子卡到時才想到~厚~~應該要側身哦~~


馬麻的體重:

這次產檢體重增加了二公斤,大概是因為吃了很多呂老爺的愛心麵包的關係,連他自己都減少了烘焙的次數,因為實在是太驚人了,不僅我重了二公斤,連他自己也胖了二公斤,太可怕了,澱粉類果然是維持體重的大敵呀…

醫師一開始看了我增加的二公斤,本來不知道要說些什麼,遲疑了一下才說:「嗯~增加二公斤,那在正常範圍內…」我問:「是不是一個月最好不要增加二公斤?」
他說:「對~不過~不增加體重也沒關係哦…」
話說我這位主治醫師,可是出名的溫柔細語呀…可是聽說他對體重要求很嚴格,希望孕婦整個孕期不能超過10-12公斤,上一胎我好像胖了12-13公斤。
這回到目前為止,扣掉一開始的負1,這個月正2,這樣我還算有點扣打呀…

懷孕當然不可能減肥,但是我儘量維持正常飲食(也吃不下太多倒是真的~),飲料喝得也比懷阿妞時少多了…
本來就沒什麼本錢可以胖了,又屬易胖體質,不打算再生又年紀漸長的我,實在是沒什麼資格大吃大喝呀…
目前體重維持得很滿意,繼續加油囉…

阿妞姊姊:

雖然小北鼻還沒出生,但在阿妞心裡已經佔有一席之地了,不論談論到什麼,她總是不忘提上小北鼻一筆,
例如我們家位在13樓,有時中庭的孩子們玩耍會比較大聲,阿妞就會突然說:「我怕怕~」我問她怕什麼?阿妞會說: 「怕哥哥姊姊叫~」我如果跟她解釋他們只是玩得太開心了不用怕,她還是會一直說自己怕怕…
後來我都說:「不怕不怕,馬麻會保護妳~」阿妞:「把拔呢?」「把拔也會保護妳」「小北鼻呢?」「小北鼻也會保護妳」,到這裡她就會說:「小北鼻會保護阿妞姊姊~」
雖然馬麻心裡的OS很多,但還是會順著她的話講。
可是阿妞啊~~馬麻還指望妳以後可以幫忙照顧一下小北鼻耶,要小北鼻保護妳會不會太強人所難了呢???

晚上睡覺前,每天她都會跟著爸爸一起將嘴巴湊近肚皮,兩個父女分別說:「小北鼻~我是把拔/我是阿妞姊姊,我在跟妳講話,妳要乖乖長大哦~」
常常自己喃喃自語說:「小北鼻一直動一直動,愈來愈大,愈~來愈大~」
摸摸我的肚皮後,還會很貼心的幫忙拉下衣服蓋好,睡前也會提醒把拔要記得幫馬麻的背部擦乳液,至於為什麼不是肚子?因為肚子我自己擦得到呀…背部就沒辦法了…

現在靠近馬麻時,都會比較輕手輕腳一點,知道如果要躺馬麻肚子要躺上面一點,不可以躺到小北鼻,知道不可以一直叫馬麻抱,因為馬麻會累累,會卡到小北鼻,知道在床上玩耍時,不可以踢到馬麻的肚子,因為小北鼻會受傷。
知道小北鼻就是妹妹,只要有人問,她就會說:「馬麻肚子裡有小北鼻,有妹妹。」
會說把拔愛阿妞,馬麻愛阿妞,小北鼻也愛阿妞姊姊~

常常有好多好多的時刻,都讓我覺得我有一個很貼心的好女兒,現在又有第二個即將出生,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

呂把拔:

我們家的呂把拔,在當爸爸這個角色上,一直以來都很沒話說,不是說他老公或兒子這二種角色不好,而是跟我常聽說的爸爸們比起來,我覺得他真的非常的用心、出色。

難得打開電視的我們,昨天看了公視的〝誰來晚餐〞,這次的主題是講到一對老夫妻,先後都患有失智症,育有四個女兒的他們,主要是由其中二位沒有生養子女的女兒負責照顧,另二位負擔較大,也有自己的兒女要照顧,所以比較沒有辦法幫忙,但四個女兒凝聚力很強,會互相協助。
在邀請張小燕來晚餐時,其中一位女婿說:「這年頭要生就要生女兒,生兒子會跟別人跑,生女兒會帶別人來~」
這時我看著呂把拔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故且不論說這句話的人是否對照著自己的經驗,才說出上述的話,但我知道我們家的呂把拔,從一開始尚未揭曉性別時,希望自己育有一男一女,到現在謎底揭曉後的欣然接受,甚至幻想著一對女兒對他撒嬌的情景。
當他晚上睡前,分別幫我跟阿妞擦著乳液按摩時,雖然口中無奈的說著:「上輩子一定欠妳們兩個很多!!」
但我知道他其實不是在抱怨,應該是也開心著自己在我們心中的無法取代。

他經常對我說:「老婆~女兒好像很愛我耶~她怎麼會這麼愛我呀!!!」
這句話不是疑問句,完全就是肯定句。
我們家阿妞幾乎每天都是由把拔幫忙洗頭洗澡的,洗澡容易,但一個大男人,要細心的沖洗著女兒的一頭長髮,還要小心不讓水跑進眼睛、耳朵裡,實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晚上睡覺,更是沒有把拔陪不肯睡,常常都跟我說:「把拔陪就好了~」
呂把拔在女兒心中的份量超重,我相信小北鼻出生以後,他的擔子一定更重了,但天生就愛女兒的他,一定也會勝任得很好的!!!

小北鼻:

有人問我小北鼻到底有沒有小名,其實我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阿妞姊姊了,但她也沒認真取出來,只有一次聽到大阿姨說,「妳是阿妞,那小北鼻就是迷你妞呀…」
從此以後,她就會說:「小北鼻就是迷你妞呀…」
雖然很沒創意,但我也沒辦法呀,只是姊姊的英文名字叫Mia,妹妹的英文名字是不是也莫名其妙被取成Minnie了呢?

這次產檢,一切正常,大小也比同時期的阿妞大一點點,既然第二胎也註定要剖腹了,我其實不介意她大一點,不然像阿妞出生雖然有2970 公克,但要出院時脫水後只剩2600g,真的好小一隻哦。
等後期時,馬麻再來認真一點吃牛肉,幫小北鼻多補一點肉肉。

這次的超音波照片,非常的lucky的拿到一張非常清楚的側面照,看著這張照片,我有一種覺得我的夢要成真的感覺耶,其實在性別揭曉之前,我就曾經夢到我懷的是一個女兒,而且是長得很像我的女兒,至少雙眼皮是很明顯的那種。

我的公婆對阿妞非常的疼愛,公公甚至說:「他覺得阿妞現在變得好漂亮哦~除了鼻子像到婆婆比較扁以外…」
聽婆婆轉述說,我夢到一個長得很像我有著雙眼皮的女兒,公公認為我一定是很介意阿妞沒有雙眼皮。
其實不是這樣的,阿妞雖然不是雙眼皮,但也算單眼皮中的大眼睛呀,而且單眼皮的女孩兒笑起來,眼睛都彎彎的很可愛~
但是呀…我總覺得~已經生了一個阿妞這麼像把拔了,總該輪到要生一個像我的了吧,真的很好奇有一個小生命長得像自己的模樣!!
(拜託老天爺~要讓我的夢想成真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北鼻 21週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