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84

TINA廚房,算是我們一家經常光顧的餐廳之一,但活動區域不外是擁有大草坪的大溪店和離家近的鶯歌店。
雖然經常來,但仔細想想好像沒有認真的介紹過他們家的菜色耶。

星期日,我跟呂老爺說,我現在可以吃TINA廚房了(前陣子害喜,什麼食物都沒興趣)。
想了一下,決定選擇離角板山近一點的復興店,想說用完中餐,如果還有體力,就可以再去角板山走走…
IMG_5385

訂了下午一點,開了四十多分鐘,我們在12點半左右就到了,服務人員收拾了一下,還是讓我先入座了,
而且很LUCKY的還是靠窗的位置。
(用餐位置望出去的景色)
IMG_5406  

tina廚房菜單

我們喜歡來TINA廚房,我自已總結一下,其實是有原因的。

★有機新鮮香草茶:
一入座就會送上茶包,還會用個小小的玻璃器皿承裝一些香草,大部分都是薄荷或迷迭香之類的,
而且每一桌的座位旁,都會有一個電熱水瓶,可以回沖喝熱熱的茶。

不過這點在復興店就不太一樣,也許是沒有像大溪店一樣,有自己種植著許多種類的香草植物,
所以復興店的〝暖胃健康茶〞,有可能是紅茶或是黑豆蕎麥茶。
而且不像別間茶一樣,有熱水瓶,而是直接送上一整壺,如果不夠的話,再請服務人員添加。
IMG_5390

★什錦蔬菜火鍋:前喝的湯配料也蠻豐富的,有甘蔗、蘋果、山藥、排骨(或雞肉)、紅棗、紅蘿蔔,雖然沒有使用高湯但等主菜吃完再喝湯,都喝得到湯裡的天然甜味,我們每次也都是已經吃得很撐很撐了,可是還是會盡量把湯喝完。
復興店的湯跟其他店的不太一樣,是使用日式昆布湯頭,加上香菇、麻糬(一熟就記得要先撈起來,不然會太爛)、手工肉丸、高山蔬菜之類的。
雖然也蠻好喝,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大溪店的湯。

IMG_5391  

★有機田園蔬菜沙拉吧:
沙拉吧中的蔬菜,都是標榜無農藥、無化肥、無基因改造、無污染的,吃起來總是覺得格外心安,阿妞特別喜歡當中的葡萄乾,我每次都會承裝一小碗給她自己慢慢享用。
IMG_5393

至於我自己則是很喜歡〝梅子醃苦瓜〞,酸酸甜甜加上苦瓜的甘,我一次都可以吃上好幾塊。
IMG_5395

★手工麵包:因為大溪店和鶯歌店隔壁都有蕃薯藤麵包(我很喜歡他們家的麵包),所以幾乎每次都可以吃到不同種類的麵包,但在復興店,雖然只有招牌牛角酥和健康粿麥兩種,但不一樣的,是現烤熱騰騰的,再抹上香草奶油醬,還真是美味呀…
IMG_5399

這個牛角酥雖然一看就知道熱量蠻高的,但熱熱的真的好好吃哦~
IMG_5400

★有機五穀糙米飯+古早味肉燥:比起白飯,阿妞更愛糙米飯,再加上瘦肉較多的肉燥,阿妞都可以乖乖配合吃飯,而且不會太鹹,我自己也覺得很好吃。
IMG_5396

從沙拉吧→麵包→肉燥五穀飯,阿妞都愛吃,所以每次來這裡,她都可以吃得飽飽的,對我們而言,大人享用美食之餘,也不用一直逼小孩吃飯,還真是輕鬆多了,

主菜:我來吃TINA廚房,經常選擇的都是椒麻雞腿排(兩份大雞腿),吃了很多次都不會膩
IMG_5404  

呂老爺選擇的是烤雞腿排和烤鮭魚雙拼,他說這樣他女兒就可以吃到魚和雞肉了。(可是她女兒明明就很不愛吃鮭魚,雞腿肉也都只吃一小小口而已)
IMG_5398

等到主餐、湯都用完後,服務人員就會請客人移駕到戶外(鶯歌店則是移到另一區沙發飲料區),這時可以慢慢的享用接下來的飲料和甜點了。
IMG_5415  

戶外有兩區
一區是靠近陽台,曬得到太陽的陽傘區IMG_5432

另一間則比較涼,曬不到太陽哦…
IMG_5434

但是蚊子好多哦,呂把拔很認真的幫阿妞跟自己擦了草繹防蚊液,效果不錯,都沒被咬。
我自己則是隨便擦一擦,結果回家後發現被咬好多哦…真是呀…
IMG_5416  

當呂把拔想看雜誌休息一下時,阿妞想要走走…
看到陽傘區的座椅,很自然的就自己坐了上來…笑得可開心了…
IMG_5418

IMG_5419

IMG_5420

IMG_5421

這麼可愛的笑容,真是馬麻的天然維他命呀…
IMG_5423   

她說要看小小花花
IMG_5429

好認真哦…
IMG_5431

這紅紅的彩葉草(?)引起了阿妞的興趣…
IMG_5436
研究了好久…
IMG_5437

IMG_5439

IMG_5440

鮮艷的馬齒牡丹也很吸睛
IMG_5445

看到葉子都插到鼻子裡了啦…XD
IMG_5444   

本來外出跑跑時,我都習慣幫阿妞穿得休閒一點比較好活動,可是當要出門時,她看到馬麻換了一件雪紡上衣,她就說:「好漂亮的裙子哦,阿妞也要穿漂亮裙子…」
這麼小就開始愛漂亮了耶…於是馬麻只好找了件弄髒我比較不會心疼的給她穿,呵~
IMG_5442   

最後附上一段影片,呂把拔隨口在車上唸的詩,阿妞聽了後一直要求「再一次再一次~」
經過幾次的覆誦後,居然就學了起來,讓馬麻好羨慕小孩的記憶力哦…
小小孩唸詩的口吻,怎麼這麼可愛呀^^

登鸛鵲樓/王之渙



*阿妞2Y5M15D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