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今年原本是沒有出國的打算的,原本是預估如果順利的話,明年再帶著兩個小的一家四口去日本玩…
但是沒有明確的時間,一切都只是我跟呂老爺兩人閒聊時說的…
這中間還有很多的變數呀…例如呂老爺要不換工作呀?生了小北鼻餵母奶時怎麼出國呀?二大帶二小會不會太累呀?
有很多種種的因素都是要等到時間到了才能確認…

沒有具體的計畫、也沒有具體的時間表,只知道地點應該會在大阪
因此就算知道9/10樂桃航空首賣當天有特價票,我們也沒去搶…

後來跟芭比關閒聊…從她們今年的花蓮行講到明年6月底的北海道自駕遊…
她問我說要不要一起去呀…
呵…我覺得是個很不錯的建議呀…不過那時候小北鼻還沒滿四個月,就要直接帶去日本,家裡的長輩應該都沒有辦法接受吧!!

接著她又建議我,應該要選在現在出國才對呀!!!畢竟步入懷孕中期,身體比較舒服了,小北鼻放在肚子裡應該比較方便…
是呀是呀…是這樣子沒錯的吧!!!

在上班中,馬上就app跟呂老爺說了這個想法,他居然!!!!馬上就說好!!!!

既然說好,那接下來就是確定日期、訂機票、訂房囉…

因為阿妞已經二歲多了,機票錢已經跟大人一樣,頂多能省的就只是住宿不佔床而已。
再來我媽幫我們帶了阿妞二年多,實在是很辛苦,接下來又答應要幫我們繼續帶小北鼻…
不管是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能讓自己的媽媽來帶是再好也不過的了!!

為了慰勞她這些日子來的辛勞,也感謝她接下來願意再幫我們帶孩子,決定也請她跟我一同前往日本玩。
至於婆婆則是因為要照顧公公的關係所以婉拒同行了…

★★★人數確定:四張機票+住宿三人房。

航空公司則是因為比較各家航空公司的機票費用後,後來還是選擇了樂桃航空

只不過樂桃航空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他的回程班機時間居然是早上七點!!!!
如果前一天住在大阪要趕在早上5點半就到機場簡直是不可能的事,除非住離機場很近的泉佐野。
但一樣都必須在凌晨四點多就必須起床收拾行李。
我覺得這個時間非常非常的爛,4人中有一老、一小、一孕婦的狀況,萬一只要碰上一點突發狀況,都很有可能導致無法登機。
所幸12/15以後增加了一個15:45的航班,如果選擇是這個時間的話就沒問題了。
回到桃園機場是晚上六點,八點以前回到家,收拾一下行李早早睡,隔天上班才有體力。
至於12月中還能不能看到楓葉,據呂老爺同事住過半年大阪的經驗來說,雖不是盛況,但還是看得到的…

★★★時間、機票確定:12月中旬,五天四夜/樂桃航空
樂桃航空機票費用  

以上費用是二人計,我們總共是四個人,所以機票費用是17900*2=NT.35800
(樂桃跟捷星一樣,票價每天都是不一樣的,我們訂的區間還算便宜,平均下來一張機票8950元,雖然比不上特價票,但跟其他航空公司比起來還算有競爭力。)


在確認訂票時間的過程中,我們也同步一起在蒐尋住宿地點。

因為阿妞不佔床,為了省一點經費,原來就鎖定要住三人房,不過這樣的房型在大阪真的不太好找。
有老又有小,乾淨是首要條件,一開始鎖定了呂老爺兩次日本出差時住的東橫INN(TOYOKO INN)
這是一間日本的商務旅館集團,有超過兩百家以上的分店,雖然房間不大(不過在日本應該都是這樣),但是呂老爺的住宿經驗是覺得很乾淨,而且有附免費的早餐(聽說日本的早餐超級貴),以商務旅館來說,評價還蠻不錯的。

不過能住三人的房型卻很少有分店有(豪華雙床房),交通比較方便的就屬東橫INN 大阪鶴橋站前[ 2010年11月1日開業 ]
可是查了一下空房,居然只剩一間會員可訂的房間,但可用會員卡先幫朋友訂(會員必須當場辦)
在FB上詢問了眾親友,小冷說他老公有,借了卡號,本來就要訂下去了(住四晚只要約40000日幣,一晚不到台幣4000元),但是麻煩的中間有一天是沒有空房的,這樣一來就很麻煩,不管是另訂其他住宿點,或是訂二間雙人房,一樣都必須再整理行李,而且早上10點要check-out,要等到下午4點才能check-in
這樣中間的時間要帶著行李或寄放行李都覺得很不方便(我們希望可以四天都住在同一個地點)

於是我們又開始找有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其實我對日本非常非常的沒有概念,唯一知道的只有大阪是位在關西地區。
至於相對位置也是搞不清楚,而且重點是,我對日文一竅不通呀…這個一竅不通是指連五十音都不會講也看不懂
(大學時為了跟呂老爺約會,日文課第一堂就蹺課了,事後得知老師已經教完五十音,我居然是索性退掉了日文課,我現在超級後悔的啦!!!)

還好老天爺很幫忙,讓我蒐尋到【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這篇文

置頂 PTT網友口碑推薦的26家大阪民宿/旅館最低訂房價錢及宿泊記(新增蒙特利酒店特價)。(請點我)

本文第一行提到的就是Agoda訂房: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酒店 (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最新的一家,位於近鐵難波站以及 JR難波站的旁邊,LOBBY在22樓的高樓旅館。延續Montery的華麗歐式風格,夜景很漂亮。以10月22日兩人入住兩晚Double為例,兩人住床寬160cm的19平米房一人一晚只要4700yen。比一休的6500yen,官網的6400yen都便宜多多歐。

蒐尋了一下,幾乎全部都是正面的評價,最令人稱讚的除了房間本身的乾淨、舒適有夜景外,交通位置很方便,可以直接從關西空港搭乘利木津巴士直達難波站,而飯店就在難波站旁而已,對於有老、有小、有孕婦的我們來說,可以免去帶著行李奔波的勞累。
雖然沒有附早餐,但是飯店地下一樓就有一間營業到晚上12點的超市,不管是前一天晚上就先去買隔天的早餐或是買水果、飲料都很方便,(早餐豪不豪華對於三位吃早齋的大人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呀~)

這樣一間交通便利、四星級飯店正值50%特價,因為提前三個月訂房,所以四晚三人房總價JPY 55,170(含稅後),平均每晚約5300元台幣,還是覺得很棒耶!!經過不到半天的考慮,我們就直接在Agoda下訂了!(其他訂房網都沒這麼便宜的價格哦~)

因為還帶著我媽媽一起出遊,不想讓她住太差,雖然toyoko inn並不差,但能夠訂到蒙特利格拉斯海爾酒店真是太開心了!!!

★★★住宿確定: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酒店 (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以一個大人來算,機+酒16000元搞定,簡直是太棒囉!!

機票跟住宿都搞定了以後,心情就輕鬆很多很多了,接下來就可以慢慢的來看要去什麼景點玩囉~~

ps.今年的日本行完全就在預料之外,接下來的兩個月要省一點錢,好讓出國遊玩可以盡興一點了…


備註:
101.0921試訂:房價已經從50%特價漲為40%特價了。
以三人床來說,平均每晚漲了台幣約1070元耶…
所以決定好了,還是要早點下手才行呀!!!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