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這一胎懷孕,我的肚子看起來並不太,呂老爺一直說看起來根本不像孕婦
至於那微凸的小腹,比較像是原有的脂肪

可是這幾天屆滿15週,我突然覺得肚子的小北鼻正在努力擴展自己的領域
不僅肚子縮不進去,連側著睡,我都覺得肚子往下垂,可見不是不到,是時候未到呀…

不過可喜的是,食慾不振的狀況已經減輕的很多,至少不會見到大部分的食物都有噁心感
孕吐也只剩早上刷牙時那一回,只是還是很重睡眠,現在大概都是10點多就需要躺平就寢。
前二天呂老爺因為聚餐,等他回家梳洗完畢,我們也跟著11點才能睡,隔天早上起來,我就好痛苦,覺得根本就睡不飽嘛~~~

【羊膜穿制】

之前還在猶豫到底這胎還要不要作羊膜穿刺,考慮了一下,覺得還是有必要,只是因為還未到高齡產婦的年齡,所以沒有補助2000元,8000大洋還是跑不了,雖然如果是在工作地點作,可以有員工價九折,但我覺得既然要作,還是要找權威的柯滄銘教授,畢竟柯教授一天的羊膜穿刺數量就可能是一般醫師一個月的量。

而且重點是結果的等待期約14-21天,會先主動以簡訊通知,比一般的醫院要先送到柯教授的實驗室,再等報告回傳,等待期少了1-2週,節省這1-2週的時間,對於急於知道結果,心中忐忑的父母們來說,還是很有幫助的。

等我上網查詢相關資料時,發現從101.9/10開始,開始開放網路預約掛號(請點我) ,不用再像以前一樣必須現場拿號碼牌預約。
這對我們來說可真是福音呀…
柯滄銘 網路預約

一早就先上網預約,不過還是有所限制,像是當日跟星期六下午是不開放網路預約的。
還好我本來想約的就是星期六上午的時段,預約到11號,預估看診時間是09:20左右。

柯滄銘  

羊膜穿刺最好的時機點是屆滿16週,第17週之後就可以安排採樣,為的是避免羊水不足無法採樣。
因為我懷阿妞時已經作過羊膜穿刺,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所以並不覺得害怕。

柯滄銘 羊穿就診須知

【高層次超音波】

懷阿妞時,在柯滄銘教授的建議之下,我們早早就找到了台兒診所的張東耀醫師作高層次超音波。
那時張醫師從馬偕醫院離開,成立診所才剛滿一年卻已經頗具盛名。

在我實際與他接觸的經驗中,我覺得他真的是一位很有醫德的醫師。
那時候阿妞的頭圍大小,一直都是低於標準值,因為無法判斷是不是正常的狀況,因此連續follow了四次高層次超音波。
除了第一次有收費以外,其餘的三次都在張醫師的指示下free charge,而且每一次張醫師都還是非常的仔細的為胎兒檢測。
每一次都出正式的報告給我們,一直到第四次,終於阿妞的頭圍落在標準區間內,確定有照著週數在成長才停止。

因為這一次的經驗,我對張東耀醫師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不僅擁有專業的檢查技術,還給予我們很大的心理支持
一句:『妳覺得有沒有什麼地方我能幫得上忙的嗎?』,讓我覺得醫病關係不再是冷冰冰的不平等對待。

這一次還是決定要作高層次超音波,想當然我不作第二人想,
台兒診所除了張東耀醫師以外,又新增了一位生力軍,但我還是只想約張醫師的時段。
服務人員說中期作高層次超音波最好的週數是22-24週。
如果我指定要約張醫師的話,就只剩唯一的一個時段。
那不就還好我有早點打電話,不然不就約不到了嗎?
雖然現在單胞胎中期超音波的檢測已經微漲成3600元了,但是我還是認為這屬於必要的支出。
台兒約診單  

電話預約後,小姐會再寄一封確認約診信函到電子信箱,當然上面也有一些說明注意事項。
希望這次的檢測,肚子裡的小北鼻能夠配合一點,不要像阿妞姊姊一樣,顧著睡覺把身體蜷在一起呀…

台兒注意事項  

台兒診所網站(請點我)
     電話:02-2586-7873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