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是將3天2夜的清境行改成4天3天,就是為了可以去台中看看娘娘跟小龍
只可惜沒拍到小龍睿睿的正面,他的雙眼皮超深的,翁哥把拔捧著小龍說:「我真的覺得他的眼睛超漂亮的~」
雖說真的如此,但可以想見又是一個戀子情結超嚴重的把拔呀…(是說…天蠍座都這樣嗎??)
IMG_5085

因為比預計的時間提早到了1-2小時,所以下午五點多到的時候…他門一家三口才剛小憩起床呢…
小龍肚子餓了急著要喝奶…我們就關在房間內,兩個把拔獨自坐在小客廳閒聊、看電視、上網
阿妞則是完全把娘娘家當成自己家了,開心的忙進忙出…娘娘的房間跟小客廳是沒有門的,主要是要長窗簾當作區隔
我都好怕阿妞衝進衝出的,會害娘娘春光外洩…
只好拿出鴨鴨餅,囑咐她乖乖跟把拔待在客廳就好…

小龍呀…也是個性子很急的寶寶…明明奶量就夠…可是喝一喝就開始生氣,一下子就不喝了…可是分明就還是餓呀…
只好又改成瓶餵了,新手媽媽碰到這種情況最麻煩了,都搞不清楚他到底要怎樣…
可是這好像是必經之路…彼此的默契還沒建立,凡事都還在磨合,遇上娘娘這種心軟的媽媽…難免不產生磨娘的情況呀…

我記得阿妞剛出生的時候也是這樣…出生三天就發燒進住中重度病房
已經習慣了護士阿姨的瓶餵,即使出院後坐月子期間,我還是每天搭計程車去醫院,為了跟她培養默契讓她親餵…
那時候心裡就只想著,因為我奶量不足,所以必須要親餵才能刺激奶量,因為阿妞莫名發燒,有媽媽的擁抱,她應該可以更有安全感痊癒的更快…(類似早產兒的袋鼠療法)
0M5D-馬麻看得好心疼  

可是呀…我發現一切好像都只是自己這樣想…因為她真的就是不喜歡親餵,磨合了非常非常的久,每次都一定是大哭掙扎了好久好久,才肯認命的含乳喝奶(應該是餓了也累了…)
一直到四個月大時,我改成全瓶餵,她也在第二天就完全適應…再次塞奶給她時,她毅然決然的就吐掉完全不眷戀,而且甚至還出現我覺得她已經忘了怎麼含乳的狀況……

就這樣…一切都只是我自己在莫名堅持,真的就是有這種不戀奶的孩子呀…

所以等到小北鼻出來…我應該會更順其自然吧…
第二胎聽說已經比較不會有奶量不足的問題,那麼到時候就看他/她是想要親餵還是瓶餵,通通讓他/她自己選囉…


跟娘娘聊了好久,我完全可以感受到新手媽媽的困惑好多好多…我也只能說說自己當時的狀況供參
不過畢竟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是無法一體適用的,
而且每個孩子的氣質、個性都不同…必須慢慢去摸索,才能找到讓彼此都最舒服的方式…

不過我還是認為,帶小孩不能完全只看孩子的需求,有時候也要折衷一下看看媽媽的需求…
如果只是一味的配合baby…那媽媽累得不支倒地或心理、精神承受極大壓力都是遲早的事呀…

娘娘~~加油呀…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


話說這次清境行,呂把拔累在開車,馬麻累在唱歌,阿妞正值喜歡唱歌的階段,雖然音準是沒有遺傳到我,但還是不減她的興趣。
只要是在車上沒有睡覺的時候,她都會要求我:「再唱一次…再唱一次」
阿妞已經會唱〝妹妹揹著洋娃娃〞〝哥哥爸爸真偉大〞〝小星星〞,所以這次她一直叫我唱〝小蜜峰〞〝泥娃娃〞,她則在一跟著哼或默默的學…

呂把拔非常沒有良心,他說他頭一次覺得原來我的音準跟音色都不錯,真是見鬼了啦…
雖然稱不上多好聽,但至少絕大部分的音都是準的吧…怎麼會在這麼多年後,我為妳女兒唱兒歌,你才有這種感觸咧…
真是太令人傷心了啦…

以上都只是前言,我要說的是,這次去找娘娘,她說朋友們總共給了她兩本的〝兒歌歡唱繪本〞
所以她把其中一本送給了阿妞…
哇塞~~會不會太剛好了呀…裡頭的歌曲還真的都是耳熟能詳,除了卡拉版以外,還有歌謠版…
雖然我真的覺得唱的沒有比我好聽,但卻是大大的減少了我的負擔…

阿妞雖然還不識字,可是經過幾次的試驗,她已經知道看到哪個圖案會是哪首歌了…
也可以看自己的心情,想聽哪首就自己去按…
馬麻想輕鬆一下的時候,就可以叫她自己去聽歌…真是太好囉…謝謝shows阿姨…
兒歌歡唱繪本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