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IMAG2085

話說…二姊為了屬兔的大姊,在生日時買了一個小白兔造型的蛋糕…
阿妞一看到小白兔就很開心,一直〝小白兔小白兔〞的喊著(她最近很愛小白兔,刷牙都是刷小白兔XD,不清楚原由的請點我)

大家唱著生日快樂歌時,眼神也都不由自主的盯著阿妞
彷彿她才是這場慶生會的主角,整個氣氛開心得不得了~~(雖然她有點怕點了火的蠟燭)

但是………等到要切蛋糕時問題就來了…
大阿姨首先拿起兔兔上的粉紅色鼻子要給阿妞吃(馬麻都來不及阻止,我是不給她吃巧克力的!)
可是阿妞愣了一下,睜大眼睛馬上往後退,然後說:「不敢吃~~」
我以為是像柳橙汁事件一樣,她是因為知道小朋友不可以吃…

後來大阿姨不死心,又拿起兔子頭上裝飾的花花要給阿妞,阿妞一樣嘴裡一直唸著不敢吃,眼神卻愈來愈不自在…
不知道阿姨在堅持什麼,我跟我媽馬上就說…不要給她吃那個啦…剛好不吃就算了呀…

接著開始切蛋糕,情況馬上變得很奇怪,阿妞突然大哭生氣了起來,一直喊著不要!!!不要!!!在原地又是大哭又是跺腳的…
嚇壞阿姨跟阿嬤了,她們一直問說她怎麼了,因為從來沒見過她這樣!!!

從小到大,最近大概有三次這樣的情形…
第一次是某天晚上去倒垃圾兼散步時,要帶著阿妞穿越跟隔壁社區的走道時(暗暗的沒什麼燈),阿妞突然非常生氣大哭說:「不要!不要!!燒燒!燒燒!」
???哦~~~我想到了,原來是走道盡頭放在一個燒金紙的金桶,平常我們經過時都跟她說〝燒燒〞不可以靠近!
把拔馬上抱緊哄她,跟她說不過去了,不會碰到〝燒燒〞,才止住了她的哭泣。

第二次是準備去上瑜伽課的我,在中庭看到呂把拔剛帶阿妞回來,阿妞馬上飛奔喊著馬麻衝過來抱我…
一抱起來還說要抱緊緊~~~
可是上課時間將屆,把拔說要先回家等馬麻回家,阿妞不肯,把拔往回家的方向走了幾步,阿妞又大哭了起來,往把拔的方向衝了二步,又往馬麻的方向衝了兩步,就這樣來來回回不知所措,後來生氣、大哭、跳腳…我才叫呂把拔不要這樣,要好好抱著跟她說…
呂把拔走了過來,抱起她跟她說馬麻要上課了,跟馬麻byebye,馬麻等一下就回來…阿妞才很委屈的跟馬麻byebye~
(阿妞很能接受〝等一下回來〞這件事,是因為她對我們有安全感吧!)

第三次,就是這次了,雖然我媽跟我姐沒看過,不過我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這小孩在發生自己相當不願意或無力控制想抗拒的事情時,就會產生那樣的反應,我觀察了一下就說:「不切不切了,沒事沒事~小白兔要回家睡覺囉…噓~~小小聲不哭了,她要回家睡覺了」

阿嬤也覺得是因為小白兔被切了,大阿姨反應過來後,馬上端著小白兔蛋糕躲到廚房去切…
整個局面就演變成,想吃蛋糕的人要躲到廚房去吃,剩下的人則留著跟阿妞心理建設說:「小白兔是回家睡覺了,要小小聲~~」

我想應該是對阿妞而言,還搞不清楚真假是怎麼一回事吧…
只是看到自己喜歡的小白兔居然被〝切〞了,而產生恐懼和害怕…

經過這次…阿嬤就告誡,以後買蛋糕時,不可以買動物造型的哦!!

ps.真是無辜的大阿姨和二阿姨呀XD

 

,
創作者介紹

卡若琳和老爺的幸福小窩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卡特莉
  • 跟妞妞很不一樣喔~~
    妞妞他很愛吃浣熊麵包,而且都超開心地肢解在吃,邊吃邊說:『吃他的耳朵、吃他的嘴巴』......。
    我在旁看都有“你是殺人魔嗎?”的感覺。XD
  • 哈哈哈…妳家妞妞的反應才是正常的吧…
    是阿妞還搞不清楚真假呀…

    卡若琳 於 2012/08/24 08:04 回覆